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版西遊記,西遊記有幾個版本

2023-05-13 16:10:02 字數 3920 閱讀 6923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續》是83版裡沒拍完的內容,由於當時的資金,技術問題,有些內容沒完成。具體的順序看新版的西遊記就可以知道了,我建議看張紀中版的。

2樓:唯愛哥哥張國榮

老版西遊記續集是拍完西遊記後又拍的、

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續集和之前的妝容有些區別~續集其實就是以唐僧取經完了見到唐王、

唐王對他們的旅程很感興趣、

於是唐僧就給唐王跟講故事似的講了一遍取經。

就是利用插敘的手法、

吧西遊記和西遊記續集串在一起了。

西遊記裡面唐僧的角色是有幾個人輪班飾演的、續集裡面就是固定了乙個唐僧。

其實沒多大區別啦。

3樓:松易槐

西遊記是一般敘述。西遊記續是唐僧回到了東土大唐,向皇帝覆命時講述的取經路上的故事,整個是回憶。

解釋無能,不知道ll有沒有看懂。

西遊記有幾個版本

4樓:瀟宇王朝

**《西遊記》版本較多,一般從讀本字數可以看出,普遍以人民出版社為標準,83萬字左右,有一部分點評和序章。

筆者見過有91萬字左右的版本,裡面加了很多古今文人的點評文章,是目前關於西遊記官方最全的版本了。還有76萬字版本,去掉了諸多點評。

完全手打,希望您能採納!

5樓:社會觀察員小曹老師

您好,西遊記目前總共拍攝成了13個版本,具體如下:

年楊潔執導央視版西遊記。

年香港tvb張衛健主演的《西遊記》

年由陳浩民主演的《天地爭霸美猴王》

年楊潔執導的《西遊記續集》

年程力棟執導電視劇集《西遊記》

年張紀中版《西遊記》

年黃祖權執導的《西遊記》

年日本電視劇集《西遊記》

年日本夏目雅子主演電視劇集《西遊記》

年本木雅弘、宮澤理惠主演電視劇集《西遊記》

年澳大利亞版《西遊記》

12、美劇版《西遊記》(英文名:《badlands》)13、少兒版《西遊記》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存明清《西遊記》版本共14種。明代7種,可分為3個系統:

1,繁本系統,包括世本和李評本;2.簡本系統,包括朱本和楊本;

3·刪本系統,包括楊聞齋本、唐僧本和聞齋堂本。

清代7種,亦可分為3個系統:

1·刪本系統,包括證道本、真詮本、原旨本、正旨本、含評本;

2.繁本系統,即新說本;3.抄本系統,即《西遊記記》。

世德堂影印本《西遊記》,這就是現在所說的百回本西遊記原著。

通行版本的話,匯評本《西遊記》很值得推薦,基本幾代評注人的註釋都有標出。

人民文學社,是以世德堂原著為底本,參照了後來清朝的六種西遊本子來修訂的,該版本不錯。

一、清朝《西遊證道書》

二、清朝《西遊真詮》

三、清朝《新說西遊記》(即"晉省書業公記"本。有 清乾隆戊辰七月本,乾隆十四年其有堂本,兩本差別甚大。)

四、清朝《西遊原旨》

五、清朝 德馨堂本《通易西遊正旨》

六、清朝《西遊記評注》(即含晶子評注本).

不管是回答中列舉出來的還是未能列舉出來的版本西遊記,你可以找乙個神奇的 古籍閣 所在,其收藏的各種珍本稀缺本的西遊記電子版是你所想不到的。

我個收集的西遊古本**目錄:

李卓吾先生批評西遊記。第57至100回。總一百回。明李贄評。內閣文庫藏。明代刻本》

李卓吾先生批評西遊記。第03至56回。總一百回。明李贄評。內閣文庫藏。明代刻本》

李卓吾先生批評西遊記。第01至02回。題辭。凡例。版畫。總一百回。明李贄評。內閣文庫藏。明代刻本》

雜劇西遊記。楊東來先生批評西遊記。東京斯文會刊本。2023年》

新鍥三藏出身全傳。四卷。有缺。明。陽至和編。明萬曆時期建陽書林朱蒼嶺刊本》

西遊真詮。第1冊。版畫部分。清陳士斌詮解。翠筠山房藏版。清康熙年間刊本》

西遊真詮。100回。清陳士斌詮解。翠筠山房藏版。清康熙年間刊本》

鼎鐫京本全像西遊記。二十卷。一百回。明。吳承恩著。華陽洞天主人校。明代楊閩斎刊本》

西遊記有哪些版本

7樓:幹萊資訊諮詢

明代刊本。《西遊記平話》:明初的此部平話已有:

如來欲傳經東土,觀音大唐尋取經人,唐僧身世,孫吾空孫行者,齊天大聖鬧天宮,和二郎神爭鬥,被壓山下,唐僧救出,沙和尚,豬八戒,車遲國,獅陀國,黑熊精,黃風怪,紅孩兒,白鼠精,蜘蛛精,蜈蚣精,獅子怪,火炎山,女兒國等故事。

