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 問題,《西遊記》的問題

2023-01-05 20:50:03 字數 3007 閱讀 8589

1樓:扯笑淚人

《西遊記》裡是這樣說的,石猴(即孫悟空)發現水簾洞後:「將石字兒隱了,遂稱美猴王。因為,在此之前,眾猴答應拜第乙個進入瀑布後的人為王;「孫悟空」是這樣來的,當美猴王拜見菩提祖師後,祖師說:

「你身軀雖是鄙陋,卻像個食松果的猢猻。我與你就身上取個姓氏,意思教你姓『猢』。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

古者老也,月者陰也,老陰不能化育。教你姓『猻』倒好。猻去了獸旁乃是個子系。

子者兒男也,系嬰細也,正和嬰兒之本論,教你姓孫罷。」

然後又說:「我門中有十二個字分派起名,到你乃第十輩之小徒矣。」祖師又道:

「乃廣大智慧型,真如性海,穎悟圓覺十二字。排到你,正當『悟』字。與你起個法名叫做『孫悟空』,好嗎?

」於是,美猴王得名孫悟空。

孫悟空把紅孩兒給弄到觀音那兒去了,子母遠隔。

鐵扇公主是牛魔王的老婆,牛魔王是孫悟空的結拜大哥,所以孫悟空要叫鐵扇公主嫂嫂了。

2樓:神棍蚊子

1,美猴王由來,作者封的,誰知道原因阿。

2,孫悟空,由來,菩提老祖取名的,意為大徹大悟。

3,因為鐵扇公主兒子紅孩兒想吃唐僧肉,被關音菩薩渡走了,誤認為被猴子害死,所以不借。

4,鐵扇公主的老公牛魔王在猴子學歷歸來與之結拜。多看原著。

3樓:期間每次一樣

1、不知道。

2、須菩提老祖起的。

3、因為孫悟空把紅孩兒害得做了觀音的善財童子,母子不得相見。

4、孫悟空和牛魔王結拜為兄弟,鐵扇公主是牛魔王之妻,所以叫嫂嫂。

寫出看了西遊記後的10個問題及答案

《西遊記》的問題

4樓:祿濡秘美曼

乙個也沒有,這本書剛寫出來的年代根本沒有什麼」標點符號「,即使是現在也要看你問的是哪年哪月哪個出版社哪個的。

5樓:松芸亥高麗

56208557877個冒號、、56282277778946個標點符號。

6樓:赫連迎梅薄羽

1.唐僧因為什麼才去西天取經?

2.唐僧誤會了大徒弟幾次?

3.師徒四人各有什麼特點?

4.孫悟空的金箍棒還叫什麼,本來是誰的寶物?

5.是誰編寫的《西遊記》?

6.《西遊記》這部電視劇集的導演是誰?

7.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分別是誰扮演的?

8.《西遊記》是四大名著裡的嗎?

9.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遇到了多少磨難?

10.在國外,有沒有《西遊記》?

提出十個關於西遊記的問題並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文中孫悟空的形象有什麼認識?

嫉惡如仇,英勇善戰的正義衛士。

8樓:匿名使用者

問:西遊記是明代**嗎?

答:是的。

讀西遊記提出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四大名著中的神話**是___作者___

2、全書中最突出的人物最光輝的形象是___最能突出他反抗精神的是___這一情節。

大鬧天宮後自稱___孫悟空的第乙個師傅是___它的兵器原是大禹治水的___又喚___大鬧天宮後被如來佛祖壓在___後皈依佛門,唐僧為他取名___

取得真經後被封為___

3、取經的師徒四人是___西天取經的主要執行者是___性格憨直,好吃懶做,貪財好色,又愛搬弄是非,取經中最不堅定的乙個是___

4、由骷髏變成三騙唐僧的是___口能噴火,牛魔王之子,後被觀音收服的是___

5、西天取經的倡導人是___承啟各方面的關鍵人物是___

6、寫出西遊記中的幾個經典情節___

7、高喊「皇帝輪流做,明年到我家」的是___

8、《西遊記》全書共分三大部分:前7回寫___的故事,是全書的精華部分,表現孫悟空的反抗精神;8___12回寫___的來歷、魏徵斬蛇、唐太宗入冥府,交待取經的緣起;第13回___100回寫___

9、《西遊記》的作者運用了___手法描繪了乙個奇妙的神話世界,花果山水簾洞洞口的對聯是「__

10、《西遊記》中,師徒一行經過千難萬險,終於得正果,最後唐僧被如來佛封為___孫悟空被封為___豬八戒封為___沙僧封為___和白龍馬封為___

11、「東勝神州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海中有一名山,山上有一仙石,受日月精華,遂有靈通之意。內遇仙胎,一日迸裂,……這段名著出自四大名著之一的《__本書中你最喜歡的乙個情節是:

1、《西遊記》吳承恩2、孫悟空,大鬧天宮,齊天大聖,菩提祖師,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五行山下,孫行者,鬥戰勝佛3、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唐僧,豬八戒4、白骨精,紅孩兒5、如來佛,觀音菩薩6、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真假美猴王、大鬧天宮7、孫悟空8、大鬧天宮,唐僧,唐僧師徒取經途中經歷81難和師徒終成正果帶經回東土大唐9、浪漫主義,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10、旃檀功德佛,鬥戰勝佛,淨壇使者,金身羅漢,八部天龍11、西遊記,大鬧天宮。

10樓:薄荷味的貓

孫悟空不喜歡美女嗎?

11樓:一夕春涙

為什麼孫悟空沒當徒弟時那麼厲害,被唐生收了去以後連個神仙的座冀都打不過了~!?

有關西遊記的問題和答案

關於西遊記的問題

12樓:說說

肉漲價誰最可憐---白骨精。

向西遊記提十個問題,並回答

13樓:與大師傅

孫悟空的第乙個師傅是__菩提祖師__,它的兵器原是大禹治水的__定海神針___又喚_如意金箍棒__,大鬧天宮後被如來佛祖壓在__五行山_。後皈依佛門,唐僧為他取名_孫行者__。

14樓:匿名使用者

1.石頭裡為什麼會崩出猴子?

2.在偷吃人參果一節中,孫悟空回去找他師傅菩提祖師時,那一大家子人去哪了?

西遊記中的問題,西遊記問題

孫悟空的相關名稱 美猴王 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有一老猴提出石猴名字不好,改名美猴王,孫悟空開心的答應了。孫悟空 菩提祖師所取的名字。弼馬溫 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齊天大聖 孫悟空在第一次天庭招安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

西遊記的問題,有關西遊記的一些問題!?

1 弼馬溫 2 廟 3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4 紫金葫蘆 玉淨瓶 捆仙繩 5 到陰曹地府改生死簿 6 如意金箍棒 九齒釘耙 7 8 白龍馬是龍王三太子 豬八戒是天蓬元帥 沙僧是捲簾大將9 孫悟空 豬八戒 悟能 沙僧 10 大鬧天宮。11 孫悟空號 齊天大聖 1 齊天大聖 天宮。2 不知 西遊記問題...

西遊記裡關於孫悟空的問題,關於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問題

孫悟空確實厲害,但是菩提老祖並對其傾囊相授,有的他也不行,所以就得上天去找神仙啦 孫悟空又不是無敵的.有些小妖它是打不過的 如樓上那人說 有些妖精確實很厲害,比如獅駝嶺的大鵬怪,紅孩兒 但是有些小妖是重神仙手中逃脫的.孫悟空沒辦法只能找神仙 哎呀 神仙是神仙 孫悟空是孫悟空 有些妖怪也是孫悟空克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