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高多少公尺,珠穆朗瑪峰高約多少公尺

2021-04-28 23:25:57 字數 5951 閱讀 7367

1樓:8魑魅58魍魎

現在又漲了,還沒量出來!

2樓:happy腦洞菌

簡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

珠穆朗瑪峰高約多少公尺

3樓:

珠穆朗瑪峰有兩種高度:雪蓋高8848公尺,岩面高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

據氣象記載,珠穆朗瑪峰山頂最低溫度為-60°c,最低月平均溫度為-35°c,全年平均溫度為-29°c,參照北極、南極,因此也被稱為「世界第三極」。

擴充套件資料

文化影響

1、珠穆朗瑪峰高大巍峨的形象一直在當地甚至全世界的範圍內產生著影響。

當地的雪巴人相信,珠穆朗瑪峰南面是蓮花生大士指定的隱密聖地之一,蓮花生大士降伏了喜馬拉雅山區的苯教長壽五天女皈依佛教,守護此地。

珠峰北面的絨布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景觀壯闊,它曾是當地最大的寺廟,也是雪巴人重要的朝聖地點。

2、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四版人民幣十元鈔票的背面便是珠穆朗瑪峰。

3、為了紀念艾德蒙·希拉莉(紐西蘭著名的探險家及珠穆朗瑪峰首次登頂者),紐西蘭元五元鈔票的正面是他的肖像,以鼓勵國人冒險犯難之精神。

4、全世界造價最貴的過山車以珠峰為主題,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動物王國,稱為「埃佛勒斯峰歷險—禁山之傳奇」(expedition everest-legend of the forbidden mountain),過山車中途會遇上雪人襲擊。

5、2023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接力登上珠穆朗瑪峰。

6、金庸的武俠**《神鵰俠侶》中,金輪法王對郭襄自稱是「珠穆朗瑪」,暗示自己武功高絕、無人可及。

4樓:日照開真票嗎

珠穆朗瑪峰高8848.13公尺!這個數字背後的故事,中國人都應該知道

5樓:砍柴的小男孩

8844.43公尺。

北大登山隊成功登封珠峰。「團結起來、振興中華!」「北大精神、永在巔峰!

」15日上午10時23分,北京大學珠峰登山隊12名隊員取道北坡成功登頂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這也是國內高校登山團體同時登頂人數最多的一次。截至記者發稿時,珠峰地區氣象條件相對穩定,登山隊正在安全下撤過程中。

此次成功登頂的「北京大學珠峰登山隊」共14人,由北京大學師生和校友組成,年齡最小的登山隊員為21歲,最大的為55歲。此次登山總指揮為北大中文系1976級校友黃怒波。

本次北大珠峰登山隊於3月31日從北大出發,先後在拉薩、日喀則等地多個海拔高度之間往返進行適應性訓練。5月12日,登山隊到達海拔7028公尺的一號營地,做好充足的準備,等待最後的衝刺。13日,到達海拔7790公尺處。

14日,到達海拔8300公尺處。5月15日7時50分首名登頂隊員、北京大學法學院在校研究生魏偉(女)率先登頂,最後一批隊員於10時20分左右完成登頂。

6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中國國家測繪局測定的。2023年5月22日中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2023年10月9日測繪局公布珠峰的岩面海拔高度應該為8844.43公尺,冰層厚度3.

50公尺。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岩面海拔高度測量,據稱也是至今為至最準確的測量值,比2023年測量的高度8,848.13公尺矮了3.

7公尺。所以高度約為9千公尺。

7樓:王啦啦啦

8844.43公尺,這是2023年測的資料了。

珠穆朗瑪,藏語意為"聖母之水"。珠穆朗瑪峰位於定日縣境內,喜瑪拉雅中段的中尼邊界上,海拔8844.43公尺,是世界第一高峰,峰頂常年積雪。

整個珠峰自然保護區劃分為核心保護區、緩衝區和開發區3個型別。

保護區地勢北高南低,地形地貌複雜多樣,平均海拔為4200公尺,但其最低處僅1433公尺,相對高差達7000公尺以上,形成獨特的立體氣候,表現為"山頂四季雪,山下四季春,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

8樓:微涼的光

珠穆朗瑪峰有兩種高度:雪蓋高8848公尺,岩面高8844.43公尺。

9樓:色片網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為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岩面高為8844.43公尺,雪蓋高8848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8842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一共有8846多公尺,而且它現在還在「長」個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高約8848公尺。

13樓:母胎啦啦啦

比胖子原子彈的蘑菇雲高

14樓:黃堯

海拔8848.13公尺

15樓:萌萌的愛音醬

是8844.43 近似數是8800

16樓:楊晟熙

8844.13珠穆朗瑪峰。

17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高8843.43公尺,6月18號新公布

珠穆朗瑪峰高約8844公尺還是千公尺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高約8844公尺

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總高)8848公尺(29029英呎),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

19樓:唯恐天下不亂殺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兩國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為8844.43公尺,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公尺(29029英呎),2023年起兩國官方互相承認對方的測量資料。除去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中文名稱:珠穆朗瑪峰

英文名稱:mt.qomolangma/mt.everest別稱:聖母峰、薩加瑪塔峰、埃非勒士峰

所屬山系:喜馬拉雅山

地理位置:中國、尼泊爾交界

海拔高度:8844.43公尺(岩石)

主權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 尼泊爾

地理位置:27°59′17″ n ;86°55′31″e世界最高峰

20樓:666周娜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為8844.43公尺,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公尺。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它的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是世界最高峰。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2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不要相信他們,是千公尺。

加油!你是最棒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郎瑪峰海拔8844公尺

23樓:12浮生一日

珠穆朗瑪峰的高是8844.43也可以把。四三忽略不計。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尺。因為千公尺就差不多有天高了!!!

