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遺傳心臟病嘛?心臟病會遺傳嗎?

2023-05-13 12:10:02 字數 3103 閱讀 7896

1樓:你覺得如何

一般來說心臟病是不具有遺傳性質的。看什麼樣的心臟病,像房室間隔缺損等先天性心臟病,部分是胎兒在母體中胚胎發育中因母體感冒等感染了風疹病毒引起異常導致的,不是遺傳。一些染色體異常的疾病常伴有先天性心臟病,如21三體症候群。

像冠心病的發病,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叫遺傳易感性,和身高體重類似,不是絕對的遺傳的,要做遺傳學檢查才能確定。建議你專業的醫院做乙個心臟彩超,那樣子會更加精確的知道你是否患有心臟病,一般來說是由其他原因造成的,放寬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體檢直接就是擺設,完全不用擔心。另外心臟雜音不是心臟病,心臟病遺產概率不是很大,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醫院檢查下比較安全!

3樓:純白青虹

請問您有氣短,體力不支,或者頭暈目眩這類症狀麼?

如果是單純的心悸問題不大,建議檢查一下是否有早搏或者房顫。

如果問題變得嚴重還是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高考體檢完全是糊弄鬼,隨便就過去了。

4樓:楊尚達醫生

心臟病和其他疾病一樣 都是通過兩個方面的因素影響 一是先天因素所謂先天因素即指遺傳因素, 二是後天因素包括後天的生活方式 運動鍛鍊及飲食方面的情況。

5樓:愛瘋泗代

一般心臟病大家都會有的 不需要擔心 只是早晚。

先天的有你早知道了。

心臟病會遺傳嗎?

6樓:志在乾坤

心臟病不是遺傳病,但是心臟病具有家族聚集現象。其原因如下:

1、先天性心臟病與遺傳無關,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與父母沒有明確的關係,主要是在發育過程中自身出現了畸形,比如懷孕期間母親進食了導致畸形的藥物,接觸了有毒有害物質,存在糖尿病、高血壓等諸多因素導致的胎兒發生先天性心臟病。

2、冠心病等不一定與遺傳相關,但是具有明顯的家族聚集現象,這可能與脂質代謝、血管基因表達等相關,也不排除冠心病等心臟疾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可能。

7樓:落紅愛新耶

如果父親或者母親有心臟病,子代可能會有一定的遺傳傾向。遺傳方式分為兩種:

第。一、直接遺傳,直接遺傳就是會把相關的致病基因,由父代或者母代傳遞給子代,如果父代、母代有結構性心臟病、心律失常、離子通道病以及早發的冠心病,相關的致病基因很有可能通過遺傳的方式傳遞給子代,導致子女發病。在研究中發現早發的心臟病家族史,有一部分遺傳基因就是從父親或母親那裡獲得的,就會導致子代出現早發的心臟病,這屬於直接遺傳的方式。

第。二、間接遺傳,指冠心病及其心臟危險因素的遺傳,比如高血壓、高脂血症、血糖異常,可以通過遺傳以上這類冠心病危險因素的方式,導致早發冠心病的發生。

心臟病遺傳嗎?

8樓:養生達人花花

心臟病遺傳嗎,它是威脅人類生命的疾病之一,心臟病有的是因為遺傳的因素,但是心臟病並不是不可避免的,有很多方法預防心臟病。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關於心臟病的相關知識吧!

心臟病主要是後天的飲食和缺乏運動引起的,最重要的還是身體素質的。問題,但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存在,有遺傳因素也不一定發病,它還與環境因素、妊娠早期的感染、用藥,射線的照射等因素有關。

心臟病的遺傳,首先是從先天性心臟病在正常人群中發病率說起,一般大約發病率在1%,先天性心臟病不屬於遺傳性疾病,但有些家庭有多個子女患不同種的先天性心臟病,或多個堂兄弟姐妹患病。

一般來講一級親屬中有乙個患先天性心臟病,則其他人患病的機率上公升3倍,兩個成員患病則機率上公升為9%,如果三個成員患病,則其他成員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性上公升至50%。先天性心臟病既然是從娘胎裡帶來的,那就與胎內的環境密切相關,或者說,與母體密切相關。

研究發現,父母一方有心臟病史,那麼子女極有可能也會出現心臟病的情況,但是大多數都是出現在中年時候。

心臟病是否會遺傳

9樓:遊醫明達

心臟病分很多種,有先天性的,也有後天獲得的,通常是沒有傳染性的,但是,心臟病會遺傳嗎?

