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關於孫悟空的問題,關於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問題

2022-01-15 16:14:32 字數 3541 閱讀 2448

1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確實厲害,但是菩提老祖並對其傾囊相授,有的他也不行,所以就得上天去找神仙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又不是無敵的.

有些小妖它是打不過的(如樓上那人說"有些妖精確實很厲害,比如獅駝嶺的大鵬怪,紅孩兒")

但是有些小妖是重神仙手中逃脫的.孫悟空沒辦法只能找神仙

3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 神仙是神仙 孫悟空是孫悟空 有些妖怪也是孫悟空克制不了的啊 也許神仙有可以克制的東西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鬧天宮時孫悟空有野性 無所顧忌 初生牛犢不怕虎

取經有唐僧的緊箍咒 孫悟空也成了和尚不能亂殺生並且那些妖怪也大有來頭有靠山

5樓:友覓厹

可能是這些妖怪都有強大的靠山,孫悟空不敢惹他們

也有可能是那些妖怪法寶太厲害

在者,如果把孫悟空保唐僧取經遇到妖怪就能打敗他們的話,那麼作者就不能賺到錢了

6樓:艸啉厛×雨

1那些妖怪是有後台的,有背景的

2有些厲害的妖怪自己打是打得過,觀音姐姐會幫忙,還自己動手幹嘛??他傻呀??

3大鬧天宮是為自己的利益,打妖怪是為唐僧,性質不同。自己還沒有money,唐僧還唸緊箍咒,好人沒好報!!!為了唐僧沒必要把自己的小命搭進去吧!!

7樓:舞動的魂靈

一是孫悟空自封修為。

二是自有克悟空的存在。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在鬧天宮的時候還是一混混,打起來沒有顧及,後來在五指山下服刑了500年,觀音菩薩以公務員職位相誘,但是要他先和唐僧去西天一趟,混個學歷,不然不好辦事,猴子一下就老實了,為了完成從服刑流氓到公務員的轉變,他就顧及這顧及那,一身本事也施展不開,生怕得罪各位朝廷大佬,所以了打不贏是情理之中的事。而且他的金箍棒在前期也算一小極品**,後期什麼屠龍、怒斬、血飲出來了,那就不算什麼了,所以**不好也是原因之一,嘿嘿。

9樓:北方與江南

首先,有些妖精確實很厲害,比如獅駝嶺的大鵬怪,紅孩兒。

第二,大鬧天宮的時候,神仙是集體作戰,誰也不願意拿出看家本領,因為就算降服了孫悟空,也不見得有什麼封賞(比如二郎神),萬一透漏了自己的好法寶,還可能被徵用。但是妖怪們可都是偷的神仙的看家法寶。

第三,大鬧天宮的時候無所顧忌啊,和妖怪就有顧忌了,師傅被抓,兩個師弟有時候又礙手礙腳。

最後,妖怪打起來可不如神仙那麼光明正大,什麼損招,陰招都用。

10樓:我夢天涯

那些妖怪是有後台的,有背景的。

關於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問題

11樓:樂只君兮

三次第一次:「第十四回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中孫悟空剛被唐僧救出來,在陳老漢家歇腳時因殺了幾個強盜,背唐僧說了幾句,走了,被龍王勸回。

第二次:「第二十七回 屍魔三戲唐三藏 聖僧恨逐美猴王」中因悟空殺了白骨精變化的一家三口,被唐僧趕走,後被八戒請回。

第三次:「第五十六回 神狂誅草寇 道昧放心猿」中因殺了楊老漢兒子一夥的強盜,又被唐僧趕走,六耳獼猴的事情結束後,如來差觀音將悟空送回。

但是我覺得能算得上是因為意志不堅定而走的,應該只有第一次——受不了唐僧說他。

12樓:

一開始是孫悟空剛拜唐僧為師的時候,因為他殺了六個強盜,唐僧不滿,責怪於他,悟空一氣之下離開唐僧,前往東海龍宮。後來被東海龍王勸回去,結果被唐僧戴上了緊箍咒。

後來就是三打白骨精,孫悟空打死了白骨精,唐僧卻受豬八戒的攛掇,認為悟空害的是好人,將悟空逐走。

再後來就是「真假美猴王」那一回,孫悟空打死了幾個強盜,被唐僧逐走,後來六耳獼猴假扮悟空攻擊唐僧,最後被如來佛祖識破。

悟空離開總共只有這三次,其中第一次沒有回花果山,後面兩次回了花果山。所以他總共只回過兩次花果山。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兩次,一次是三打白骨精,還有一次忘了

