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規模納稅人怎樣成為一般納稅人

2022-04-09 11:25:21 字數 4984 閱讀 2733

1樓:小遙

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條件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達到下列標準的企業,應當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手續。

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以下簡稱應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的

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的。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未達到前項規定的定量標準的小規模企業,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按照會計制度和稅務機關的要求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的,可以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達到規定標準的個體經營者,能夠按照會計制度和稅務機關的要求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可以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

納稅人總分支機構實行統一核算,其總機構年應稅銷售額達到定量標準,但分支機構年應稅銷售額未達到定量標準的,其分支機構可以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申請人須提供以下資料  (一)工業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份

11.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二)新辦商貿企業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以下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1份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3.《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貨物存放場所稅務登記表》一式四份

4.《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檔案資料》一式二份

5.經營場所的所有權證明、租賃合同或協議書影印件1份(非經營者所有的應提供出租者的經營場所所有權證明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員、會計人員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會計人員資格證書影印件各1份

7.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8.銀行存款證明(即注資憑證)影印件1份

9.有關機構的驗資報告1份

10.公司章程影印件1份

11.能證明可以達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的資料如已簽訂的購銷合同、協議或書面意向影印件各1份

12.若為企業分支機構則另需提供總機構稅務登記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效證件、董事會決議影印件各1份。

注意事項

1.所有**上所填寫**要求一律為座機**和手機**;

2.將法人身份證、其中任意一**東的身份證、會計的身份證的影印件同時影印在一張a4紙上,並加蓋企業公章、**章;

3.企業總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且實行統一核算,如總機構已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分支機構也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

4.實地核查時要求法人、股東、會計在場;列印企業從開業到檢查日的銀行對賬單一式兩份,並準備會計帳薄和原始憑證;新辦企業30日內向稅務機關提出申請,超過時限按照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處理。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為半年,半年銷售額達到90萬,可以申請轉為正式的一般納稅人資格。

2樓:老劉稅服

變成一般納稅人,是有條件的:營業額(銷售額)連續12個月內達到80萬,達到要求, 你向當地國稅申請就可以了。

3樓:力創瑞和

營業額(銷售額)連續12個月內達到80萬就可以像稅務局申請了,(現在不想做一般納稅人都難,到時候說不定稅務就直接就強制你了)呵呵

小規模納稅人怎麼轉一般納稅人?

4樓:金果

小規模納稅人成為一般納稅人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上的;

2、小規模納稅人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依照有關規定計算應納稅額。在時間上沒有任何要求。

5樓:pjp哈密瓜

今年5月1日起,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標準將有所變化。工業企業和商業企業小規模納稅人的年銷售額標準將由50萬元和80萬元上調至500萬元。上調標準後一定有很多納稅人需要調整申請,今天我們先來看看符合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是怎樣轉為一般納稅人的。

一、認定條件

除了滿足上述年銷售額外, 凡具備上述及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三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1)會計核算健全;

(2)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

(3)具有固定生產經營場所。

2.具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出口企業;

3.持有鹽業批發許可證並從事鹽業批發的企業;

4.水電經銷企業;

5.企業總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且實行統一核算,如總機構已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分支機構也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

二、申請

1.納稅人向區(分)局、基層分局的申報管理科文書受理視窗領取並填寫《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用申請書》,連同如下資料呈交申報管理科的文書受理視窗:

(1)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副本;

(2)法人代表、辦稅員的身份證明(身份證或護照);

(3)經營場地資料(房產證或租賃合同);

(4)銀行賬號證明;

(5)分支機構申請認定時,應同時提供總機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批覆書,以及總機構確認其為統一核算分支機構的證明材料;

(6)出口企業、鹽業批發企業,應提供有關部門出具的批准其從事進出口業務或鹽業批發業務的證明材料;

(7)實際納稅及銷售**的相關資料;

(8)所屬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資料。

申請人必須提交上述證件資料的原件和經簽章的影印件。

2.暫認定一般納稅人期滿申請轉正

新辦企業在暫認定一般納稅人期滿後的十日內,必須申請轉正,應向所屬的區(分)局申報管理科領取並填寫《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用申請書》,並同以下資料同時呈報申報管理科:

(1)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

(2)公司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經營場地證明(房產證或租賃合同);

(5)分支機構申請的,應同時提供總機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批覆書,以及總機構確認其統一核算分支機構的證明材料;

(6)出口企業、鹽業批發企業還應提供有關部門出具的批准其從事進出口業務或鹽業批發業務的證明材料;

(7)年度財務報表;

(8)法人身份證、會計證、辦稅員證影印件;

(9)應交增值稅明細賬設定和核算方法說明書;

(10)實際銷售額、實際納稅情況。

區(分)局、基層分局的申報管理科文書受理視窗接到納稅人的申請資料後,經審核,符合要求的,制發《稅務文書領取通知單》交納稅人,並將相關資料轉交給納稅人所屬的管理科。

三、審核

管理科初審後,連同相關資料轉交分管業務副局長。

分管業務副局長審批後,分兩種情況處理:

1.對新辦企業和已開業滿12個月的小規模納稅人不同意認定申請的,連同納稅人所附送的資料退回申報管理科的文書受理視窗,並退回納稅人。同時制發《不予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

2.對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企業不同意轉正的,由申報管理科通知納稅人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防偽稅控金稅卡、ic卡的繳銷;

3.對同意認定申請的,如不是新辦企業,申報管理科列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制發《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並在稅務登記證副本上加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戳記。如為新辦企業,申報管理科制發《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並在稅務登記證副本上加蓋「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戳記。

四、領取認定結果

納稅人憑《稅務文書領取通知單》到申報管理科的文書受理視窗領取、《增值稅(臨時)一般納稅人認定通知書》、《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和《稅務登記證》(副本)。暫認定一般納稅人的企業不予批准轉正,將領取《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通知書》

6樓:慧工生活通

回答小規模納稅人如果變成一般納稅人有兩種方法:

1、當您的生產型企業年銷售額達到50萬或五十萬以上,商貿型企業達到80萬或八十萬以上,稅務局會強制性將您轉成一般納稅人 。

2、當自己申請變成一般納稅人,遞交資料應該到稅務大廳,資料內部流傳到審批中心進行審批,他們會打**通知你去看場地,如果沒有問題,就會下發批文,審批通過。開始一般納稅人的福到期。

3、以上種方法都需要審批中心實地考察看場地的,你需要布置公司的辦公室,購買保險櫃,電腦,印表機,等等一系列辦公用品。

更多2條

7樓:華鑫峰

大多在深圳註冊公司的創業者都有這樣乙個疑問我註冊公司時是選擇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呢?如果我選擇的是一般納稅人那麼後期還可以轉回小規模納稅人嗎。今天華鑫峰小編就針對這些問題來說道說道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小規模納稅人在滿足以下三種條件後,可公升級一般納稅人: 1、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2、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認定。

3、需符合以下條件: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

經稅務機關稽核認定的一般納稅人,可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計算應納稅額,並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對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但不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的納稅人,應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也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摘自國家稅務總局國稅發 1994 059號檔案...

小規模納稅人與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按照季度申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按月申報。2 小規模納稅人以銷售額為計稅依據,按3 和5 稅率徵收,無法抵扣。一納稅人可以抵扣進項發票,按照抵扣後的增值額為計稅依據。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