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為什麼每年都會長高,珠穆朗瑪峰每年會長高嗎?

2021-03-04 06:33:14 字數 6762 閱讀 3774

1樓:匿名使用者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的擠壓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球板塊的運動,導致地面上公升,水平面下降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殼不斷運動,同時板塊互相撞擊

4樓:兔子坡時代

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己海平面來測山高的,但海平面降下來了,所以看起來長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內不會,千年時間會有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印度洋板塊與亞歐板塊的擠壓導致公升高

珠穆朗瑪峰每年會長高嗎?

7樓:天王刀衛

珠穆朗瑪峰的形成是由於印度洋板塊和亞歐板塊兩大陸板塊相互擠壓億萬年形成的,由於現在這兩板塊的活動及其不明顯,而且以後的事情未知太多,所以還無法明確的說珠穆朗瑪峰每年會長高。現在的最新測量資料與以前的資料相比,珠穆朗瑪峰變矮了,是由於當時的測量儀器和方法存在缺陷,不能精確測量,而現在的技術遠比以前發達、先進,精確度有了保證,但是由於全球氣候變暖,峰頂的積雪融化了,也使其高度有了變化,即變矮了。

8樓:夢想遺忘在角落

珠穆朗瑪峰每年都在長高!珠穆朗瑪峰位於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交界處,由於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不斷地碰撞、擠壓,使珠穆朗瑪峰不斷抬高!

9樓:長不大

只要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還在擠壓運動,就會長,不過實際高度還要考慮外力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由於板塊擠壓珠穆朗瑪峰每年會長高0.5釐公尺

11樓:

會長高,同時它還受到冰雪的腐蝕

12樓:鳳凰迷影是凱歌

珠穆朗瑪峰處於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邊界處,由於板塊運動,相互擠壓使其公升高,至於近兩年的測量高度低於以往測量的值大概是因為《1,測量海拔時須珠穆朗瑪峰封頂露出岩石,這才是標準的,之前可能由於技術原因沒有達到;《2,也有說是地球公升溫冰雪融化所致。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貌似股仙

珠峰長高是因為板塊擠壓所致。但近年是下降的,是因為氣候變暖,積雪融化,消除了擠壓的高度。

14樓:快樂些吧

會長高,印度板塊與亞歐板塊至今仍在碰撞著,橫斷山脈就是被擠出來的

15樓:愛菊道人

根據德國科學家魏格納的板塊漂移學說,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在不斷相互擠壓,印度洋板塊衝入地底將歐亞板塊撬起,(汶川**就為這個)所以珠穆朗瑪是在長高的,但是由於全球氣候變暖,海平面的上公升導致測量學的基準面也公升高了,加上冰雪消融的因素,在近幾十年內,珠穆朗瑪的高度不公升反降,直到氣候變化達到乙個新的平衡點,才會持續公升高

16樓:黑亞洲

受全球氣候變暖影響,珠峰的高度正在降低。

17樓:境帝枯木龍吟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擠壓,會長高

18樓:夏清

珠穆朗瑪峰由於大陸板塊之間相互擠壓會長高。但是由於溫室效應,珠穆朗瑪峰的頂部雪水溶化,所以,珠穆朗瑪峰實質在長高,可是雪水融化速度快於板塊擠壓導致的增長速度。因此,珠穆朗瑪峰實際上是降低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互相擠壓,理論上會長高,以前不是說每年長一釐公尺嗎。

20樓:甲魚

未來幾年珠峰肯定會降低,因為氣溫在不斷公升高,使的珠峰上面的冰川在不斷的融化!使得珠峰海拔降低。至於公升高只有等到地球的氣溫降低之後,使得珠峰上面的冰川公升高,或由印度洋板塊和亞歐板塊擠壓抬公升,那只能是幾百年和幾萬年後的事了!

21樓:老陳陳大爺

會越來越矮,不會越高,因為現在蓋房子挖土,開採礦產把地球內部挖空了,造成珠穆朗瑪往下沉。等到2012了會更矮。

22樓:憐水聆嫣

它應該是由於板塊的作用在長,不會無止境的長下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因為板塊擠壓 每年以幾厘公尺速度增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亞歐板塊同印度洋板塊碰撞,會一直長,不過會有上限,都了上限就有坍塌的可能

25樓:蝦公尺蝦公尺

海拔8848.13公尺(最新頂岩石面海拔高為8844.43公尺),並以3.7釐公尺/年的速度增高。

2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是的,以後不一定

27樓:st青山院長

會~好像是每年6釐公尺~

為什麼會珠穆朗瑪峰一直不斷的在長高?

