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景色作文,美麗的珠穆朗瑪峰的范文300字

2021-03-04 08:48:35 字數 2202 閱讀 9370

1樓:街角de風鈴

啊!真如神仙一般!俯瞰四周,山脈延綿到遠處。

在陽光的照耀下,白雪皚皚的山峰抹上了一層溫馨的淡黃色。珠穆朗瑪峰不愧為世界之巔,抬頭望望天空,藍湛湛的,伴著幾片飄渺的白雲,顯得很低很低,彷彿伸手就能摸到一般。這天,這山,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眺望珠穆朗瑪峰,確實神奇美麗,無論那雲霧之中的山巒奇峰,還是那耀眼奪目的冰雪世界,無不引起人們莫大的興趣。這一切,使珠穆朗瑪峰增添了不少絢麗壯觀的景色,堪稱世界一大自然奇觀。嘿嘿~

2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峰高勢偉,地理環境獨特,峰頂的最低氣溫常年在零下三四十攝氏度。山上一些地方常年積雪不化,冰川、冰坡、冰塔林到處可見。峰頂空氣稀薄,空氣的含氧量只有東部平原地區的四分之一,經常刮七八級大風。

十二級大風也不少見。風吹積雪,四濺飛舞,瀰漫天際。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布置作業不寫出來抄

美麗的珠穆朗瑪峰的范文300字

4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位於**定日縣正南方,喜馬拉雅中段的中尼邊境處。海拔8,848.13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朗瑪」在藏語裡面,要論排行,是「第三」。「珠穆」是「女神」的意思,而「朗瑪」則是「第三」。「珠穆朗瑪峰」就是「第三女神」。

原來,「珠穆朗瑪」這個名字是展轉曲折得來的。珠峰原先的名字,**於**廣為流傳的流傳一則神話。神話說喜馬拉雅山以珠峰為首的五座山峰,是五個姐妹,統稱「長壽五仙女」。

其中,祥壽仙女(藏語為「扎西次仁瑪」)掌管人間的福壽;貞慧仙女(藏語為「公尺約羅桑瑪」)掌管農田耕作;翠顏仙女(藏語為「婷格協桑瑪」)掌管人間的「先知」神通;施仁仙女(藏語為「德迦卓桑瑪」)掌管畜牧生產;冠詠仙女(藏語「覺班真桑瑪」)掌管人間財寶。其中翠顏仙女是珠峰的主神,所以它曾被稱為「翠妃雪峰」(藏語為「扛屯停傑姆」)。

人們對珠峰的認識始自宋代。據藏人蔡巴·貢噶多吉所著的以手抄本傳世的藏文史籍史》記載,**佛教噶舉派高僧公尺拉日巴,曾在珠穆朗瑪峰一帶山中修行9年。那時尚無珠穆朗瑪峰之稱,《紅史》稱該地區為「拉齊」,稱這一地區的雪山為「拉齊扛」,故譯為「拉齊雪山」。

《蓮花遺教》是於公元2023年從地下出土有關蓮花生的傳記。該傳記在記載珠穆朗瑪峰地區時,仍然繼續以「拉齊」稱之。

十五世紀,噶舉派僧人桑吉堅讚所集錄的文學著作《公尺拉日巴道歌集》,對珠峰地區記載尤其具體、形象,稱珠穆朗瑪峰所在地為「頂多雪」。認為這個雪山連綿之地,是「在**和尼泊爾交界處的最為罕見和稀有的地區」,是「渾然天成的財寶之地」。其冰川雪峰之多,就好似「被水晶圍牆所環繞一樣」。

對「頂多雪」地區包括珠峰在內的五座山峰,《道歌集》中都有詳細記述,並且生動地描繪道:「直入天空的三角形雪山巍峨高聳,她那象鵬鳥的頭部,裝飾著水晶飾物,這些水晶飾物閃耀著日月般的熠熠光輝;她的上方飄浮著潔白的流雲,她的頭部還在雲中輕輕飄動;她的下方則鑲著五色斑斕的彩虹;其中部的山崖岩石搖曳著碧玉般的眉毛;在她的腳下,則遮蓋著霧氣煙雲。」不但如此,《道歌集》對「長壽仙女五姐妹」的排列次序也作了記載。

