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指珠穆朗瑪峰還是指青藏高原,珠穆朗瑪峰在青藏高原被稱為什麼?

2021-03-04 08:48:36 字數 1082 閱讀 7555

1樓:半山樹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包括**、青海、四川西部和新疆南部山地等廣大地區,面積約為23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公尺,有「世界屋脊」之稱.

青藏高原實際上是由一系列高大山脈組成的高山「大本營」,地理學家稱它為「山原」.高原上的山脈主要是東西走向和西北—東南走向的,自北而南有祁連山、崑崙山、唐古拉山、岡底斯山和喜馬拉雅山.這些大山海拔都在五六千公尺以上.

所以說「高」是青藏高原地形上的乙個最主要的特徵.

珠穆朗瑪峰在青藏高原被稱為什麼?

2樓:琉璃蘿莎

青藏高原是中國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被稱為「世界屋脊」、「第三極」。

青藏高原和珠穆朗瑪峰那個高?

3樓:北麓河之夏

當然是珠峰高。

青藏高原的平均海拔是4000多公尺,而珠峰的海拔是8844.43公尺。

更多詳細資料請看這裡:

青藏高原

珠峰

4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高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qomolangma),簡稱珠峰,又意譯作聖母峰,尼泊爾稱為薩加馬塔峰,也叫「埃非勒斯峰」(everest),位於中國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終年積雪。高度8844.43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中國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舊稱青康藏高原(北緯25°~40°,東經74°~104°)是亞洲中部的乙個高原地區,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平均海拔高度在4000公尺以上,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極」之稱。它的邊界,向東是橫斷山脈,向南和向西是喜馬拉雅山脈,向北是崑崙山脈。

它包括中國**自治區全部、和青海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甘肅省、四川省、雲南省的部分,不丹、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的部分或全部,總面積250萬平方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珠穆朗瑪峰高了

珠穆朗瑪峰是屬於中國的領土嗎,珠峰到底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為世界最高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尼泊爾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 毛xx在接見率團前來談判的尼泊爾首相柯伊拉臘時說,這個山峰全給你們,我們感情上過不去.全給我們,你們感情上過不去.可以一半一半,山南邊歸你們,山北邊歸我們...

為什麼說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朗瑪峰 jo moglang ma 簡稱珠峰,又意譯作聖母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終年積雪。是亞洲和世界第一高峰。藏語 珠穆朗瑪jo moglang mari 就是 大地之母 的意思。藏語jo mo 珠穆 是女神的之意,glang ma 朗瑪 應該理解成母象 在藏語...

都知道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那麼有誰知道第二是那座,說起第二那麼問題來了

喬戈里峰,為巴基斯坦的最高峰,也是中國和世界的第二高峰,海拔8611公尺,僅次於珠穆朗瑪峰。都知道世界上最高山峰,誰知道世界第二高峰是什麼 幸好咱地理學的不錯,世界第一高峰是珠穆朗瑪峰,這個大家都知道。第二高峰,是喬戈里峰。全是在8000以上的山峰有16座,在集中在喜馬拉雅山脈上。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