28樓:路虎類似

同樣的道理,當山的山峰重量大於岩石分子之間的電磁力時,也就造成了疊不成羅漢的「悲劇」——山越高,它自身的重量就越大,破壞岩石分子之間電磁力的能量也就越強。底下的岩石將遭到破壞,高山就會搖搖欲墜,岌岌可危,最終造成山崩地裂的後果。

29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全球氣候變暖,導致冰川融化,地基抬高了

30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的擠壓致使其逐年上公升

31樓:天秤永恆

因為珠穆朗瑪峰峰頂的冰雪一直在加厚

32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珠穆朗瑪每年在已幾厘公尺的速度在長高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地殼運動的過程,導致版面出現積壓

34樓:guojinbo闖天涯

因為板塊一直在運動所以珠穆朗瑪峰變高了

35樓:哇咔咔

當這種板塊碰撞動力減少甚至消失的時候珠峰的隆公升就會因缺少驅動力而停止

36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不會一直長高,珠峰在青藏高原南緣,是印度板塊和歐亞板塊碰撞持續碰撞的結果

37樓:穎love兒哈

最新資料珠峰明顯矮了是因為

1.測量水平的提高

2.這次測的是岩層高度,不含蓋上面的冰層

3.海平面**

總體來看,珠峰還是在上公升的

為什麼珠穆朗瑪峰每年都會長高?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印度次大陸板塊和亞歐板塊在對沖 擠壓公升高

珠穆朗瑪峰為什麼每年長高一釐公尺 10

39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是因為地殼運動山在長高,但又因為溫度變化使高度變矮,就看你怎麼理解了,按照表面也就是虛的,珠峰在變矮,按照實際就是實的,珠峰在公升高。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珠穆朗瑪峰位於地球的消亡邊界(亞歐板塊和非洲板塊的交界處),兩個板塊互相擠壓使珠穆朗瑪峰不斷上公升.

可是因為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溫公升高,峰頂的積雪逐漸融化變少,珠穆朗瑪峰的高度已經在降低了.

41樓:非常態的我

兩大板塊交界處.由於板塊的移動,使得它向上拱起,就長高了.

42樓:騎豬追飛彈

因為量哪個高度的人一年比一年老!他自己也就變矮了!他只是不想承認自己變矮這個現實,所以就說是山高了!

是騙你的!!!哈哈

43樓:匿名使用者

地殼每時每刻都在移動,在變形,而山的公升高就是由於地殼的擠壓和變形造成。

44樓:大犬座天狼星

不對啊,好像是兩釐公尺吧

45樓:千草白起

騎豬追飛彈,您真是經典.

46樓:匿名使用者

地殼運動把他舉起,且**也是這樣

為什麼珠穆朗瑪每年還在不斷地長高?

47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是喜瑪拉雅山脈的主峰,海拔8848.13公尺,29,029英呎(此資料是由國家測繪局第一大地測量隊的協助下,於1966-1968、2023年測定的,2023年又對其進行了複測),是地球上第一高峰,位於東經 86.9°,北緯27.

9°。地處中尼邊界東段,北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自治區的定曰縣境內,南坡在尼泊爾王國境內。

珠穆朗瑪峰何時、如何公升起成為地球之巔?這一問題科學家們還沒有一致的意見。不過,她的公升起很年青這是公認的,因為四千萬年前現在的喜馬拉雅山地區還是一片汪洋大海,根本不存在山脈,全部為淺海海水所淹蓋,廣泛沉積了含海洋生物化石的石灰岩和砂岩。

由於印度次大陸與亞洲大陸的碰撞,大約從三千八百萬年前開始喜馬拉雅山逐漸公升起,海水退出。但是那時她還並不高,印度次大陸的不斷北移、推壓青藏高原,而喜馬拉雅山地區地處推擠前緣,首當其衝地遭受了巨大的南北向力量的擠壓,地殼大規模變動,褶皺沖斷和抬公升。兩千多萬年前,喜馬拉雅山地區經歷了一次強烈的地殼運動,山脈快速抬公升,很快就達到了相當的高度,開始影響到印度洋暖濕氣流的北上,使青藏高原及其以北地區逐步向乾旱化發展。

到了七八百萬年,喜馬拉雅山地區又經歷了一次快速抬公升,山地肯定已上公升到了3000公尺以上。不過,喜馬拉雅山達到現在的高度還是從最近四百萬年以來快速上公升的結果,直至現今她還在繼續上公升之中,現代各種精密測量資料,如大地測量、精密水準測量、三角測量、***測量等,證實喜馬拉雅山仍在快速上公升中,每年平均上公升達10公釐左右。珠穆朗瑪峰就是在這些上公升過程中跑得更快,從而超越群峰,挺拔於山原之上,成為地球之巔的。

2023年珠峰高程測量後新聞發布會上國家測繪局局長陳邦柱:

關於高程的變化。很難說珠峰這次公布的高程資料是下降的,我個人來說不太同意這樣的提法。因為在2023年的時候,雪深的測量是0.

92公尺,這次測量是3.50公尺,也就說明2023年的時候,我們在測雪深的時候沒有達到真正的岩面,只是達到了上面雪層的覆蓋,下面的冰和岩石沒有達到底。所以,當時我們公布的岩面高層是8848.

13,現在是8844.43公尺,當中測定岩石面的深度,2023年是0.92公尺,這次是3.

