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是什麼引起的,胃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5-12 14:50:04 字數 3978 閱讀 5908

胃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樓:yqsy一切隨緣

飲食因素:高鹽飲食、鹽醃類食物、燻製食物、燒烤類食物、發霉食物,因含真菌毒素、亞硝酸鹽、多環芳烴化合物等致癌物,易致胃癌。

免疫因素:免疫功能下降者易患胃癌。

遺傳因素:有家族遺傳傾向者。

胃癌前期狀態:慢性萎縮性胃炎、胃腺瘤樣息肉、胃絨毛型息肉、殘胃、胃潰瘍均易發生癌變。胃的癌前期病變:不典型增生、腸化生均易癌變。幽門螺旋桿菌合併胃潰瘍者,易病變。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一般都是由小症狀的胃炎,逐步病變演化而來。

胃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懂視生活

1、普通胃病。

2、不好的飲食習慣。

3、不良情緒。

4、過量抽菸喝酒。

5、做特殊的工作。

6、遺傳。1. 普通胃病:如果得了胃炎、胃潰瘍等普通的胃病後沒有及時進行有效的**和調養,隨著時間推移,就有一定的幾率會發生胃癌。

2. 不好的飲食習慣:如果在平時吃飯不規律,吃飯的時候速度太快,或者是吃鹽太多,尤其是經常 吃一些已經變質發霉的東西,或經常吃醃製的東西,都比較容易患上胃癌。

3. 不良情緒:如果長時間處在不良的心理狀態下,比如說總是很悲傷,或者是長期都處於過於憂鬱的不良情緒中,會有更大的發生胃癌的可能性。

4. 過量抽菸喝酒:菸草內其實有很多會導致癌症發生的有害物質,假如在平時經常抽菸,或者抽菸的時間長達好幾年,那麼發生胃癌的幾率就會比較大,酒精則會對胃黏膜造成很大的損害。

5. 做特殊的工作:如果平時做的工作與一些有害的物質有接觸,比如鉛、硫酸等,那發生胃癌的可能性也會相對比較大。

6. 遺傳:如果有胃癌家族史,發生胃癌的幾率也會比其他人高許多,也就是說,親屬尤其是直系親屬患有胃癌的人,也容易患胃癌。

胃癌是怎麼引起的

4樓:健康小知識

1食鹽是胃癌的主要誘發因素,每日進食食鹽超過15克以上,胃癌的發生灸顯著增加。食鹽克延長胃排空,破壞胃黏膜保護性機制而引起胃炎,而進食食鹽過多,則食鹽可成為一種促癌劑。

如山東酸煎餅、隔年含亞硝酸胺較高的鹹菜等均可誘發胃癌。酸煎餅中含有致癌物質硝酸鹽,該物質可在胃內還原亞硝酸鹽及合成亞硝胺化合物,在胃癌病發病上起著重要的作用。

長期吸菸及飲用大量烈酒的人,胃癌的發病率明顯增加。煙霧進入胃,胃為盲端難以排出;烈性酒與煙霧對胃黏膜都有破壞作用。

發霉的食物,燻製的燻肉、燻魚等若經常使用也可以誘發胃癌。前者含有大量的真菌、後者中含有較多的苯並芘,這些都是致癌物質。

2凡是土壤及飲水中缺乏微量元素(如鉬、錳、鋅、硒鎂等)的地區,胃癌的發生率就較高。因為有的微量元素是植物體內硝酸鹽還原酶的主要成分,缺乏時則可造成植物體內硝酸鹽積聚,人們如果長期進食這類蔬菜、水果可增加胃癌風險。

3但人體的免疫功能低下時,胃癌的發病會相對增高,因為免疫功能出現障礙,這機體對癌症的免疫監視作用降低。

4在乙個家族中常會出現幾代或者同胞兄弟姐妹中相繼發生胃癌,黑人比白人胃癌發病率高,a型血較o型血胃癌發病率高,這些均說明胃癌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有關。

胃癌是怎麼引起的

5樓:愛康達藥房

您好,引起胃癌的有多種因素:1.胃病,如胃潰瘍,胃炎,胃息肉,,殘胃等,若不及時處理,就會有癌變的可能。

2.飲食習慣不良,飲食不規律,吃飯過快,高鹽飲食,常食醃製或者霉變食物。3.

長期酗酒或者吸菸,菸中含有致癌物質,菸齡越長,癌變幾率越大。4.有胃癌家族史,家中有親屬患病,那麼幾率也較正常人高。

5.長期心理狀態不佳:過度憂鬱,悲傷等。

6.特殊的職業,長期暴露於硫酸塵霧、鉛、石棉、除草劑者及金屬行業工人,胃癌風險明顯公升高。

6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首先第乙個要注意家族史。如果說患者家族裡面有胃癌的患者,這些人群就是屬於高危人群。第二個有胃病的病史患者。

比如說患者有胃潰瘍的病史,有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病史,有胃腺瘤的病史,胃息肉的病史等等。第三點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患者。有不良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的人群,也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比如說酗酒,抽菸,喜好醃製品的患者,大量攝入高蛋白飲食的患者。

7樓:網友

這個種種原因都會導致的哦,建議你調整好心態,放寬心,不管有沒有確診,都不要灰心,可以看看「胃癌堅持陽光生活,唐君化」預防並且**的。

8樓:瓦特泰勒

胃癌高發區人群中幽門螺桿菌抗體水平明顯高於低發區,其感染的菌型有一定的聚集性。有人用胃癌患者的幽門螺桿菌作抗原,反應出胃癌高發區間的聚類關係。

目前,幽門螺桿菌已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定為人類胃癌發生的一級致癌物,是導致胃癌發生的新學說。遺傳因素對胃癌的發病,亦非常重要。胃癌的家族現象多發生在同卵同胞,也就是雙胞胎的家庭中。

長期的臨床觀察,有五種疾病容易演變成胃癌,稱癌前情況,如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腸化生、胃息肉、殘胃炎、做了胃大部切除術後,癌變通常在術後15年以上才發生。惡性貧血及少數胃潰瘍患者。胃癌的好發部位依次為胃竇部、賁門、胃體、全胃或大部分胃。

胃癌是怎樣引起的?

