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位於什麼和什麼交界處,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和哪個國家的邊境交界之處

2021-03-04 08:48:35 字數 1067 閱讀 9176

1樓:atooo活寶

珠穆朗瑪峰位於尼泊爾邊境交界處

2樓:藍屏不宕機

珠穆朗瑪峰位於**和尼泊爾兩國交界處,海拔為8848.48。

3樓:科幻老怪

珠穆朗瑪峰位於青藏高原和恆河平原交界處。珠穆朗瑪峰最高處海拔為8848點48公尺。

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和哪個國家的邊境交界之處

4樓:超級

中國和印度邊境交界之處,滿意請採納謝謝

珠穆朗瑪峰的具體位置在什麼地方?

5樓:胡能聰

珠穆朗瑪峰在我國**自治區境內,位於喜瑪拉雅山脈之中,東經 86.9°,北緯27.9°,東臨定結縣,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西為中尼邊界東段,北臨日喀則市定曰縣。

延伸資料

珠穆朗瑪峰簡介:珠穆朗瑪峰(jo-moglang-ma),簡稱珠峰,又意譯作聖母峰,是喜馬拉雅山脈主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交界處。

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由結晶巖系構成,終年積雪。海拔8844.43公尺(1975至2023年公認為8848.

13公尺),並以3.7釐公尺/年的速度增高。為世界第一高峰,有世界屋脊之稱。

6樓:薄荷

珠穆朗瑪峰,已知尼泊爾的薩加瑪塔和**的珠穆朗瑪峰

,是地球的最高的山峰之上海拔,坐落在mahalangur雪山中的子範圍喜馬拉雅山。中國(**自治區)與尼泊爾(第一省)之間的國際邊界貫穿其頂峰。

7樓:熱情的

珠穆朗瑪峰地處中尼邊界東段,北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自治區的定曰縣境內,所以為中尼兩國共有,但珠穆朗瑪峰的主峰在中國所以應該是中國的領土

8樓:匿名使用者

為於喜瑪拉雅山允之中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和 尼泊爾 中間

10樓:汪巧明你好嗎

在中國的積率比較大,同時也有世界屋脊之稱

珠穆朗瑪峰上有什麼植物?名稱,在珠穆朗瑪峰上都有哪些動植物?

上面是什麼生物都沒有的 只有積雪 在珠穆朗瑪峰上都有哪些動植物?在珠峰地區,有奇麗的冰雪景象,也有蔥鬱的綠陰世界。在山峰兩側的河谷地區,生長著原始森林,平坦地方則被闢為農田。河谷往上的山坡上,盛開著白色的野生薔薇 艷紅的玫瑰和五彩繽紛的杜鵑。處在珠峰腳下乙個盆地裡的定日城,種植著青梨 豌豆 蘿蔔 油...

珠穆朗瑪峰為什麼每年都會長高,珠穆朗瑪峰每年會長高嗎?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的擠壓 由於地球板塊的運動,導致地面上公升,水平面下降 地殼不斷運動,同時板塊互相撞擊 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己海平面來測山高的,但海平面降下來了,所以看起來長高了。短期內不會,千年時間會有變化 由於印度洋板塊與亞歐板塊的擠壓導致公升高 珠穆朗瑪峰每年會長高嗎?珠穆朗瑪峰的形成是由於...

去珠穆朗瑪峰應注意什麼,去珠穆朗瑪峰應注意什麼?

珠穆朗瑪峰較近的一次測量在1999年,是由美國國家地理學會使用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測定的,他們認為珠峰的海拔高度應該為8850公尺。夏天去?原來有幾個中國登山隊的朋友告訴我沒有專業知識不要夏天去珠峰,雪崩是基本躲不開的,還有似乎你們沒有帶便攜氣瓶 頂多在下面轉轉沒啥危險。想怕到頂 基本沒戲 你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