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的問題 什麼是小規模納稅人

2023-05-13 12:45:06 字數 3323 閱讀 1743

1樓:兜裡只裝煙

首先,你銷售了貨物就應該交稅,不管你是否開具發票,何況既然是註冊登記的企業在銷售貨物後更應該開具銷售發票。

其次,在你購進貨物時,應該向對方索要發票,作為你購進貨物的入賬依據,並是你最後結轉成本的依據。

再次,你公司為小規模納稅人,進項發票是不能抵扣稅金的,這能記入成本。

最後,你的賬務處理問題,購進貨物,沒有發票,你怎麼記庫存商品,賣出貨物,不開票,怎麼記的主營業務收入,收到貨款,又怎麼記得貨款,這是嚴重的賬務處理問題,而且還有漏稅的說法。

你加這個會計群吧22361063

2樓:非常參加

借:現金 7540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增值稅——應交增值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銷售了當然要交稅了。

做收入了。借: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增值稅。

4樓:網友

借:銀行存款 7540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290

主營業務收入7250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的進項稅沒經批准是不能抵扣的,但是你這個銷項稅應該還是得交吧……

什麼是小規模納稅人

6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企業經營規模分為以下幾類:

批發和零售業,零售業中小型企業。

職工人數500人以下,或銷售額15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100人及以上,銷售額1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批發業中小型企業須符合以下條件;職工人數200人以下,或銷售額30000萬元以下。

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 人數100人及以上,銷售額3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

交通運輸和郵政業,交通運輸業中小型企業。

職工人數3000人以下,或銷售額30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500人以上,銷售額30000萬元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郵政業中小型企業須符合以下條件:

職工人數1000人以下,或銷售額30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400人及以上,銷售額3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

住宿和餐飲業,中小型企業。

職工人數800人以下,或銷售額15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400人及以上,銷售額3000萬元及以上。

規定中,職工人數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末從業人員數代替;工業企業的銷售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產品銷售收入代替;建築業企業的銷售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工程結算收入代替;批發和零售業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銷售額代替;交通運輸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企業的銷售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營業收入代替;資產總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資產合計代替。

7樓:股城網客服

小規模企業即小規模納稅人,是指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並且會計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規定報送有關稅務資料的增值稅納稅人。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附件一《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第三條規定:納稅人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

應稅行為的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稱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標準的納稅人為一般納稅人,未超過規定標準的納稅人為小規模納稅人。

8樓:綠水青山

小規模納稅人是指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並且會計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規定報送有關稅務資料的增值稅納稅人。

小規模納稅人常見的涉稅問題

9樓:曼德企服

在財稅日常工作中,大家經常會遇到關於小規模納稅人的涉稅問題,特別是剛起步的公司,稅務這塊兒還是挺薄弱的。曼德企服專門梳理了關於小規模納稅人代帳常遇到的問題,一起來看看吧!

小規模納稅人什麼情況可減徵稅款。

按照規定,小規模納稅人也有可以進行稅額抵減的情況,那就是初次購置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抵減增值稅,即我們俗稱的「稅控裝置」,購買稅控裝置的金額是可以全額抵減稅額的,本期不足抵減的部分結轉下期繼續抵減。

小規模納稅人從季度中間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申報方式。

從季度中間成為一般納稅人,從認定為一般納稅人起開始按月申報,而季初的那乙個月因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申報期限為季後15天內。比如說你公司從2月1日起成為一般納稅人,那麼從3月起要按月申報上乙個月的稅,而在4月申報期前都可以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的徵收率申報1月份的稅。

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不僅有3%還有5%

小規模納稅人的徵收率不僅有3%還有5%,小規模納稅人簡易計稅基本上都是使用3%的徵收率,但是對於小規模納稅人銷售、租賃不動產和土地使用權,提供勞務派遣服務選擇差額徵稅這幾種業務,適用的徵收率均是5%。

關於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的注意事項。

按季納稅申報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實際經營期不足乙個季度的,以實際經營月份計算當期可享受小微企業免徵增值稅政策的銷售額度。即由於企業實際經營期只有兩個月,所以免稅額度為6萬元,因企業超過6萬元,所以不免稅。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月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3萬元(含3萬元)的,按規定免徵增值稅。

其中,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季度銷售額或營業額不超過9萬元的,按規定免徵增值稅。

什麼情況下是小規模納稅人?

10樓:一夢江湖鹹魚玩家

法律分析:試點納稅人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應稅行為的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標準的納稅人為一般納稅人,未超過規定標準的納稅人為小規模納稅人。

法律依據:《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 第三條 試點納稅人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應稅行為的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標準的納稅人為一般納稅人,未超過規定標準的納稅人為小規模納稅人。

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的其他個人不屬於一般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但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單位和個體工商戶可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11樓:稅總一分局

沒有進行一般納稅人登記,均為小規模納稅人。

但,小規模納稅人一旦應稅行為的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標準(超過500萬元),必須登記為一般納稅人,否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按照一般納稅人管理,按照正常稅率徵稅且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

小規模納稅人一定要進項票嗎,小規模納稅人人必須要有進項票嗎?沒有的話算違法嗎?

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進項稅,沒有進項發票是可以的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是查賬徵收的,就需要發票做賬,否則,沒有辦法計算成本。白條是不能入賬的。但是不需要計算進項稅和銷項稅款,只需要按照營業收入乘以稅率計算應交稅金。進項稅和銷項稅是一般增值稅納稅人使用的。如果是定額徵收的,就可以不需要做賬處理。小規模納...

小規模增值稅怎麼計算例子,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怎麼計算公式

根據現行 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12條規定,從2009年1月1日起,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徵收率為3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實行按照銷售額和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簡易辦法,並不得抵扣進項稅額。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銷售額 徵收率 小規模納稅人應交增值稅 不含稅銷售額 3 含稅銷售額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