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內容,西遊記內容簡介

2023-05-16 00:20:04 字數 1546 閱讀 3295

西遊記內容簡介

1樓: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由元朝作家吳承恩創作。故事描述了孫悟空師徒四人長途跋涉,尋找真假玄奘法師取得真經的過程。貫穿全書的主題是「世間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故事發生在無限大的三千大道之上,從中國開始,跨越西天取經的故事。孫悟空與沙和尚、白龍馬與唐僧,一行四人進入天庭歷經諸多波折,最終眾魔皆被鬥服,取得真經而歸。書中匯集了中國歷史,風俗習慣,民間傳說,以及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內容,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經典代表。

西遊記內容簡介

2樓:戀分的泡泡

就是講述唐僧、豬八戒、孫悟空和沙和尚四個人西天取經的故事。他們在途中歷經滄桑,終於享樂了。

西遊記的內容? 200

3樓:zjc**座

主要內容。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字汝中,號射陽山人,明代人。

西遊記》,長篇章回體長篇神話**,是神怪**中成就最高、最受喜愛的**,但這部作品並非全無依傍,它有著歷史真實的影子,即唐貞觀年間玄奘遠出西域取經的事件。有《大唐西域記》和《大唐慈恩寺法師傳》,對此事有詳細的記載。唐僧取經的故事、經民間文藝演出,成為以後**的素材**。

現在《西遊記》是根據明代萬曆年間的金陵世德堂版本整理加工而成的。 作品借助編撰的神話人物和神話故事抒發了作者對現實的不滿和渴望改變現實的願望,折射出作者渴望建立「君賢神明」的王道之國的政治思想。

**所反映的主題:諷刺批判社會現實的黑暗,歌頌悟空的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不畏強權,樂觀頑強的精神,同時也告訴人們必須經歷艱難才能最終獲得幸福成功。

全書100回,由三部分組成:第1至7回寫孫悟空出世至大鬧天宮,表現的是孫悟空對自由的無限追求和鬥爭,但最終失敗的悲劇,體現出了人性的自由本質與現實生活約束的矛盾處境;第8至12回敘述了唐僧的來歷、魏徵斬蛇、唐太宗入冥府,交代取經的緣起;第13至100回總寫唐僧師徒歷經八十一難,去西天大雷音寺取經,蘊涵著人必須經歷艱難才能獲得幸福與成功的人生真諦。

附:主要人物及其性格特點。

孫悟空:桀驁不馴,敢作敢當,勇敢機智,愛憎分明,嫉惡如仇,正直無私,行俠仗義,無所畏懼,敢於反抗壓迫。

豬八戒:一方面好吃懶做,見識短淺,愛搬弄是非、耍小聰明,愛佔小便宜,貪戀女色;另一方面又忠勇善良,戰鬥勇猛,知錯能改,淳樸憨厚。

沙僧:忠厚誠懇,任勞任怨。

唐僧:崇信佛法,嚴守戒律,目標明確,立場堅定,勇往直前;但有時賢愚不分,好壞不辨。

在護送唐僧去西天取經途中,機智靈活、疾惡如仇的是 孫悟空 ;憨態可掬、好耍小聰明的是豬八戒,法名是豬悟能;忠誠老實、勤勤懇懇的是沙僧。

本文摘自文庫。

4樓:冠亞技術天高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由明代吳承恩所著,也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

該**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講述唐僧師徒一路西行取經,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5樓:vffdd的老巢

一日思緒如日月日月在夏日也就如這件衣服下功夫。

西遊記主要內容簡介,西遊記的內容簡介

主要內容 西bai 遊記 以豐富瑰奇du的想象描寫了師徒四zhi眾在迢遙的西dao方途上和專窮山惡水冒險鬥爭的歷程屬 西遊記主要講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路上遇到種種困難,最終取得了真經的故事。西遊記主要描寫了唐朝太宗貞觀年間吳承恩生於1499年事事如意,82年自書中好射陽山人,我國明代著名 家,他所...

名人傳 西遊記 駱駝祥子 的內容簡介

故事梗概 舊時代的北京,數以萬計的人力車伕掙扎在死亡線上,祥子就是其中的乙個。身強力壯的青年農民祥子,失去父母和土地後,被迫跑到城裡,在劉四開辦的人和車廠當上了人力車伕。好勝 要強的祥子憑著力氣拉車掙錢,指望自己能買一輛漂亮的洋車,不再受拴車人的氣,做 乙個 自由的洋車伕 他早出晚歸,忍飢受凍,風裡...

概括西遊記,水滸轉內容,西遊記章回概括

自己去買原著,上面有的。西遊記概括每回概括 西遊記章節概括 西遊記章節概括 第五十一回 心猿空用千般計 水火無功難煉魔 悟空上天查訪那怪來歷無果,先後請來托塔天王父子 火神 黃河神等助戰,皆未取勝。copy悟空發怒,以毫毛變出三五十小猴,又 走,悟空變蒼蠅飛入洞,拿起金箍棒一路打了出去。第五十二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