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如何拍攝靜物?如何拍攝靜物

2023-05-13 12:05:04 字數 2599 閱讀 647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黑色的背景,比較容易拍出質感。其他的顏色並不是不可以,只是拍不好很容易不夠耐看。至於你想用什麼樣的光,取決於你想表達什麼樣的,不過一般情況下的景物攝影,還是比較講究質感的,所以,可以這樣布光:

1 主光:前側光,2 輔光:另一前側光,亮度比主光小。主光與輔光的光比可以現場調,感覺突出質感就可以了。

3 背景光:逆光,無論你選擇哪個方位的逆光,都是為了更加突出珠寶的立體感,更重要的是,逆光可以讓被攝體從背景中分離出來,更有空間感。

4 這些用光都是一種拍攝前構思,你最好自己先畫幅圖:相機的位置、靜物的位置、各種光位。現場拍的時候肯定存在差距,但之前做過構思就比較容易掌控調節。

5 很給力的方法:就是充分的利用黑卡紙、白卡紙。具體操作如下:

可以根據需要把黑卡紙豎著卷好(可以根據需要隨便卷,隨便放),放在珠寶的一側,此時,珠寶側面就會反射出黑色金屬光澤的「邊兒」。當然黑卡紙不能穿幫啊!這樣可以增加靜物的質感。

白色卡紙是一樣的道理,可以放在靜物需要提亮的部分奧~快試試吧~

6 注意事項:珠寶類有很多是金屬質感,都是很容易反光的靜物,所以不要有倒影穿幫啊。

2樓:

打反光板,掌握好光源的擺放位置,再調調快門和光圈。

如何拍攝靜物

3樓:同遠攝影

同遠攝影告訴你攝影構圖小技巧:

1.三分構圖法。

三分構圖法在攝影中是最基礎也是最為安全的一種構圖方式。將畫面的上下左右各平分為三等份,他們的四條等分分割線相交成四個點,這四個點被稱之為趣味中心點,是安排作品的最佳位置。攝影中常用到三分法構圖。

2散點構圖。

通過疏密或色調去組織畫面,使無序的畫面置於有序之中。這種構圖方式可以充分發揮拍攝者的創作空間,不過要使畫面看起來不過於凌亂,各位朋友還得下一番功夫。運用散點構圖法的時候切記不要把物品集中堆在一起,這樣會使畫面看起來比例不和諧。

3.對角線構圖。

對角線構圖是很有視覺衝擊力的一種構圖方式,動感最強。如選用的得當的話,拍出來效果會非常好。

4.三角形構圖。

三角形構圖通常是以三個相同性質的主題構成畫面的三角形整體。由於三角形的三條邊是由不同方向的直線合攏而成,而不同的線條組成不同的形式的三角形,產生不同的趨勢和變化,會給人帶來不同的感受。三角形構圖拍攝,可使**的主次分明,疏密相間。

5.對比構圖。

對比是構圖的一種表現形式,對比的極化在攝影中被廣泛應用,例如色彩對比、質感對比、大小對比、陰暗對比等等,比比皆是。但是這種構圖方式也最難拿捏,能成功運用對比構圖的作品多數不凡。有—定攝影基礎的朋友不妨多多嘗試。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靜物攝影的拍攝技巧?

4樓:

您您好親,首先,要選擇好背景。對於靜物來說,想要更好的拍出物體的特點,選擇好相應的襯托背景是很重要的,同時背景最好以簡單為主,這樣才會給人一種開門見山的感覺。其次,對於同一件事物不同的角度總能夠展現出不同的風味,所以想要很好的拍攝出物體的風味一定要選擇好角度,比如整天效果的話就最好選擇高角度,則那樣才能夠很好的表達出整體的一種風格。

不管拍靜物還是動物,光線都是很重要的,並且非常具有錦上添花的效果,所以一定要選擇能夠很好烘托出氣氛的光線,很多時候光線也是可以靠人為調整的,在一定程度上利用充足的自然光也是挺好的。在拍照的時候,也有距離的選擇,如果想要特寫的話,那麼就適合近距離的拍攝,這樣能夠非常好的展示出部分的特點,同時也能夠很好的達到拍攝的目的。現在很多朋友所使用的拍照工具幾乎都具有美化的功能,所以很多時候為了更加凸顯出實物的特色,採用濾鏡或是虛化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這就要看具體的情況了。

對於不同的朋友,對於拍攝靜物所要表達的意義也是不同的,不管怎樣,一定要拍出靜物的立體感,這樣才會給人一種更形象更真實的感覺。"/

靜物攝影拍攝技巧

5樓:長青數碼

靜物攝影拍攝技巧——用小光圈刻畫細節

由於小光圈的景深深,清晰範圍大,所以,想要更好地表現靜物的細節、質感、層次,請使用小光圈。不過,用小光圈時,如果光線條件不佳,快門速度會變慢以滿足**量的。最低需求。

因此,需要把相機置於三腳架上穩定拍攝,或者增強照明光線才行。

靜物攝影拍攝技巧——逆光的剔透

在自然光線下拍攝玻璃製品,可以將它置於逆光、側逆光環境中,讓光線從後方投射,就容易表現出玻璃製品的透明感。強烈的光線還可以產生玲瓏剔透的藝術效果喔。

靜物攝影拍攝技巧——表現輪廓和形狀

對於表面堅硬、有光澤的物品,例如金屬、陶瓷等待,最好使用側光。這樣可以凸出亮度最亮的部分,以充分呈現物品的輪廓形狀和光澤感。

靜物攝影拍攝技巧——傾斜拍攝

拍攝美食時,視角的選擇非常重要。採用45°左右的斜角拍攝,既可以表現出食物的立體層次,又能夠有效避開背景的干擾,可以讓畫面更加和諧和統一。

靜物攝影拍攝技巧——凸出細節和質感

拍攝美食就應該要呈現出令人垂涎欲滴的細節質感。靠近用特寫的方式拍攝區域性,畫面效果會更加誘人。要注意的是,應避免畫面上出現濃重的陰影,或者白平衡不正確出現偏色,這樣會影響美食的色澤,讓人缺乏食慾。

靜物拍攝使用閃光燈,如何自定義白平衡啊,我用的是5Dmark

自定義白平衡,可以用專門的裝置 有個裝置叫cbl lens 全色彩平衡鏡 你可以參考下 不用灰卡 試下用白平衡板 國產的灰卡 很多都達不到百分18灰的 還有有些顏色是很容易偏色的 偏色和 也是有關係的 用閃光燈拍人像怎麼設定白平衡 一般的熱靴閃光燈在5600k左右色溫。如果環境光色溫跟閃光燈差別較大...

用佳能400D拍攝產品,靜物應該用什麼檔

拍靜物一般用光圈優先就可以了 用光圈控制景深 明暗可以用 補償來調節 拍攝的時候找一些輔助光源 你拍的虛很可能是光線不足 快門時間過長引起的 可以考慮用三腳架 黑,主要是測光不準確的問題。用a檔 光圈優先或s檔 速度優先都可以,找光照條件好的地方,用三腳架,找準平均灰 用測光表或灰板 只管按快門就行...

攝影如何突出主題,攝影技巧 如何突出拍攝主體

鏡頭焦距來突出主題 大家都知道,數位相機的鏡頭大都是可以變焦的,你可以站在原地不動就把遠處的景物在取景器內推遠拉近。接下來,我們必須了解有關焦距的一些更深入的東西 我們經常看到數位相機標出的焦距範圍,例如35mm 105mm 38 380mm等等,這些數值都是換算到135相機後的等效焦距,能夠讓你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