公元2023年7月4日至公元2023年元旦,清康熙皇帝決定大規模地開展全國性測量工作,以便繪製地圖。對於**,是根據多種確切的資料編繪,並由康熙皇帝直接派遣幾名受過訓練、懂得數學知識的韃靼人測量了全程距離的。

公元2023年,中國測量人員在珠穆朗瑪峰地區測繪地圖,正式發現了她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

公元2023年,清朝**編繪的《皇輿全覽圖》採用「朱姆朗馬阿林」這個名字來命名珠峰,並精確地標出了其具體位置。「朱姆朗馬阿林」是藏滿語音的合譯,「朱姆朗馬」系藏語,「阿林」系滿語,意為「山」,這是珠穆朗瑪峰最早的漢譯名稱。

公元2023年,清朝**出版的《乾隆內府輿圖》中,將「朱姆朗馬阿林」改為「珠穆朗瑪阿林」。在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排行第三的意思,因此,「珠穆朗瑪阿林」就是第三神女之峰的意思。其所以作這樣的詮釋,是根據《公尺拉日巴道歌集》關於珠峰位居五峰**的記載。

到了清朝同治年間,《皇朝大清一統輿圖》中,「珠穆朗瑪阿林」又被標作「珠穆朗瑪山」。

但是國外一些地圖中,珠穆朗瑪峰卻被標名為「埃弗勒斯峰」。原來,在公元2023年,擔任英國測繪局局長的埃弗勒斯,在未經清**許可的情況下,擅自對喜馬拉雅山進行測繪。公元2023年,英國通過其所出版的地圖,宣稱他們「發現」了喜馬拉雅山的最高峰,並以「埃弗勒斯」命名。

珠穆朗瑪峰的名字從民間傳說到正式命名是經歷了漫長的歷史過程的。雖然中國人對珠峰的科學考察近代才較詳盡,但是正式發現她是世界上最高峰還是比英國人早138年,中國人命名珠峰也比英國人早134年。

珠穆朗瑪峰裡有幾種動物,珠穆朗瑪峰上有多少種動物

豬,狼,馬,蜂,水母,牡,蛛蜂共八種 珠穆朗瑪峰上有多少種動物?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於 年建立,年被定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 於 自治區與尼泊爾王國的交界處,保護區總面積 萬公頃。區內劃分為脫隆溝 絨轄 雪布崗 江村 貢當 珠峰 希夏邦馬 個核心保護區 有陳塘 聶拉木 吉隆 貢當等 個科學實驗區。在...

珠穆朗瑪峰上有什麼植物?名稱,在珠穆朗瑪峰上都有哪些動植物?

上面是什麼生物都沒有的 只有積雪 在珠穆朗瑪峰上都有哪些動植物?在珠峰地區,有奇麗的冰雪景象,也有蔥鬱的綠陰世界。在山峰兩側的河谷地區,生長著原始森林,平坦地方則被闢為農田。河谷往上的山坡上,盛開著白色的野生薔薇 艷紅的玫瑰和五彩繽紛的杜鵑。處在珠峰腳下乙個盆地裡的定日城,種植著青梨 豌豆 蘿蔔 油...

比珠穆朗瑪峰還高的山是什麼山當珠穆朗瑪峰還沒有被稱為世界第一高的山峰之前,哪個是世界最高峰?

你知道比珠穆朗瑪峰還高的山嗎?沒有比珠穆朗瑪峰還高的山。簡介 珠穆朗瑪峰,簡稱珠峰,高度8844.43公尺,是為海拔世界第一高峰。1975年7月23日,我國精確測得。峰頂位於中國與尼泊爾的邊界,南坡位於尼泊爾薩加瑪塔專區,北坡位於中國 自治區定日縣,是中國最美的 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珠穆朗瑪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