轉基因不好,王大媽說了算不算,轉基因真的那麼可怕嗎

2023-05-14 15:50:04 字數 1246 閱讀 3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食品安全性角度, 轉基因食品可能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標誌基因傳遞(如:普通農作物通過轉基因技術獲得抗生素抗性標誌基因,這些抗生素抗性標誌基因通過轉基因食品傳遞給人和畜腸道的微生物,並在其中表達,使其也獲得抗藥性,這樣就有可能影響口服抗生素的藥效,對健康造成危害);(1)導致食物過敏症(大多數轉基因食品植物中都人為的引入一種或幾種蛋白質,有的從來不是人類食物的成分,這些異種蛋白有可能引起食物過敏);(2)基因傳遞至環境(如;一方面人類在使用除草劑或抗殺蟲劑時,抗除草劑或抗殺蟲劑基因如果傳遞給臨近的草,可能會使臨近的草產生耐藥性,另一方面農作物的抗農藥基因有可能通過花粉傳給其它妨礙農作物生。

長的雜草,這樣都可能會導致除草劑的濫用,引起土質變壞,加重環境汙染);(3)較高水平的毒素(有些有毒物質可能存在於轉基因生物產品,如:轉基因食品中可含有較高水平的天然有害物質,如芥酸、番茄毒素等。儘管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有說服力的研究報告表明這些改良品種含有這些這些有毒物質,但一些研究學者認為,對於基因的人工提煉和新增,有可能增加和積聚了食物中原有的微量毒素);(4)食物營養價值(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能確定轉基因食品中的外源基因是不是對整個轉基因食品的營養價值有危害。

但是有些人認為,轉基因食品安全性問題的關鍵在於外源基因的匯入和外源蛋白質的表達。因為外源基因**不同,極有可能使某些基因缺失、錯碼,從而使所表達的蛋白質的性狀、數量與預期不符。因此,科學家就不能一味的去提高轉基因食品的營養成分,不然就就有可能會破壞食品的營養成分,打破食品的營養平衡)。

從生態環境的問題出發,或許我們可能會關注這樣幾個問題:轉基因作物是否會演變成超級雜草?轉基因作物是否會導致基因汙染?

轉基因作物是否會對非目標生物造成一定傷害?轉基因作物的大面積種植是否會破壞生態平衡?這些都值得我們去深入思考。

2樓:月月在

至少要比各種無知的新增劑安全多了。

轉基因真的那麼可怕嗎

3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轉基因的 缺點:

1.可能對蝴蝶等昆蟲造成傷害。

2.可能影響周邊的植物的生長。

3.可能使昆蟲或病菌在演化中增加抵抗力,或產生新的物種,之後一樣有可能會。

傷害作物。轉基因的優點:

1.解決糧食短缺問題。

2.減少農藥使用,避免環境汙染。

3.節省生產成本,降低食物售價。

4.增加食物營養,提高附加價值。

5.增加食物種類,提公升食物品質。

6.促進生產效率,帶動相關產業。

什麼叫轉基因,什麼叫做轉基因

基因是每一種生物有機體內部含有的遺傳物質,是生物及其特性可以一代一代延續下去的基本單位。我們人類以及動物 植物和微生物體內都有成千上萬的基因。俗話說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這種生物的特性之所以能夠一代一代傳遞下去,就是靠基因來控制的。一種生物體內基因的組成和含量通常是穩定的,但是也可以發生改變。如果基...

轉基因和基因敲除的區別,基因敲除與轉基因的區別是什麼

基因敲除是 基因工程中常用的方法 基因敲除是指一種遺傳工程技術,針對某個序列已知但功能未知的序列,改變生物的遺傳基因,令特定的基因功能喪失作用,從而使部分功能被屏障,並可進一步對生物體造成影響,進而推測出該基因的生物學功能。它與普通的轉基因技術還是有區別的 基因敲除是將原有的基因去掉某乙個或幾個,轉...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什麼叫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是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其在形狀 營養品質 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們所需要的目標轉變。以轉基因生物為直接食品或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 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五大隱患 遠遠超過鴉片的危害。但是我國的大公尺糧食現在用的轉基因技術比較多,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