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低頭疼,如果是頸椎病要怎麼預防和緩解治療疼痛

2023-05-13 12:45:04 字數 2455 閱讀 2025

1樓:麥瑞骨科專家

1、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不要偏頭聳肩,看書、操作電腦時要正面注視,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覺時要選擇合適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一般枕頭以10釐公尺的高度為宜。不要躺著看書、看電視。

2、盡可能少坐多動,能走路的不要騎車,能騎車的不要坐車。特別是有車族和長期坐辦公室的人員,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時間進行鍛鍊,尤其注意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可預防頸椎病,可做一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爬山、游泳,對預防頸椎病效果較好。

3、長期低頭伏案工作者,要注意動靜結合,每工作一小時左右就要站起來做做工間操,活動活動四肢、頸椎,消除頸部肌肉、韌帶的疲勞,防止勞損。

4、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要用電風扇和空調直接吹,乘車或運動時注意頸部保護,避免急拐彎、急剎車或突然轉頸。

緩解頸椎病的疼痛可以通過熱敷、中藥燻蒸、推拿按摩等方法來緩解疼痛。

2樓:匿名使用者

緩慢低頭2次,緩慢仰頭2次,緩慢左擺頭2次,緩慢右擺頭2次,反覆幾組,關鍵是要慢,這樣可以鍛鍊舒緩頸部肌肉,如果快的話原本肌肉緊張反而容易受傷。而且注意不要轉圈仰頭轉脖子,也易受傷。如果空間地點允許,也可以伸展胳膊,拍打肩部促進活血。

貴在堅持!以上只是保健,有暈眩、噁心,手指有麻痺症狀等,最好去醫院拍個ct或者mri,診斷一下,看看是否是頸椎病,到哪一步了,是否需要手術**或者進行保守**。望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預防頸椎病是很重要的,只要我們平時多加注意,就不會那麼容易導致頸椎病。

建議平時不要一直玩手機和電腦,伏案工作的話需要時不時的活動一下脖子。

4樓:

電腦墊高,沒事幹就活動活動,做做頸椎操。

低頭族脖子疼是不是要看頸椎病呢?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預防頸椎病?

5樓:王祿

是的。一定要經常活動,頸椎也要適當的注意保暖,千萬不要著涼,不要吹冷風。

6樓:雙子小黑嘿

當然是的。不要長時間的低頭,不要長時間的玩手機,要適當的活動脖子,也可以適當的做點頭操。

7樓:施庭學姐

確實要看一下是不是頸椎的問題了。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動作,應該多活動自己的肩膀,可以按摩自己的肩部。

怎麼緩解頭疼、脖子疼

8樓:kyoya迪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盡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乙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

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天池、啞門、天檸、肩中俞、肩井、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經我實踐,胛下是最佳穴位。

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頸椎病引起脖子疼,有哪些緩解的方法?

9樓:巨集盛巨集盛

緩解的方法就是可以經常按摩頸椎,也可以做一些對頸椎的**,還可以去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來進行**,還可以貼一些膏藥,也可以用熱毛巾敷自己的頸椎,這些都是比較好的緩解方法。

10樓:渴侯含巧

引起的脖子疼痛的緩解方法可以用熱毛巾敷在頸椎的位置上。通過日常的公尺字地扭轉拉伸就可以有效地緩解脖子疼痛的問題。

11樓:陳遠紅紅紅

在這個時候應該要多注意一下休息,平常可以多活動一下自己的脖子,也可以採用針灸或者是按摩的方法來進行**,要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枕頭,有乙個正確的睡姿,不要久坐久站,這樣就可以很好的緩解頸椎病。

12樓:明天會更好

可以進行針灸,而且可以按摩,並且也可以做一些療效,而且也可以運動,而且可以喝藥進行**,這樣都是可以緩解的。

13樓:行樂樂樂行

經常按摩一下自己的頸椎,還有就是頸部和肩部,而且平時也可以選擇針灸或者按摩的方式,然後也可以選擇理療,而且也可以去專業的中醫場所進行**,同時也可以通過做手術的方式。

頸椎病平時要怎麼保養啊,頸椎病平時要怎麼保養啊

頸椎病 方法很多,除了中西醫 外,還可配合食療。食療變藥療,苦口 為 可口 具有 藥極簡易,性最平和,味不惡劣,易辦易服 的特點,沒有藥物的毒 還起到驅寒祛濕 養氣補血,強身健體的功效。頸椎病,除了依靠外界的力量外,還需要加強肌肉訓練,促進血液迴圈,強健自身的體魄。身體有了 本錢 才能抵禦疾病的侵襲...

頸椎病怎麼形成的,頸椎病是怎麼得的

1 經常頭痛可能患了頸椎病。只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可以知道頸椎是否健康。如鞋後跟常被磨得高低不平 做下頜運動時,會發出 咔嗒 的聲音 頭或髖部不能向兩側輕鬆地自由扭動衡豎清 經常頭痛 頸椎和背部僵硬不適,都有可能是脊椎出現了問題,應及時就醫了。2 頸椎患者別亂按摩。許多人患頸椎病後都到個體診所...

有頸椎病,脖子一側有根筋腫痛請問是頸椎

脖子一側bai有根筋腫痛是因du 為頸椎1錯位,寰樞肌肉拉zhi傷就會造成 dao這種疼痛症狀。版 方法是 用大拇指用權力按壓按揉頸椎1錯位疼痛點和寰樞機肉疼痛點,最大用五公斤的力,一直按壓按揉到沒有疼痛感覺了,那根筋腫痛慢慢的就恢復正常了。開始 時的確有點痛,但可以忍受,這是你歪頭造成頸椎疼痛的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