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睡眠好起來呢 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5-13 16:10:03 字數 2346 閱讀 4788

1樓:神

睡覺不好喝黃魚羹:蓴菜15克+黃花魚250克 同煮煎汁,有益氣開胃 安神助眠的功效。 按摩:

溫水泡腳 做足部按摩 尤其是湧泉穴(腳心)效果最佳 可即刻見效,每天按摩太陽穴, 百會穴數次 用圓齒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睡前牛奶 紅酒 葡萄酒 蓮子羹 蓮子湯 選一 . 吐納法是最簡單的的幫助睡眠方法:

仰臥(側臥)保持心靜 雙手環抱下腹前方 深吸氣 然後呼氣 當氣快呼完的時候 不中 斷的把它吸回來,這樣反覆 就會有一種綿綿不絕的感覺(呼吸過程中舌 尖要抵住上顎。這樣大約幾分鐘後就可以入睡了 祝你睡個好覺 坐姿不當也會導致失眠。

2樓:手機使用者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覺也會越來越差。一定要養成好的習慣:睡前熱水泡腳,喝杯熱奶。有條件的話吃點調整睡眠的保健品。

3樓:手機使用者

睡前 記得喝一杯熱牛奶,保證你的睡眠質量很好~~~

怎樣才能讓我的睡眠好起來。

4樓:

失眠發作與環境變化有一定關係,另外注意失眠是否與壓力大或煩心事等因素有關,如果有的話,需加以避免。

藥物**主要是睡前口服舒樂安定等調節睡眠,宜規律服藥。另外,建議您可中醫推拿或針灸**,中醫稱之不寐,部分人經手法**效果也相當不錯。

失眠考慮是神經衰弱,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係的,**建議口服穀維素,維生素b1和安神補心丸。平時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分析您所述的症狀,常見於神經衰弱症,和您經常熬夜,或壓力過大,或工作緊張等都有關係。

建議:1.加強體育鍛煉,慢跑,打太極拳等。貴在堅持。

2.每天晚上少許鹽,花椒,開水沖後泡腳。同時自我按摩腳底的湧泉穴,安眠穴五分鐘。湧泉穴在腳心中上三分之一的凹陷處。

但「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療小點心: 1)牛奶:牛奶中含有使人體產生疲倦的物質-色氨酸,研究證明,大腦神經細胞中分泌血清素,它可以抑制大腦的思維活動,從而使大腦進入酣睡狀態。

人失眠的時候,就是由於腦細胞分泌血清素減少,而色氨酸卻是人體製造血清素的原料,故晚間食用牛奶會產生催眠作用。 2)麵包與糖開水:進食麵包與糖開水以後,體內分泌胰島素,可產生色氨酸素,有鎮靜催眠作用。

3)小公尺粥:小公尺粥營養豐富,其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穀物中首屈一指,小公尺又富有澱粉,進食後可促使胰島素分泌,從面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數量。中國醫認為;小公尺有「健脾 和胃,催眠作用」。

4)蘋果:因疲勞過度引起失眠,可吃些蘋果、香蕉和梨,這一類水果屬於鹼性食物,能抗肌肉疲勞。水果中糖分在體內能轉化為血清素,可使人入睡。

5)大棗:對神經衰弱、心煩而不能入眠者,可用大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和適量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催眠效果良好。 6)蓮子:

具有幫助睡眠的作用。蓮子30枚加食鹽少許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 7)桂圓:

專治心脾血虛引起的失眠。桂圓10--15枚,晚睡前熟服,其催眠效果良好。 8)百合:

有清心、潤肺、寧神之功效,用百合25克加水適量煎服,睡前一次。

5樓:你好一年

睡前看看書,聽聽**,經常鍛鍊身體。

怎樣讓自己更快睡覺?拜託各位大神

6樓:死亡秘密

怎樣預防失眠來? 睡眠在相當源大的程度上是一種習慣,因而保持良好的生理習慣,遵循睡眠的自然規律,是預防睡眠障礙的最好辦法。一旦患上失眠應在有經驗的大夫指導下用藥。

同時能做到: ①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睡前思想放鬆。 ②睡前不要過飢過飽。

臥室裡光線要柔和、溫度不易過高。 ④堅持每天睡前用熱水洗腳。 ⑤飲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棗,蜂蜜、小公尺,牛奶等,晚上可飲小公尺、蓮子、紅棗、百合粥。

中午過後盡量不飲用茶葉、咖啡、可樂。 ⑦睡前不宜飲酒。雖然酒精可能會使人很快入睡,但同時也會打亂睡眠節律,影響體力的恢復。

不抽菸:尼古丁妨礙人們平穩地進入睡眠和影響睡眠質量,哪怕是在睡前少量吸菸對睡眠也有影響。..

怎麼讓睡眠好一點.拜託各位大神

7樓:澤速浪

二是:睡前熱水燙腳,促進血液迴圈。三是:

睡前用木頭或牛角梳,梳頭髮,梳到頭皮發熱。四是:這個方法挺特別--洋蔥頭切成碎末,裝在飲料瓶裡,蓋上蓋,睡前聞一聞,乙隻洋蔥頭可用一週。

其它方法: 試試晚上睡覺時暗示自己右鼻孔呼吸入睡,右鼻孔主左腦,理性思維,相對於左鼻孔主的右腦來說,不那麼多夢(右腦感性思維)一般情況都是乙個鼻孔張開乙個鼻孔睡覺的,好象說半小時它自己調節一次,但是你也可以自己調節的,不信你試試鈣鎂片早,中各一片,睡覺之前補充兩每天入睡前兩個小時,用開水泡一點桂圓幹加兩顆冰糖(或裡面再泡上兩顆紅棗),泡開了就可以喝了,如此反覆,泡兩次喝,最後一次連著桂圓幹一起喝,晚上就可以一覺睡到天亮了 。

男人真正愛女人會有怎樣表現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男人真正愛乙個女人是什麼樣子 男人愛上乙個女人會費盡心思的把她占為己有。1.愛你 bai的男人說不出愛 你的理由du 2.真正愛你的人zhi不在乎別人的看法dao 3.他不會輕易的回說愛你 4.他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情 5.他不答會把你與其他女人作比較 6.他會把你說的每一句話都當真 7.他會兌現對你的...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1 勤於思考 學而不思則罔。在學習過程中,如果不進行主動的思考,而僅僅是被動地接受知識,就不是一種有策略的學習,也不會取得好的效果。勤於思考 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是要注意知識前後的聯絡,通過理解知識而掌握知識,而不要死記硬背。通過理解而進行的學習是意義學習,而死記硬背的學習是機械學習。心理學研究表明,...

狗狗生病了沒錢給它治病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自己看著醫啊 其實狗和人一樣 只是用量比較少 狗狗發燒43度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我家狗狗前幾天也病了,也是發燒,我沒有去醫院,因為我覺得醫院很黑人,你可以給他買雙黃連,一天兩次,一次一瓶,再有就是百服寧,要是小狗的話給三分之一片就可以了,大狗給半片,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前幾天我也跟你一樣很著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