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海拔多少公尺?

2023-05-13 21:10:06 字數 752 閱讀 5730

1樓:巨集志地理組

經***批准並授權,國家測繪局2023年10月9日公布了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為公尺。 至於現在,由於珠穆朗瑪峰在板塊的擠壓作用下還在不斷增高,所以現在的高度肯定是超過了8844.

43公尺,當然高度變化應該很小。但由於現在沒有官方的精確數字釋出,因此還是用公尺的高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qomolangma),簡稱珠峰,又意譯作聖母峰,尼泊爾稱為薩加馬塔峰,公尺 8848公尺 珠穆朗瑪峰海拔高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較。

3樓:杜東

按照中國海平面標準(太平洋青島黃海基準面)為公尺。

按照美國標準(太平洋和大西洋平均海拔)gps測定為公尺。

這是因為大西洋洋面比太平洋高7公尺多。中國海基面低至4公尺,即中國標準是美國標準+至4公尺。

山峰的高度變化非常緩慢。

4樓:星宿

珠穆朗瑪峰最近測量高度: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9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經***批准並授權,***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測繪局局長陳邦柱公布了珠穆朗瑪峰新高程為公尺,原2023年公布的高程資料公尺停止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說是公尺,但它再長哎,誰知道現在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8848吧小時候學的,這幾個數字很好記的就記住了。

珠穆朗瑪峰裡有幾種動物,珠穆朗瑪峰上有多少種動物

豬,狼,馬,蜂,水母,牡,蛛蜂共八種 珠穆朗瑪峰上有多少種動物?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於 年建立,年被定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 於 自治區與尼泊爾王國的交界處,保護區總面積 萬公頃。區內劃分為脫隆溝 絨轄 雪布崗 江村 貢當 珠峰 希夏邦馬 個核心保護區 有陳塘 聶拉木 吉隆 貢當等 個科學實驗區。在...

珠穆朗瑪峰高多少公尺,珠穆朗瑪峰高約多少公尺

現在又漲了,還沒量出來!簡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 定日縣境內 珠穆朗瑪峰高約多少公尺 珠穆朗瑪峰有兩種高度 雪蓋高8848公尺,岩面高8844.43公尺。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

珠穆朗瑪峰景色作文,美麗的珠穆朗瑪峰的范文300字

啊!真如神仙一般!俯瞰四周,山脈延綿到遠處。在陽光的照耀下,白雪皚皚的山峰抹上了一層溫馨的淡黃色。珠穆朗瑪峰不愧為世界之巔,抬頭望望天空,藍湛湛的,伴著幾片飄渺的白雲,顯得很低很低,彷彿伸手就能摸到一般。這天,這山,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眺望珠穆朗瑪峰,確實神奇美麗,無論那雲霧之中的山巒奇峰,還是那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