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一定要進項票嗎,小規模納稅人人必須要有進項票嗎?沒有的話算違法嗎?

2021-08-17 13:41:06 字數 948 閱讀 4534

1樓:v英國皇宮

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進項稅,沒有進項發票是可以的;小規模納稅人,如果是查賬徵收的,就需要發票做賬,否則,沒有辦法計算成本。白條是不能入賬的。但是不需要計算進項稅和銷項稅款,只需要按照營業收入乘以稅率計算應交稅金。

進項稅和銷項稅是一般增值稅納稅人使用的。

如果是定額徵收的,就可以不需要做賬處理。小規模納稅人是指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並且會計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規定報送有關稅務資料的增值稅納稅人。

2樓:大笑霖

小規模納稅人一定不要進項票嗎,一般是增值稅普通發 票。

3樓:

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進項稅,所以不需要進項發票,只要是正規發票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發票就是稅務部門認可的那種,小規模納稅人不一定要進項票,但正規發票一定要.沒有票是不行的,只有收據也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進項票怎麼樣可以減稅

6樓:匿名使用者

因你不能抵扣進項稅,因此可以不要增值稅專用發票,但作為稅前列支的憑證,應取得普通發票。另外,採購防偽稅控器具的進項稅都可以抵扣(有檔案規定,國稅發[2000]183號、國稅函[2006]第1248號),因此應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

小規模納稅人人必須要有進項票嗎?沒有的話算違法嗎?

7樓:聞痴琦藻

一般概念下的進項票,是指取得購買貨物或勞務時,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這種情況下,小規模納稅人沒有進項票是很正常的現象,當然不違法。

但是如果理解的進項票是指採購進項時取得發票(不特定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那麼需看企業所得稅徵收方式,核定徵收的,稅局不要求有完善的會計賬簿,這種情況下沒有進項票不違法。如果是查賬徵收,則必須有進項票(採購發票),否則違法。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

有小規模納稅人怎樣成為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條件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達到下列標準的企業,應當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手續。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 以下簡稱應稅勞務 的納稅人,以及從事貨物生產或提 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的 從事貨物...

小規模納稅人進項稅怎麼做會計分錄

小規模納稅人進項稅額不得抵扣。你應當價稅合計計入存貨成本借 原材料或庫存商品273 貸 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273 之前你是月銷售額未超過2萬元,免稅。計提時藉 銀行存款等科目 貸 主營業務收入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免稅借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貸 營業外收入 補貼收入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