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的問題,西遊記問題

2023-05-13 10:25:05 字數 2837 閱讀 8912

1樓:時小侯

孫悟空的相關名稱】

美猴王——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有一老猴提出石猴名字不好,改名美猴王,孫悟空開心的答應了。孫悟空——菩提祖師所取的名字。

弼馬溫——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

齊天大聖——孫悟空在第一次天庭招安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

孫行者——是唐僧所取的稱呼,文言文的西遊記中,也以「行者」稱孫悟空,觀音則稱悟空,與悟淨和悟能一樣 。

鬥戰勝佛——取經任務功德圓滿後,被如來所封。

所以,順序應該是。

1、石猴 2、孫行者 孫悟空 (拜唐僧為師時所取,不分先後)3、鬥戰勝佛。

2樓:愛情顧問比鄰

應該是;石猴,孫行者,孫悟空,鬥戰勝佛。 需要說明一下。孫行者和孫悟空是同時一起叫的。

3樓:二十八史

石猴---美猴王---孫悟空---弼馬溫---齊天大聖---心猿---孫行者---行者孫---者行孫---孫二倌---鬥戰勝佛。

4樓:她們娘四個和我

剛從石頭中蹦出來的時候被稱為石猴。

拜師學藝取名孫悟空。

後拜唐僧取孫行者。

成正果後封為鬥戰勝佛。

所以順序是:石猴-->孫悟空-->孫行者-->鬥戰勝佛。

5樓:消魂梅花

石猴 孫行者 孫悟空 鬥戰勝佛。

6樓:匿名使用者

石猴(不解釋),孫悟空(菩提祖師取得),孫行者(唐僧取得),鬥戰勝佛(如來賜得)

7樓:超霸齡童

石猴 美猴王 孫悟空 弼馬溫 齊天大聖 孫行者 鬥戰勝佛。

8樓:愛之字孜然

石猴,孫悟空,孫行者,鬥戰勝佛。

西遊記問題 5

9樓:匿名使用者

阿哥復讀乙個語音典雅風格吧。

西遊記問題

10樓:網友

1 (弼馬溫)

2(廟)3(孫悟空)(豬八戒)(沙僧)

4 (紫金葫蘆、玉淨瓶、捆仙繩、??5 (到陰曹地府改生死簿)

6 如意金箍棒 九齒釘耙、??

7 8 白龍馬是龍王三太子、豬八戒是天蓬元帥、沙僧是捲簾大將9(孫悟空)(豬八戒)(悟能)(沙僧)

10 大鬧天宮。

11 ()孫悟空號:齊天大聖)

11樓:心懼也許

1、齊天大聖 天宮。

2、(不知)

《西遊記》的問題

12樓:祿濡秘美曼

乙個也沒有,這本書剛寫出來的年代根本沒有什麼」標點符號「,即使是現在也要看你問的是哪年哪月哪個出版社哪個的。

13樓:松芸亥高麗

56208557877個冒號個標點符號。

14樓:赫連迎梅薄羽

1.唐僧因為什麼才去西天取經?

2.唐僧誤會了大徒弟幾次?

3.師徒四人各有什麼特點?

4.孫悟空的金箍棒還叫什麼,本來是誰的寶物?

5.是誰編寫的《西遊記》?

6.《西遊記》這部電視劇集的導演是誰?

7.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分別是誰扮演的?

8.《西遊記》是四大名著裡的嗎?

9.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遇到了多少磨難?

10.在國外,有沒有《西遊記》?

西遊記中的幾個問題

15樓:四廢星君

扇不動他是因為孫悟空在靈吉菩薩那裡得到了定風珠。

而孫悟空一共3次拿到芭蕉扇:一是變成牛魔王從羅剎女那裡騙來的;二是變成飛蟲進入羅剎女肚子裡強搶來的,不過是把假扇;三是和李靖、哪吒、四大金剛一塊群毆老牛後羅剎女獻上了寶扇。

也就是3調芭蕉扇。

16樓:霧中的貓咪

1.是騙來的。

2.羅剎又把扇子從他手中騙了回去,這是二調,三調是他發現扇子有假,又調了回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1:扇不動行者是因為行者吃了定身珠。我也不知道怎麼得到扇子。2:**有2調3調。

西遊記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和獼猴和大鵬。

孫悟空會贏。

孫悟空會贏的原因。

1.孫悟空是不死之身。

在孫悟空大鬧天宮時,無人能奈何得了他(我所說的奈何是殺死他!),而如來也沒有殺他之術,所以只有把它壓在五指山下!

2.孫悟空能夠七十二般變化。

大鵬會輸的原因。

1.不是不死之身。

2.在電影還有**中,只是看到他用的是"拳腳"功夫。

並沒有看出他用出什麼特別的法寶,或者特別的能力!

但是孫悟空即有金箍棒,也有七十二變,而且還是不死之身!所以孫悟空一定會贏!

19樓:網友

這東西本來就是虛構的,誰是主角誰就強。

西遊記 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知識大全裡有,新華書店有賣的!

21樓:超級悟吉塔

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關於西遊記的幾個問題

22樓:士韋博

金、緊、禁孫悟空黑熊怪紅孩兒。

西遊記 問題,《西遊記》的問題

西遊記 裡是這樣說的,石猴 即孫悟空 發現水簾洞後 將石字兒隱了,遂稱美猴王。因為,在此之前,眾猴答應拜第乙個進入瀑布後的人為王 孫悟空 是這樣來的,當美猴王拜見菩提祖師後,祖師說 你身軀雖是鄙陋,卻像個食松果的猢猻。我與你就身上取個姓氏,意思教你姓 猢 猢字去了個獸旁,乃是個古月。古者老也,月者陰...

西遊記的問題,有關西遊記的一些問題!?

1 弼馬溫 2 廟 3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4 紫金葫蘆 玉淨瓶 捆仙繩 5 到陰曹地府改生死簿 6 如意金箍棒 九齒釘耙 7 8 白龍馬是龍王三太子 豬八戒是天蓬元帥 沙僧是捲簾大將9 孫悟空 豬八戒 悟能 沙僧 10 大鬧天宮。11 孫悟空號 齊天大聖 1 齊天大聖 天宮。2 不知 西遊記問題...

西遊記裡關於孫悟空的問題,關於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問題

孫悟空確實厲害,但是菩提老祖並對其傾囊相授,有的他也不行,所以就得上天去找神仙啦 孫悟空又不是無敵的.有些小妖它是打不過的 如樓上那人說 有些妖精確實很厲害,比如獅駝嶺的大鵬怪,紅孩兒 但是有些小妖是重神仙手中逃脫的.孫悟空沒辦法只能找神仙 哎呀 神仙是神仙 孫悟空是孫悟空 有些妖怪也是孫悟空克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