25樓:愛風的葉子大大

你猜,這麼說的從杭州到北京是1600千公尺!動車十個小時!如果是千公尺就是五倍距離!差不多橫跨中國了!你覺得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呢!當然是千公尺了

珠穆朗瑪峰高多少公尺?

27樓:走個蛇皮位

2023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再次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8844.43公尺,而峰頂位於中國。同時停用2023年8848.

13公尺的資料。

珠穆拉瑪峰地形極端險峻,環境非常複雜。雪線高度:北坡為5800~6200公尺,南坡為5500~6100公尺。

東北山脊、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著三大陡壁(北壁、東壁和西南壁),在這些山脊和峭壁之間又分布著548條大陸型冰川,總面積達1457.07k㎡,平均厚度達7260公尺。冰川的補給主要靠印度洋季風帶兩大降水帶積雪變質形成。

冰川上有千姿百態、瑰麗罕見的冰塔林,又有高達數十公尺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還有險象環生的冰崩雪崩區。

珠峰不僅巍峨巨集大,而且氣勢磅礴。在它周圍20公里的範圍內,群峰林立,山巒疊障。僅海拔7000公尺以上的高峰就有40多座,較著名的有南面3公里處的「洛子峰」。

28樓:皇族灬龍哥

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兩國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29樓:杜芯妍杜芯妍杜

2023年,測量結果為8千8百多公尺@

30樓:越俊字笑寒

峰珠穆朗瑪峰高8848.2公尺

!很高啊!

31樓:阿暉曠蔚

珠穆朗瑪峰峰頂岩石面海拔高程8844.43公尺

32樓:靠名真tm難起

兩種高度:

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總高)8848公尺(29029英呎)

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

2023年起承認兩種高度的測量資料。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珠穆朗瑪峰海拔是多少?

33樓:雲鼎影視

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公尺。

珠穆朗瑪峰,中文簡稱珠峰,是世界第一高峰。屬於喜馬拉雅山脈,位於中國**自治區與尼泊爾薩加瑪塔專區邊界上,地處北緯27*59'17"、東經86*55'31" ,北部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自治區的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境內。它的高度為8844.

43公尺。這是2023年是我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珠峰岩面高度。

34樓:貓兒很懶

是8848.13公尺。但外界也有8848公尺、8840公尺、8850公尺、8882公尺等多種說法。

最近,2023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再次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8844.43公尺。同時停用2023年的8848.13公尺

35樓:衡苓刁智剛

目前峰高為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中國國家測繪局測定的。2023年5月22日中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2023年10月9日測繪局公布珠峰的岩面海拔高度應該為8844.43公尺,冰層厚度3.

50公尺。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岩面海拔高度測量,據稱也是至今為至最準確的測量值,比2023年測量的高度8,848.13公尺矮了3.

7公尺。為了得出更精確的權威資料,中國國家測繪局這次測量珠峰高度採用了經典測量與衛星gps測量結合的技術方案,並首次在珠峰測量中動用了冰雪深雷達探測儀。中國國家測繪局局長陳邦柱表示,今年3月的珠峰複測大型科考活動啟動開始,歷時2個多月艱苦卓絕的探測,5月22日第一批登頂隊員11時08分成功登頂,珠峰峰頂測量成功進行。

外界另有珠峰高度達8848公尺、8840公尺、8850公尺、8882公尺等多種說法。

36樓:卜格析榮軒

珠穆朗瑪峰海拔是8844.43公尺

37樓:禾賓碩曾

珠穆朗瑪峰海拔是8844.43公尺,這是最新資料。

謝謝採納!

大樹 立在山頂上,迎接著風雨洗禮。珠穆朗瑪峰高高 立在喜馬拉雅山山脈上

佇立。聳立 矗立。屹立挺立。珠穆朗瑪峰和喜馬拉雅山有什麼關係 喜馬拉雅山脈主峰是珠穆朗瑪峰 喜馬拉雅山不在歐洲。喜馬拉雅山脈,藏語意為 雪的故鄉 位於青藏高原南巔邊緣,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其中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50公尺。喜馬拉雅山脈是由印澳板塊與歐亞大陸...

珠穆朗瑪峰海拔多少公尺?

經 批准並授權,國家測繪局2007年10月9日公布了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為公尺。至於現在,由於珠穆朗瑪峰在板塊的擠壓作用下還在不斷增高,所以現在的高度肯定是超過了8844.43公尺,當然高度變化應該很小。但由於現在沒有官方的精確數字釋出,因此還是用公尺的高度。珠穆朗瑪峰 qomolangma 簡稱珠峰,...

珠穆朗瑪峰裡有幾種動物,珠穆朗瑪峰上有多少種動物

豬,狼,馬,蜂,水母,牡,蛛蜂共八種 珠穆朗瑪峰上有多少種動物?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於 年建立,年被定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 於 自治區與尼泊爾王國的交界處,保護區總面積 萬公頃。區內劃分為脫隆溝 絨轄 雪布崗 江村 貢當 珠峰 希夏邦馬 個核心保護區 有陳塘 聶拉木 吉隆 貢當等 個科學實驗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