新刻出像官板大字西遊記》:此本是現存諸版本中最重要者。因其中有「金陵唐氏世德堂校梓」字樣,故學界簡稱其為「世本」。

此本間題「金陵榮壽堂梓行」、「書林熊雲濱重鍥」,故此本實是由兩種或三種版本混合而成。

新鐫全像西遊記傳》:因其書題「清白堂楊閩齋梓行」,故學界簡稱其為「清白堂本」或「楊閩齋本」。

唐僧西遊記》:學界簡稱為「唐僧本」。此本今存兩本:其一有「全像書林蔡敬吾刻」的木記,簡稱「蔡敬吾本」。其二有「書林朱繼源梓行」字樣,簡稱「朱繼源本」。

李卓吾先生批評西遊記》:學界簡稱其為「李本」。

西遊記傳》:此本有明刊單行本和《四遊記》本。因其中有「齊雲楊致和(陽至和)編」等字樣,學界稱其為「楊本」或「陽本」。

清代刊抄本。

西遊記證道書》:可簡稱為「證道本」。

西遊真詮》:可簡稱為「真詮本」。

新說西遊記》:可簡稱為「新說本」。

西遊原旨》:可簡稱為「原旨本」。

通易西遊正旨》:可簡稱為「正旨本」。

西遊記評注》:因其中有「含晶子評注」等字樣,故簡稱「含評本」。

西遊記記》:因其中有「懷明手訂」等字樣,故簡稱「懷明評本」。

西遊記有哪些版本?

8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比較為人熟知的大概有六七個,如下:

有2023年到2023年拍攝的央視版《西遊記》。

2023年張紀中版《西遊記》,講述盤古開天闢地。

2023年香港tvb版的《齊天大聖》,30集被壓縮為20集。

2023年日本播出的《西遊記》是改編我國四大名著之一。

2023年浙版《西遊記》,講述的是花果山一仙石迸裂生出一石猴。

還有許多電影版的如邵氏電影、周星馳的《大話西遊》、近期的《西遊記之大鬧天空》、《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等等。

為了排版好看,時間稍微有些亂。

在遙遠的古代,東方傲來國有一座花果山,山上有一塊仙石吸收日月精華,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乙個石猴。這石猴同一群猴子在山中避暑,無意之間發現了一股飛瀑從山頂流下。石猴自告奮勇,鑽入飛瀑,發現裡面竟然是乙個寬敞、幽靜的石洞,眾猴拜石猴為王,稱他美猴王。

西遊記有多少版本

9樓:鶯燕坊老闆

2023年 西遊記央視版 共25集。

主演:章金萊(六小齡童) 汪粵 徐少華 遲重瑞 馬德華 閆懷禮。

2023年 西遊記央視版續集 共16集。

主演:六小齡童 徐少華 遲重瑞 崔景富 劉大剛 馬德華。

2023年 香港西遊記陳浩民版 共41集。

主演:陳浩民 江華 黎耀祥 麥長青。

2023年 西遊記後傳 共30集。

主演:曹榮 閭漢彪 黃海冰 吳健 馬傑林 李京 張志偉 黑子 馬雅舒。

2023年 浙版西遊記 共52集。

主演:費振翔 陳司翰 謝寧 牟鳳彬 印小天 韓雪 劉孜 于娜 王帥。

2023年 張紀中版新西遊記 共60集。

主演:吳樾 聶遠 臧金生 徐錦江 王九勝 劉濤 張檬。

新版西遊記和老版西遊記哪個更接近原著

就故事情節來說新版的接近,個人與原著比對過,台詞基本從書中原樣照搬,故事情節與每章進度基本一致,不知道81難全不全 我沒看完 但老版的影視語言功力還是很深的,在很多方面都有開創性 其實吧!各有各的優點,老版是當時那個年代的人欣賞。新版的其實更接近一些,但又太過於魔幻!原著並不是要看場景,只是為了反映...

關於西遊記關於西遊記的詳細資料

小妹妹,真好學!1 寫出下列故事涉及的人物的名字。西遊記 中 大鬧五庄觀 推倒人參果樹 的是 西遊記 中勸孫悟空上天招安的是 把孫悟空投入八卦爐中煉成火眼金睛的是 4 西遊記 的作者吳承恩,運用了 描繪了乙個奇妙的神話世界,花果山水簾洞洞口的對聯是 5 孫悟空向牛魔王借扇表現了孫悟空的 6 美猴王 ...

西遊記 問題,《西遊記》的問題

西遊記 裡是這樣說的,石猴 即孫悟空 發現水簾洞後 將石字兒隱了,遂稱美猴王。因為,在此之前,眾猴答應拜第乙個進入瀑布後的人為王 孫悟空 是這樣來的,當美猴王拜見菩提祖師後,祖師說 你身軀雖是鄙陋,卻像個食松果的猢猻。我與你就身上取個姓氏,意思教你姓 猢 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古者老也,月者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