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上有什麼植物?名稱,在珠穆朗瑪峰上都有哪些動植物?

2021-03-23 04:13:12 字數 2764 閱讀 3999

1樓:『隱姓埋名

上面是什麼生物都沒有的``只有積雪```

在珠穆朗瑪峰上都有哪些動植物?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珠峰地區,有奇麗的冰雪景象,也有蔥鬱的綠陰世界。在山峰兩側的河谷地區,生長著原始森林,平坦地方則被闢為農田。河谷往上的山坡上,盛開著白色的野生薔薇、艷紅的玫瑰和五彩繽紛的杜鵑。

處在珠峰腳下乙個盆地裡的定日城,種植著青梨、豌豆、蘿蔔、油菜,周圍的山坡上則放牧著成群的牛羊。附近的絨布寺,是居於海拔5000公尺的一座大廟,可算得世界建築上的奇蹟。

在海拔5000公尺以上地區,植物生長期短促,發育階段緊湊。5月中旬剛剛開始生長,到6月中旬便開花結實了。越是向上,植物的生長期越短。

生長在這時的植物,能在短促的生長期裡,迅速地完成它一生的使命。在冰雪裡,美麗的雪蓮更顯示著生命的力量。

山區特有動物的活動,增加了生命的歡躍。這裡生長的野氂牛,身軀魁偉,體力強壯,成群結隊地過著遊蕩生活,夏季一直可以上到海拔6000公尺的高山棲息。生活在這裡的**野驢,是世界上的珍稀動物。

成群的岩羊和高原鼠兔,經常出沒在崇山峻嶺之中。人跡罕至的冰川兩岸,卻是雪雞聚集的好處所。巨大的喜馬拉雅山鷹,則能到達海拔8000公尺的雪山上空。

珠穆朗瑪峰上有沒有植物存在?

3樓:漫天

雪線以上就沒有了,再往上都是終年覆蓋積雪。

珠穆朗瑪峰有哪些生物種類包括動物,植物

珠穆朗瑪峰有什麼植被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寒荒漠、高山草甸、高山草原帶、高山灌木林帶、針葉林帶、針葉闊葉混交林帶、常綠闊葉林帶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紅沙、珍珠、泡泡刺、合頭草等四大荒漠植被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從谷底到頂峰依次是,山地**帶常綠闊葉林、山地暖溫帶針闊葉混交林、山地寒溫帶針葉林、亞高山帶灌叢草甸、高山寒凍草甸墊狀植被和高山寒凍冰嘖地衣帶,海拔5500公尺以上是高山冰雪帶;北:從下至上依次為,高原寒冷半乾旱草原、高山寒凍草甸墊狀植被和高山寒凍冰嘖地衣帶等組成,海拔6000公尺以上是高山冰雪帶。

珠穆朗瑪峰上會不會長植物阿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珠穆朗瑪峰保護區的珍稀植物:半圓葉杜鵑、 山莨菪 、喜馬拉雅紅豆杉 、雪蓮、長蕊木蘭

國家重點保護的珍稀瀕危動植物47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動植物10種,二級保護動植物28種。同時,保護區還具有豐富的水能、光能和風能資源,以及由獨特的生物地理特徵、奇特的自然景觀和民族文化、歷史遺跡構成的重要的旅遊資源。寒冷,海拔極高。

其實這裡是乙個自然生命生生不息的地方。據說高等植物就有兩千多種,「山頂四季雪,山下四季春,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氣候特點,為眾多生物生長提供了條件,尤其是許多珍貴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了,它分陰面和陽面的,向陽的一面在尼泊爾那面,有很多植物可以生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因為那的天氣比較寒冷。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陽面還是有植物的

珠穆朗瑪峰有什麼之稱

11樓:白羊她的貓

珠穆朗瑪峰有世界最高峰之稱,別稱有珠峰、聖母峰、薩加瑪塔峰、朱母朗瑪阿林。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被稱為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有兩種高度: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國採用的雪蓋高(總高)是8848公尺(29029英呎),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29017英呎),2023年起承認兩種高度的測量資料。

12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珠穆朗瑪峰,簡稱珠峰,高度8844.43公尺,是為海拔世界第一高峰。

2023年7月23日,我國精確測得。

峰頂位於中國與尼泊爾的邊界,南坡位於尼泊爾薩加瑪塔專區,北坡位於中國**自治區定日縣,是中國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

珠穆朗瑪峰高大巍峨的形象一直在當地甚至全世界的範圍內產生著影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四版人民幣十元的背面便是珠穆朗瑪峰。

2023年5月29日紐西蘭登山運動員埃德蒙·希拉莉首次登上珠穆朗瑪峰。

13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有「第三女神」之稱,

台灣一直以「聖母峰」稱呼此山。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極(因為其海拔高而十分寒冷)

世界第一高峰(毋庸置疑)

世界屋脊不是,這是稱青藏高原的。

藏語珠穆朗瑪,意為第三女神。

15樓:雨溪清風

珠穆朗瑪峰有「聖女峰」「地球之巔」「第三極」之稱.

16樓:m未設定使用者名稱

第三極藏語「珠穆朗瑪」就是「大地之母」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極(因為其海拔高而十分寒冷)

世界第一高峰(毋庸置疑)

藏語珠穆朗瑪,意為第三女神。

珠穆朗瑪峰裡有幾種動物,珠穆朗瑪峰上有多少種動物

豬,狼,馬,蜂,水母,牡,蛛蜂共八種 珠穆朗瑪峰上有多少種動物?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於 年建立,年被定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 於 自治區與尼泊爾王國的交界處,保護區總面積 萬公頃。區內劃分為脫隆溝 絨轄 雪布崗 江村 貢當 珠峰 希夏邦馬 個核心保護區 有陳塘 聶拉木 吉隆 貢當等 個科學實驗區。在...

是指珠穆朗瑪峰還是指青藏高原,珠穆朗瑪峰在青藏高原被稱為什麼?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包括 青海 四川西部和新疆南部山地等廣大地區,面積約為23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公尺,有 世界屋脊 之稱.青藏高原實際上是由一系列高大山脈組成的高山 大本營 地理學家稱它為 山原 高原上的山脈主要是東西走向和西北 東南走向的,自北而南有祁連山 崑崙山 唐古拉山 岡...

珠穆朗瑪峰位於什麼和什麼交界處,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和哪個國家的邊境交界之處

珠穆朗瑪峰位於尼泊爾邊境交界處 珠穆朗瑪峰位於 和尼泊爾兩國交界處,海拔為8848.48。珠穆朗瑪峰位於青藏高原和恆河平原交界處。珠穆朗瑪峰最高處海拔為8848點48公尺。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和哪個國家的邊境交界之處 中國和印度邊境交界之處,滿意請採納謝謝 珠穆朗瑪峰的具體位置在什麼地方?珠穆朗瑪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