14樓:

一是唐僧剛收孫悟空為徒弟時,唐僧埋怨悟空殘害生靈,悟空看不慣,逃回花果山,在觀音菩薩的幫助下,又重新返回唐僧身邊,菩薩贈唐僧緊箍咒;二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埋怨悟空亂殺無辜,一氣之下,返回花果山,後唐僧寶象國遇難,豬八戒用激將法將其請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的時候?沒有吧 如果只是回去 是2次 打黃跑怪前因殺生回去過 真假美猴王也回去過

關於《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其實是寫普通老百姓和統治階級之間的矛盾的,意思就是說,不管你有多強,也只能掀起一層浪,最終還是會被鎮壓的,而孫悟空就是老百姓一樣,只知道埋頭苦幹,還**上了禁錮咒

17樓:斷根草

就好像玩鬥獸棋一樣,大象能吃獅子,獅子能吃老鼠,老鼠又能吃大象.雖然說強中自有強中手,但有時候強者卻會被看似是弱者的打敗.這吃做"一物制一物".

關於《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問題誰能幫幫我?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好像玩鬥獸棋一樣,大象能吃獅子,獅子能吃老鼠,老鼠又能吃大象.雖然說強中自有強中手,但有時候強者卻會被看似是弱者的打敗.這吃做"一物制一物".

你可以試下

19樓:來自火星

因為妖都不是普通的妖,多半都是有背景的,而且都是有法寶的,有背景的最後都被背後的靠山給收回去了,少數沒有背景的就給打死了,然後另外一些有法寶的,多半都給菩薩收了去!!!

20樓:雷子金牛

因為妖精都有神仙的法寶。

21樓:逸風洛肯

多了個唐僧多了份顧慮

22樓:

帶上了緊箍咒,報復唐僧,讓他吃點苦頭

西遊記中關於孫悟空的篇章(題目即可,要按順序)

23樓:匿名使用者

猴王初問世

官封弼馬溫

大聖鬧天宮

困囚五行山

猴王保唐僧

禍起觀音院

計收豬八戒

坎途逢三難

偷吃人參果

三打白骨精

智激美猴王

奪寶蓮花洞

除妖烏雞國

大戰紅孩兒

鬥法降三怪

趣經女兒國

三調芭蕉扇

掃塔辨奇冤

誤入小雷音

孫猴巧行醫

錯墜盤絲洞

四探無底洞

傳藝玉華洲

天竺收玉兔

波生極樂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大鬧天宮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25樓:示安順速尋

你好!孫悟空大鬧天宮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西遊記中孫悟空都有哪些名字西遊記中孫悟空有幾個名字。

孫悟空。唐僧喊的 孫行者。唐僧喊的 潑猴。神仙喊的 妖猴。玉帝一班 大聖。土地公喊的 大王。小猴兒們喊的 天生石猴。千里眼喊的 孫。悟空的師傅賜姓 行者孫。金角大王 者行孫。銀角大王 遭瘟的猴子。八戒喊的 弼馬溫。八戒 妖怪們都有喊 大師兄。沙僧喊 猴哥。八戒稱 上仙。東海龍王稱 賢弟。牛魔王稱 孫...

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幾次,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多少次?

八十一回 共有八十一難,每一難結束,悟空總要在被窩裡哭上一陣 立的功最多,卻每次都只是觀音或其他神仙的一句託辭,如此委屈,當然每夜要哭。不信你問八戒吧,他跟猴哥比較熟 12次會議上獲悉?這樣就會來找茬我是我家媳婦在我 的是高手。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稱讚別人。佩服。二樓高手,這答案是你自己寫的?傳說中過...

西遊記中孫悟空早死了,在西遊記中真假孫悟空,真的孫悟空是否真的死了?

西遊記是神話 沒有松悟空 如來根本沒殺它,六耳獼猴的實為也不如孫悟空,如來有了孫悟空這一名大將,高興都來不及呢,更何曠,如果六耳獼猴真的是如來造的話,那齊它五猴怎麼解釋,如來和齊他神仙都知有六猴混世,這怎麼解釋,而且如來也不會隨義殺生的。滿意回答 是複製的 吳閒雲的 煮酒探西遊 吧 在西遊記中真假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