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含稅的計算公式

2022-01-02 22:06:46 字數 854 閱讀 1737

1樓:知識精英團隊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實行按照銷售額和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簡易辦法,並不得抵扣進項稅額。其小規模納稅人計算方式為:

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由於個人所得稅在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時,一般只能開具普通發票,取得的銷售收入均為含稅銷售額。所以在計算應納稅額時,必須將含稅銷售額換算為不含稅的銷售額後才能計算應納稅額。

提前退休的個人所得稅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採用銷售額和應納稅額合併定價方法的,按下列公式計算銷售額: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徵收率)。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自2023年1月1日起,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由過去的6%和4%一律調整為3%,不再設定工業和商業兩檔徵收率。

3樓:幸福千羽夢

含稅金額=不含稅金額*(1+3%)

不含稅金額=含稅金額/(1+3%)

增值稅=不含稅金額*3%=含稅金額*3%/(1+3%)

4樓:博君一笑

稅額除以一加百分之三再乘以百分之三。

5樓:瓢渺人生

163968.09 按13%稅率算 算下**,總金額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鄒老師為您解答

不含稅金額=含稅金額/(1+3%)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含稅金額=含稅金額/1.03

稅額=不含稅金額*0.03

8樓:

含稅金額/(1+3%)=不含稅金額。

小規模增值稅怎麼計算例子,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怎麼計算公式

根據現行 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12條規定,從2009年1月1日起,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徵收率為3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實行按照銷售額和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簡易辦法,並不得抵扣進項稅額。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銷售額 徵收率 小規模納稅人應交增值稅 不含稅銷售額 3 含稅銷售額 1 3...

小規模納稅人的問題 什麼是小規模納稅人

首先,你銷售了貨物就應該交稅,不管你是否開具發票,何況既然是註冊登記的企業在銷售貨物後更應該開具銷售發票。其次,在你購進貨物時,應該向對方索要發票,作為你購進貨物的入賬依據,並是你最後結轉成本的依據。再次,你公司為小規模納稅人,進項發票是不能抵扣稅金的,這能記入成本。最後,你的賬務處理問題,購進貨物...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