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是消化系統腫瘤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導致胃癌發生的原因較多。比如吸菸喝酒,進食不潔食物。

精神緊張,壓力過大。慢性胃炎,胃潰瘍等。這些都是誘發胃癌發作的常見因素。

但是每個病人發生的原因還是有所不同的,可以詢問病史以及進行相關實驗室檢查來判斷。

10樓:李新澤治癌

胃癌是怎樣引起的:(一)遺傳因素,(二)地理環境因素世界各國對胃癌流行病學方面的調查表明,不同地區和種族的胃癌發病率存在明顯差異。這些差異可能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

三)飲食因素飲食因素對於胃癌發病的影響,已受到各國腫瘤研究工作者的重視。可能的飲食致癌因素為經常食用煙燻、烤炙食品(含苯並芘)或醃漬食品、酸菜(含n-亞硝基化合物)。(四)慢性胃炎以及幽門螺桿菌感染。

11樓:服務

胃癌是指發生在賁門、胃體、幽門部胃黏膜上皮及腸化上皮的惡性腫瘤。胃癌的確切發**素尚不清楚,但已知與飲食因素有密切關係。胃癌的主要症狀:

早期的胃癌沒有什麼症狀,或者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隨著癌症的發展,可出現一系列的變化。例如上腹不適,或感到隱痛,也可劇痛;胃納減退,消化不良。癌症較嚴重時,會出現消瘦、乏力、精神不振、貧血,還可有噁心、嘔吐。

什麼原因會引起胃癌?

12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胃癌的具體**並不明確,更多的研究指出,胃癌的發生是多因素長期相互作用的結果。有一些高危的因素,例如合併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同時如果患者存在慢性的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等,容易導致發生胃癌的幾率增高。

另外在飲食當中,像長期進食醃製的食品,導致患者體內亞硝胺含量增高,也容易導致發生胃癌的幾率增高。其他的飲食因素包括像常吃燻烤的,油炸的,霉變的食物等等,也容易導致患者出現胃癌發生的情況。還有像長期吸菸或者有一定的遺傳因素等,也容易導致胃癌發生。

13樓:易加醫團隊

胃癌的發病率有明顯的地域性。沿海地區和吃的比較鹹的地區高發。鹽本身不致癌,但是,鹽可以破壞胃粘膜,胃粘膜破壞了,這些致癌因素就會趁虛而入,胃癌的發病風險就會大大增高。

還有乙個因素,就是喝酒。度數高的烈酒,喝著確實爽,但那時燒傷消化道粘膜的感覺,如果吧粘膜燒壞了,喝完胃疼的不行,那要警惕胃癌了,還有喝酒的時候,經常把烤串,燻製食品當下酒菜。這些食物都有致癌性。

如果邊吃邊喝酒,那就是對胃造成了雙重傷害。而且,這種夜生活,也會打亂人的生活規律,讓人飢飽無度,埋下胃癌的禍根。

14樓:腫瘤資訊

長期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導致胃癌最主要的因素,另外,胃癌的產生還與生活環境和精神壓力以及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日常生活中攝入了過多的鹽分,吃了太多的醃漬食品、燻烤食品就很容易得胃癌,還有一部分患者是患有某些胃部疾病,比如胃息肉、萎縮性胃炎等沒有得到及時對症的**,進一步惡化導致出現了胃癌。

胃癌有什麼徵兆,胃癌的前期徵兆是什麼?

胃癌早期包括0期及1期的a b期,均屬預後較好的時期。大部分病人還是有一定的異常感覺的,主要是一些常見消化道疾病的反應,特別是類似一般胃炎的反應.1 心窩部空心痛,2 上腹部飽脹感,3厭食感4 有的病人早期也可有黑便的情況。這是因為病變破壞了小血管所致。那有這樣的情況還是建議要及早到當地醫院 的。祝...

花菜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品種不適,播前不當,溫度不適宜,及施肥不科學,澆水不當等都會引起。建議版做好水肥分管理,適時澆灌,權雨後及時排水,促進花椰菜生長健壯,可以減少花球不良影響,開花後及時折葉或捆葉遮花,適時採收,並保留3 4片綠葉保護花球,可以擴充套件減少發生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褐斑病的bai典型特徵是新鮮病斑du正...

左耳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常見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是外耳道炎引起的,再就是中耳炎,耳道癤腫之類情況。要是平時有頻繁掏耳朵習慣,那麼考慮是外耳道炎的問題,建議平時注意不要掏耳朵,洗頭洗澡耳朵不要進水。一般來說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有 耳神經痛,外耳道炎。耳皰疹,耳腫瘤,耳癤腫,中耳炎等。首先是不要太緊張,到正規弄清楚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