心臟病並不會傳染,但是卻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所有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人在自己做父母時,都希望生育乙個健康的孩子,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婚前去醫院進行婚前檢查及遺傳諮詢。

因為先天性心臟病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目前公認,先天性心臟病可由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或兩者共同作用而引起,尤以後者為重要,約90%的先天性心臟病是由遺傳加環境相互作用共同造成的。

心臟病是不會傳染的。心臟病沒有傳染性的,但是如果不積極**的'話,會出現其他的併發症的,疾病會累積其他的臟器的,比如比較嚴重的會有肝功能衰竭和腎功能衰竭的。

心臟病會遺傳嗎

10樓:曹樹花節雀

你好,先天性心臟病這個疾病並不具備彩信它主要是由於在,懷孕早期,胎兒發育出現心臟異常,所以才一起出現的先天性心臟病,這個疾病一般是不具備遺傳性的。

雖說父母如果有先天心臟病的話一般是不會遺傳給下一代的,但這個事。需要在懷孕期間進行檢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的,建議慎重,我也是之前看書才知道的,

心臟病會遺傳嗎?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心臟病根據其發病的特點通常分為先天性心臟病和後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有遺傳傾向,但非遺傳病。

首先需要明確,先天性心臟病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並不是遺傳病。先天性心臟病簡稱先心病,是最常見的出生缺陷,佔所有先天異常的1/3,除了遺傳因素外,它的發生還與胎內的環境、妊娠早期的感染、用藥,射線的照射等因素密切相關。

但是,得過先天性心臟病或者生過先天性心臟病孩子的家長,他們孩子的發病率多多少少也會較常人高。

對於有下列情況的人群/家庭建議要孩子前做個遺傳諮詢排查一下孩子患有心臟缺陷的可能性:

已知母親或/和父親有心臟缺陷或攜帶致病基因者● 家族中有血緣關係的其他成員存在上述情況者● 既往曾有先天心臟病患兒或確診為染色體畸變患兒生育史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心臟病分為兩種情況吧。

一種就是經理會有的心臟病,那麼這種的情況下就會有遺傳。金馬你可以先了解他們家的狀況。一般說如果有遺傳的心臟病,他們家有好多人會得的。

其次就會是老了過後自發性得的心臟病,這種心臟病是不會遺傳的。

先天性心臟病會遺傳嗎

先天性心臟病既然是從孃胎裡帶來的,那就與胎內的環境密切相關,或者說,與母體密切相關。如果在懷孕期間 主要是前三個月 母親患了病毒感染,尤其是風疹 腮腺炎 流行 冒,就很可能造成胎兒心臟畸形,因為心臟的發育成形是在懷孕後的頭三個月 懷孕的母親服用太多的鎮靜藥 抗菌素 主要是四環素 土黴素 金黴素 和奎...

先天性心臟病的遺傳嗎?

各種先天性心臟病都屬於。多基因遺傳病,而多基因遺傳病雖然是臨床最常見到的遺傳病種,但是其發病機制太過複雜,多不清楚!環境因素對多基因病的影響較大,許多環境因子可以誘發特定的遺傳病,但影響程度各不相同 僅從遺傳因素上考慮,又有很多個基因一起作用,他們作用程度也不同,有主次之分,而且有的是可以固定遺傳的...

貓咪急性心臟病會猝死嗎?貓突發心臟病如何急救?

會,這種很危險,有可能稍微受到應激反應就掛了,我家貓咪自從查出來心臟病以後我天天擔心它突然嗝屁,我乙個醫生朋友給我推薦了乙個調理養心的藥煥心依夢牛肉錠,長期吃可以阻止病情惡化,還能強心,發病次數少了很多。想知道更多,你也可以一下。會猝死,我家貓咪得了心臟病,我帶著它去醫院複查的時候就見過有心臟病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