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做賬的全部流程

2023-01-11 23:15:05 字數 1025 閱讀 7864

1樓:賈寶驊律師

小規模納稅人做賬的全部流程:根據業務發生情況做分錄,根據分錄登記賬簿,然後編制財務報表。

零報稅是指在稅務機關辦理了稅務登記的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當期未發生應稅行為,按照國家稅收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的規定,應向稅務機關辦理零申報手續,並註明當期無應稅事項。

小規模企業未產生稅金也需要進行納稅申報,即為零申報。需要注意的是連續三個月零申報屬於異常申報,將被稅務局列入重點關注物件。或者雖然有間隔,但一年內有6個月都零申報,企業還是有可能會被查賬、被處罰的。

長期零申報會受到的處罰是:稅務局會對企業進行納稅評估,查出你零申報的原因,然後會要求企業補繳稅款、滯納金,還要罰款。

查賬徵收:稅務機關按照納稅人提供的賬表所反映的經營情況,依照適用稅率計算繳納稅款的方式。這種方式一般適用於財務會計制度較為健全,能夠認真履行納稅義務的納稅單位。

查定徵收: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的從業人員、生產裝置、採用原材料等因素,對其產製的應稅產品查定核定產量、銷售額並據以徵收稅款的方式。這種方式一般適用於賬冊不夠健全,但是能夠控制原材料或進銷貨的納稅單位。

定期定額徵收:稅務機關通過典型調查、逐戶確定營業額和所得額並據以徵稅的方式。這種方式一般適用於無完整考核依據的小型納稅單位。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二十九條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對本民族自治地方的企業應繳納的企業所得稅中屬於地方分享的部分,可以決定減徵或者免徵。自治州、自治縣決定減徵或者免徵的,須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

2樓:福州卓信金控註冊公司

1、根據所取得的外來原始憑證以及自製原始憑證進行審核,審核無誤後編制記賬憑證。

2、根據所編制的記賬憑證登記各種明細分類賬。

3、月末對所有記賬憑證進行彙總,編制記賬憑證彙總表,根據記賬憑證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

4、完成企業的結賬、對賬工作,保證企業賬證相符、賬賬相符、賬實相符。

5、編制相關會計財務報表,並對企業的財務狀況進行分析說明。

6、將相關會計憑證以及會計報表等資料裝訂成冊並妥善保管。

小規模納稅人的問題 什麼是小規模納稅人

首先,你銷售了貨物就應該交稅,不管你是否開具發票,何況既然是註冊登記的企業在銷售貨物後更應該開具銷售發票。其次,在你購進貨物時,應該向對方索要發票,作為你購進貨物的入賬依據,並是你最後結轉成本的依據。再次,你公司為小規模納稅人,進項發票是不能抵扣稅金的,這能記入成本。最後,你的賬務處理問題,購進貨物...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

小規模納稅人一定要進項票嗎,小規模納稅人人必須要有進項票嗎?沒有的話算違法嗎?

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進項稅,沒有進項發票是可以的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是查賬徵收的,就需要發票做賬,否則,沒有辦法計算成本。白條是不能入賬的。但是不需要計算進項稅和銷項稅款,只需要按照營業收入乘以稅率計算應交稅金。進項稅和銷項稅是一般增值稅納稅人使用的。如果是定額徵收的,就可以不需要做賬處理。小規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