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炭在純氧中比在空氣中燃燒得激烈?

2023-05-13 12:50:02 字數 2022 閱讀 6782

1樓:匿名使用者

純氧中氧濃度高,單位時間內碳接觸到的氧氣多,反應快,也就是反應劇烈。

2樓:匿名使用者

答:因為燃燒需要氧氣,空氣裡的氧氣沒有氧氣多。完畢,給分,謝謝。

3樓:叫我寶寶啦

反應要接觸面的。

在純氧中炭和氧接觸機會大。

在空氣中炭和氧接觸機會不如在純氧中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燃燒需要氧的支援,所以氧氣的純度越高燃燒就是越激烈。

5樓:

將這個問題上公升到理論的高度的話,那這就是乙個化學反應速率的問題了,簡單點就是樓上寶寶的答案啦,但細細**就很麻煩了。

化學反應是物質中化學鍵的斷裂與新建,而反應部分的分子必須要接觸與能量這兩種條件,以上問題是反應中,所以就完全可以忽略掉能量(放熱反應,能量**是過量的,可以長時間維持在高水平)所以這時有很多碳的化學鍵是斷的,只要有單獨的氧原子過來就會形成co,再過來乙個就變co2了。

在氧氣中燃燒時,因為氧氣很多,所以碳原子在表面就很快的變成co2並釋放大量能量,同時激發原子躍遷,進而產生光,因為熱能的散失不是那麼多,一定限以上的能量都被原子(碳原子,發光的是碳)接納進而放光,而這一過程在空氣中就因為反應中熱會因為分成兩部,co到co2這一步會離碳表面較遠使其能量變成熱能散失的較多。

同時以上這個還是乙個化學趣題來的,同等的碳在空氣與氧氣中完全燃燒哪個放熱較多?答案是空氣,因為放出能量一樣,而氧氣中變成光能的能量較多。

6樓:人恒過而後能改

因為燃燒需要氧氣。

7樓:一壺酒敬過往

化學課堂 - 木炭在空氣和氧氣中的燃燒。

木炭在空氣和氧氣中燃燒的現象是什麼?

8樓:我們去看世界

木炭在空氣和氧氣中燃燒的現象是木炭紅熱。

木炭在空氣裡燃燒發出紅光,燃燒不劇烈;而在氧氣中則劇烈燃燒,發出白光,說明氧氣有助燃的作用。木炭,一種燃料名稱。是木材或木質原料經過不完全燃燒,或者在隔絕空氣的條件下熱解,所殘留的深褐色或黑色多孔固體燃料。

化學式

木炭是木材或木質原料經過不完全燃燒,或者在隔絕空氣的條件下熱解,所殘留的深褐色或黑色多孔國體燃料。木炭在氧氣中燃燒反應化學方程式為c+o2=點燃=co2。

木炭在空氣中燃燒現象不如在空氣中那麼明顯,這跟反應物的濃度有關,因為參與反應的空氣中氧氣含量相對少很多。

碳在氧氣中燃燒的主要現象

9樓:啥玩意兒

木炭在氧氣中燃燒的實驗現象是(劇烈燃燒、發出白光、放出熱量,產生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反應化學方程式為c+o2=點燃=co2。

碳在氧氣中不充分燃燒時反應放熱,持續紅熱,生成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碳在氧氣中不充分燃燒會生成一氧化碳,是一種有毒氣體,吸入身體會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 在空氣中:持續紅熱,生成無色、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在氧氣中:發出白光,放出熱量,生成無色、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

碳在氧氣中燃燒的現象

11樓:健身達人小俊

碳在氧氣中充分燃燒:c+o2點燃co2,現象:發出白光,放出熱量,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炭在氧氣中不充分燃燒現象,呈紅熱,放熱,生成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

碳是一種非金屬元素,化學符號為c,具有在常溫下具有穩定性,不易反應、極低的對人體的毒性,甚至可以以石墨或活性炭的形式安全地攝取,位於元素週期表的第二週期iva族。

炭在火爐中燃燒很旺時,在往爐膛底內的熱炭上灑少量水的瞬間,爐

因為水分子 h2o 中含有氧和氫分子,這兩種都是易燃的 水受高溫,分解成氫和氧,氫氧燃燒,火苗自然大了 1 炭在火爐中燃燒很旺時,在往爐膛底內的熱炭上噴灑少量水的瞬間,爐子內火會更旺,這是因為 1 往爐膛底熱炭上噴灑少量水,即是高溫下熾熱炭與h2o反應 c s h2o g co g h2 g 這樣炭...

蠟筆燃燒在空氣中對人體有害嗎,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體有害嗎?

回答樓上,蠟筆能燒,我還用蠟筆燒融化做過彩色蠟燭呢。樓主的問題嘛,應該不會,但最好別點,有臭味。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體有害嗎?嚴格來說,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身體是有害的。蠟燭燃燒後的黑煙中含微量的石蠟固體和碳黑,長時間用蠟的人會鼻子發澀,同時蠟燭燃燒時會消耗空氣中的氧氣引起人暫時性的眩暈。建議少使用...

有什麼辦法能讓鐵在空氣中漂浮

方法1 用磁石將鐵磁化,就可以利用異性相斥將鐵懸空。方法2 如果你和一塊鐵在飛機裡,飛機自由下落,在你看來 你在飛機裡面 飛機是靜止的,鐵也是靜止的。可以用磁場 用鐵做個飛艇 帶到太空 與鐵塊做相對靜止運動 往天上扔 只要還有速度就會一直在空中 老大們,不僅僅將鐵磁化就能使其在空中漂浮。在地球上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