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的遺傳嗎?

2022-12-21 16:00:03 字數 788 閱讀 3504

1樓:邵合英表戌

各種先天性心臟病都屬於。

多基因遺傳病,而多基因遺傳病雖然是臨床最常見到的遺傳病種,但是其發病機制太過複雜,多不清楚!環境因素對多基因病的影響較大,許多環境因子可以誘發特定的遺傳病,但影響程度各不相同;僅從遺傳因素上考慮,又有很多個基因一起作用,他們作用程度也不同,有主次之分,而且有的是可以固定遺傳的,有的是顯性遺傳的,有的不遺傳。

等等等問題有待考慮進去。

所以說多基因遺傳病的具體遺傳模式,從每個人、每個家系分析是很不容易弄清楚的。很複雜。

這跟高中那些單基因病基因型的簡單推理不一樣。

現在也就只知道先天性心臟病的遺傳度是35%,當然先天性心臟病還分好多種,具體的又不一樣了。這裡35%不是說乙個人發病有35%的因素是遺傳因素決定的而65%是環境誘因導致,,而是說,在先天性心臟病「群體」總的變異中,遺傳因素佔了35%,也就是他在群體而不是個人發病中的貢獻值。

你奶奶跟你不是一級親屬,要是她的病不很嚴重的話,而且你們家沒別的患病者,那應該沒遺傳給你的吧。

2樓:虞楊氏鄧辰

其實,先天性心臟病,只是指在胎兒發育期,由於發育得不是非常理想,導致了先天性的心臟病,先天性的心臟病,其實遺傳的機率不是很高的出現先天性心臟病的原因,主要可能與孕婦高齡懷孕\服用一些不當的藥物\或是受過什麼驚嚇之類\

生活不安定\休息不佳等等因素有關。而患者的子代則很少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的。

所以,請您放下心來。其實,您的子代出現的概率並不高。當然,您可以諮詢當地或附近大中型城市的優生優育中心之類醫療機構的醫生。他們可能會說出與我相類似的表述。

先天性心臟病會遺傳嗎

先天性心臟病既然是從孃胎裡帶來的,那就與胎內的環境密切相關,或者說,與母體密切相關。如果在懷孕期間 主要是前三個月 母親患了病毒感染,尤其是風疹 腮腺炎 流行 冒,就很可能造成胎兒心臟畸形,因為心臟的發育成形是在懷孕後的頭三個月 懷孕的母親服用太多的鎮靜藥 抗菌素 主要是四環素 土黴素 金黴素 和奎...

什麼叫先天性心臟病?什麼是先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類,約佔各種先天畸形的28 指在胚胎發育時期由於心臟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礙或發育異常而引起的解剖結構異常,或出生後應自動關閉的通道未能閉合 在胎兒屬正常 的情形。先天性心臟病發病率不容小視,占出生活嬰的,這意味著我國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臟病患者15 20萬。先天性心臟病譜...

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辦法,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辦法

先天性心臟病一百多種,各種複雜的組合不計其數。你說的是什麼先心病?有的畸形過於複雜,只能生理矯治,不能解剖矯治 有的要先內科 穩定病情 有的診斷過晚,喪失手術時機,只能做終末姑息甚至不能手術 誰敢保證能痊癒 必須接受手術,能痊癒。心臟彩超檢查160,的辦法就是手術 介入或者瓣膜修補 最好7歲以前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