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南坡和北坡的區別,珠穆朗瑪峰北坡和南坡哪個更陡?為什麼?

2021-03-04 08:48:35 字數 2104 閱讀 6912

1樓:彎月情刀

南坡相對於北坡平緩,一般登頂珠峰都是經南坡;另由於南坡可以獲得印度洋暖濕氣流,植被比北坡好

現在好象是南面,是好象

珠穆朗瑪峰北坡和南坡哪個更陡?為什麼? 20

2樓:遊俠

珠穆朗瑪峰北坡更陡。

北坡為5800~6200公尺,南坡為5500~6100公尺。東北山脊

、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著三大陡壁(北壁、東壁和西南壁),在這些山脊和峭壁之間又分布著548條大陸型冰川,總面積達1457.07k㎡,平均厚度達7260公尺。所以整體北坡的地勢高陡。

擴充套件資料

北坡的要求更加嚴格一些,南坡對攀登者的經驗要求沒有統一規定。南坡基本每個公司都會有自己的要求,所以也會出現一些缺乏高海拔經驗的登山者。

珠峰所在的喜馬拉雅山地區原是一片海洋,在漫長的地質年代,從陸地上沖刷來大量的碎石和泥沙,堆積在喜馬拉雅山地區,形成了這裡厚達3萬公尺以上的海相沉積岩層。

之後,由於強烈的造山運動,使喜馬拉雅山地區受擠壓而猛烈抬公升,據測算,平均每一萬年大約公升高20~30公尺,直至如今,喜馬拉雅山區仍處在不斷上公升之中,每100年上公升7釐公尺。

3樓:科幻怪怪

北坡陡,是公認不爭的事實,至於為什麼?目前只能看誰猜的更有理,更符合大自然規律。

北坡陡,可能形成之初,由於北坡溫度低於南坡,使北坡岩漿冷卻速度快,這樣北坡岩漿從高往下流淌不如南坡流淌的充分,這就可能造成北坡陡。另外:

南坡不僅溫差比北坡大,而且南坡有太陽光的照射,這些都使大自然不斷對南坡進行改造的力度大於北坡。即無數年無數年改造,使南坡難已保持原有的有稜有角。所以無數年無數年的南北改造速度差異,使北坡比南坡陡。

4樓:老子的格物致知

我只知道中國這一邊更陡,至於為什麼,只有大自然知道

珠穆朗瑪峰的北坡和南坡哪個坡陡,為什麼? 5

5樓:說邃遲慕蕊

北坡陡,是公認不爭的事實,至於為什麼?目前只能看誰猜的更有理,更符合大自然規律。

北坡陡,可能形成之初,由於北坡溫度低於南坡,使北坡岩漿冷卻速度快,這樣北坡岩漿從高往下流淌不如南坡流淌的充分,這就可能造成北坡陡。另外:

南坡不僅溫差比北坡大,而且南坡有太陽光的照射,這些都使大自然不斷對南坡進行改造的力度大於北坡。即無數年無數年改造,使南坡難已保持原有的有稜有角。所以無數年無數年的南北改造速度差異,使北坡比南坡陡。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北坡較都陡,不易攀登外,北坡的雪線也低於南坡.給攀登增加了難度.

7樓:白鷹王子

當然是北坡啦~

初一的語文書都有寫...

8樓:冷冰客

應該是南坡陡。

從大的範圍來講,北坡是青藏高原,南邊是印度洋,世界的雨極也在喜馬拉雅山南坡的啟拉朋齊,可以說明南坡陡。

我們的地理書上說的正是大的範圍。

9樓:匿名使用者

北坡,珠峰是由於亞歐版塊與南亞次大陸版塊相碰撞擠壓而形成的,且次大陸版塊在上,亞歐版塊在下,因此形成了南坡為緩坡,北坡為斷層陡坡現象.

10樓: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祖國而驕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坡;7954公尺南坡6758公尺所以北坡高!

12樓:阿爾卑看台

北坡,因為以前登山都是從南坡登,並無挑戰,但從北坡登上後世界震驚,而且這是客觀事實,也沒什麼為什麼啦!

為什麼珠穆朗瑪峰同一自然帶南坡比北坡低

13樓:賈蘭格林

因為南坡受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影響,溫暖濕潤,所以南坡植被種類多。而北坡則是高原山地氣候,乾燥寒冷,所以植被種類少。綜上所述,南坡自然帶比北坡低。

14樓:水雲間

1、南坡是西南季風的迎風坡,多降雨,利於植物生長;

2、南坡是陽坡,光照相對北坡多。

3、南坡的的基帶海拔是低矮的山地和平原,海拔低;而北坡基帶就是海拔在4000m左右高原了,海拔高。

珠穆朗瑪峰南坡比北坡的垂直自然帶複雜,產生的主要原因是

答案cd 本題考查山地垂直自然帶。南坡緯度較低,自然帶較多 且南坡為向陽坡,迎風坡,水熱條件充足,自然帶多 南坡的相對高度比北坡大,而北坡從青藏高原往上,故相對高度低,故南坡的自然帶多。故選cd項。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珠穆朗瑪峰南坡比北坡的垂直自然帶複雜,產生的主要原因是 答案cd 本題考查山...

珠穆朗瑪峰南坡自然帶比北坡多是由於相對高度,為什麼

因為印度洋板塊在向亞歐板塊移動,所以在南坡岩石會聳立得更多 珠穆朗瑪峰南坡自然帶比北坡多是由於相對高度,為什麼?什麼叫相對高度?高一地理 相對高度指的是兩個任意地點的絕對高度之差。常以任意假定一點的絕對高程作為起算值,用以求定其他各點的高程。南坡和北坡的相對高度,就是指南坡起點的海拔高度低於北坡,所...

珠穆朗瑪峰景色作文,美麗的珠穆朗瑪峰的范文300字

啊!真如神仙一般!俯瞰四周,山脈延綿到遠處。在陽光的照耀下,白雪皚皚的山峰抹上了一層溫馨的淡黃色。珠穆朗瑪峰不愧為世界之巔,抬頭望望天空,藍湛湛的,伴著幾片飄渺的白雲,顯得很低很低,彷彿伸手就能摸到一般。這天,這山,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眺望珠穆朗瑪峰,確實神奇美麗,無論那雲霧之中的山巒奇峰,還是那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