50公尺,差了差不多2.7公尺。

珠峰是否變矮,現在還不能得出結論。因為在珠峰的歷次測量活動當中,有測量技術的進步程度問題,也有珠峰峰頂冰雪深度的測量精度問題,還有珠峰本身的地殼運動造成的問題。所以,在歷次測量獲得的不同的資料當中,還不能夠完全得出珠峰變矮的結論,應該通過地學專家的研究作出準確的判斷。

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總體來說幾千年以來 珠穆朗瑪山確實一直在增高。

4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上公升的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的擠壓致使其逐年上公升

至於最新資料珠峰明顯矮了是應為

1.測量水平的提高

2.這次測的是岩層高度,不含蓋上面的冰層

3.海平面**

總體來看,珠峰還是在上公升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球板塊運動積壓所致

珠穆朗瑪峰為什麼會不斷長高?

50樓:易書科技

2023年的測量資料顯示,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為8844.43公尺,同時,它仍以每年3.7釐公尺的速度增高。

它在第四紀的300萬年間上公升了約3000公尺,平均一萬年上公升10公尺;而最近一萬年,它卻上公升了370公尺,即一年上公升3.7釐公尺。雖不易察覺,但目前它仍以緩慢的速度上公升著。

那麼,珠穆朗瑪峰將會無限制地不斷公升高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它有沒有最高限度呢?如果不是,它又怎樣停止這種「增高活動」呢?

這些都是科學家們一直在**的問題。

有的科學家認為,珠穆朗瑪峰的增高是脆弱的,隨著層層加碼,下面的岩石承受的壓力逐漸變大,這必然存在乙個極限,一旦達到這一極限,底下的岩石將會「粉身碎骨」,而整座山也將土崩瓦解,最終毀於一旦。那麼,這一極限的終點在**呢?從微觀角度來看,岩石都是由岩石分子構成的,無數的岩石分子以一定的結構相互排列,它們之所以能夠彼此合作,構成堅硬的岩石,是因為它們之間存在著電磁力,就像人們在疊羅漢時用自身的體力來支撐上面的重量一樣。

這裡,電磁力和體力起著相同的作用,如果底下人的體力不足以支撐上面的重量,那底下的人就會站立不穩,最終支援不住。同樣的道理,當山的山峰重量大於岩石分子之間的電磁力時,也就造成了疊不成羅漢的「悲劇」——山越高,它自身的重量就越大,破壞岩石分子之間電磁力的能量也就越強。底下的岩石將遭到破壞,高山就會搖搖欲墜,岌岌可危,最終造成山崩地裂的後果。

51樓:中女司寇春芳

應該是由於地殼的變遷造成的.珠穆朗瑪峰地底下是兩塊地殼的撞擊點,正是因為它們相互撞擊而使地面一點點的公升高的.

珠穆朗瑪峰還在長高嗎,長多高

52樓:匿名使用者

珠峰所在的喜馬拉雅山地區原是一片海洋,在漫長的地質年代,從陸地上沖刷來大量的碎石和泥沙,堆積在喜馬拉雅山地區,形成了這裡厚達3萬公尺以上的海相沉積岩層。以後,由於強烈的造山運動,使喜馬拉雅山地區受擠壓而猛烈抬公升,據測算,平均每一萬年大約公升高20~30公尺,直至如今,喜馬拉雅山區仍處在不斷上公升之中。

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美國國家地理學會使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測定的,他們認為珠峰的海拔高度應該為8850公尺。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認的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於2023年測定,是8848.13公尺。

但外界也有8848公尺、8840公尺、8850公尺、8882公尺等多種說法。最近,2023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再次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8844.43公尺。

同時停用2023年的8848.13公尺。

為什麼登珠穆朗瑪峰都是從尼泊爾,而不是從中國

主要原因有3個 1,雖然新中國成立之前大多數登珠峰的嘗試都是從中國 一側嘗試的,但當時也沒有成功的,新中國成立之後,外國人進不來,中國人只登了屈指可數的次數。這使得從尼泊爾爬的人數相較於北坡的大幅上公升,第乙個登頂的也是從南坡。2,從尼泊爾爬更成熟 更商業化。從尼泊爾爬的更多,相對而言較成熟,商業化...

為什麼說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朗瑪峰 jo moglang ma 簡稱珠峰,又意譯作聖母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終年積雪。是亞洲和世界第一高峰。藏語 珠穆朗瑪jo moglang mari 就是 大地之母 的意思。藏語jo mo 珠穆 是女神的之意,glang ma 朗瑪 應該理解成母象 在藏語...

珠穆朗瑪峰南北坡的基帶分別是什麼呢為什麼呢

南坡為常綠闊葉林帶,北坡為草甸草原。原因為南北坡降水多少不同 山坡與周圍地區的相對高度不同。珠穆朗瑪峰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威武雄壯昂首天外,地形極端險峻,環境非常複雜。雪線高度 北坡為5800 6200公尺,南坡為5500 6100公尺。東北山脊 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著三大陡壁 北壁 東壁和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