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突然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022-11-29 07:00:03 字數 5184 閱讀 4867

1樓:是乙隻小單車

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複雜,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第一大類是生理性耳鳴。聽力好的人在非常安靜的環境下,可以聽到一些存在於我們頭顱內的正常的生理性的聲音,比如血液迴圈的嗡嗡聲,或者是肌肉震顫的聲音,還有吞嚥的時候也會聽到一些咔咔噠咔咔噠的聲音,這是我們的咽鼓管開放的時候,黏膜表面張力被打破的原因,原理類似於水泡破裂會產生聲音一樣。

以上講的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活動產生的耳鳴聲音。

第二大類,是病理生理性耳鳴,主要是耳蝸、腦幹受到了輕微的功能障礙而出現的耳鳴,往往是短暫的、一過性的、自發性的,甚至找不到明顯的原因。持續時間一般很短,過一會過幾天自然就好了。還有就是雜訊性耳鳴,比如近距離聽到了劇烈的**聲,耳朵裡會出現乙個短暫的耳鳴。

過幾天往往自己就會好。

還有就是藥物性耳鳴,引起耳鳴的藥物非常非常多,比如說抗癌藥、抗驚厥藥、抗菌素、抗精神病藥等等。有些藥僅僅是而引起耳鳴,有些藥同時也會導致聽力下降。比如說順鉑,氮芥、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利尿劑,還有一些止痛藥,還有就是假如身體遭受了非常嚴重的感染,比如膿毒血症,也會出現短暫的或者永久性的耳鳴。

以上講的這些是病理生理性耳鳴。

第三大類就是病理性耳鳴,是因為明確的疾病導致的耳鳴。這一大類的原因非常多,我給大家詳細敘述一下,第一種是體聲,就是聽覺系統以外,也就是說除了耳朵本身,由身體其它部位的聲音,傳到了耳朵裡產生了耳鳴,比如說顎肌陣攣的時候出現的與肌陣攣同步的咔噠咔噠的聲音,還有關節病變的時候,張口閉口的時候也會出現咔噠咔噠的聲音,還有咽鼓管異常開放導致的伴隨著吸氣和呼氣的時候出現的像吹風一樣的呼呼的聲音。

2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耳鳴的原因,就是各種各樣的原因引起耳蝸的毛細胞傷害,就會引起耳鳴。它分兩種,一種是可逆性的,一種不可逆性的,比如貧血,通常會引起雙側的耳鳴。在中醫學上有腎虛,腎虛的患者一早起來,兩邊都是嗡嗡聲,然後需要去查個聽力,如果聽力是正常的,這種情況下是可逆的。

再者就是因全身狀況差引起的耳鳴,這是個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耳朵,毛細胞裡面的低頻的嗡嗡聲,再加上有一種耳閉感,這種也是可逆的,這種現象的具體原因現在統計還在研究之中,有可能是耳朵,五官,通往鼻子的管道發生了障礙,所以會引起這種低頻的嗡嗡聲,並伴隨著耳閉感,耳閉感就是老覺得有東西在那裡堵住,檢查後做出聽力圖,然後適當用藥,也就可以恢復了。還有一種是高頻的,什麼叫高頻呢?

意思是小提琴、飛機起飛的聲音,那是低頻的,小提琴聲音最高調的時候就是高頻,往往這種高調,都伴隨著高頻的聽力損失,高頻的聽力損失就是很高調的東西,使毛細胞受到傷害,這種情況下通常是比較難處理的,所以一旦發現要及時到醫院去處理。耳鳴(tinnitus)為耳科疾病中的常見症狀,患者自覺耳內有聲響、響度不一,高音耳鳴可使病人煩惱,影響睡眠與工作。其出現或為間歇性,或為持續性。

有時耳鳴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首發症狀或伴隨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1、感染和外傷。

如患上了中耳炎,或者是內耳受到了感染,耳朵處有外傷等,都有可能出現繼發性的耳鳴,耳鳴有2種,分為純音型耳鳴、中高頻耳鳴。而且耳鳴也分為間斷性和持續性的。在人們的耳部受到急**染的時候可能為搏動性。

2、聽神經瘤。

患上聽神經瘤的患者通常都會出現耳鳴的症狀,其現象為持續性、進行性、單側或者雙側都會出現耳鳴,同時還可能會聽力減退,頭暈等。這種聽神經瘤是累及腦橋小腦角並且對耳蝸、前庭系統有外周或者中樞性影響的腫瘤。

3、雜訊影響。

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對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要注意雜訊防護。如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雜訊的環境中使用耳機聽**。

4、精神緊張和疲勞。

當人們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或者出現間斷性耳鳴的症狀。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鬆耳鳴患者的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5、不良習慣。

飲食不當也會引起耳鳴,如經常攝入咖啡因和酒精,加重耳鳴症狀。如吸菸會降低血氧,就會對內耳毛細胞造成損害,引起避免引起耳疾病。

4樓:山風

耳鳴很多情況下,可能是因為用耳過度引起的要注意對耳朵的保護我們的五官眼耳鼻舌口對人體都是非常重要的,平時的話要注意護理,還有就是不能經常挖耳朵。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6樓:王軍

耳鳴是大腦血液**不上,也是腎有毛病應該到醫院看看,讓醫生**。

突然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7樓:調皮的詩詩

突發性耳鳴常發生於中年人,為耳鼻咽喉科急重症之一,常有內耳外傷,感染,藥物中毒,感冒,疲勞,情緒激動,用力擤鼻涕等引起。

突發性耳鳴,很顯然就是突然發生,沒有徵兆的就開始了耳鳴,耳鳴發生在一瞬間或最長不超過48小時,耳鳴就達最高峰。

突發性耳鳴常發生於中年人,程度不一多,與耳聾同時發生,耳鳴可隨聽力恢復而減弱或消失,也有耳鳴先消失,聽力隨之恢復或持續到聽力恢復以後,耳鳴程度較重,熟睡時發病者有時可因此而驚醒。

耳鳴的護理措施:

一、適當地緩解壓力:因為過大的壓力容易使人產生緊張的心裡,久而久之不利於自身的心裡健康。所以生活中注意調節自身情緒,適當的緩解壓力,是生活中耳鳴怎麼護理的重要內容。

二、勞逸結合:生活中工作過於繁重,生活忙碌,精神緊張,無法找到合適的時間進行學習,沒有時間休息,久而久之對身體非常不好。所以,生活中患者應做好休息,堅持勞逸結合。

三、調節情緒:生活中耳鳴怎麼護理?情緒對乙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非常重要。生活中我們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盡量少發脾氣,不要多慮、多疑。

四、保證充足的睡眠:保證充足的睡眠對乙個人的身心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了良好的睡眠,才能有充足的精力,身體才會有一定的抵抗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引發突發性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由於心因性因素所致,也有可能是由於精神緊張所致,或者是由於頭部位置變化所致,還有可能是外耳道小片狀耵聹,或者是小髮絲等小異物撞擊鼓膜所致。突然耳鳴的原因包括聽覺系統自身的疾病和全身性疾病。聽覺系統自身的疾病有外耳道腫物異物。

全身性疾病像高血壓,動脈硬化或者心腦血管疾病。臨床表現有單側性或者是雙側性,有的會持續性發生,有的會間歇性發生,有的患者會伴隨聽力下降的情況。如果耳鳴的時間過長,可能會產生焦慮、恐懼、緊張不安甚至抑鬱的情緒。

也可能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機械性損傷導致的。此病的發生通常表現為眩暈,而且經常是突然性發作。

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發病原因較多,種類也多,不同種類的耳鳴其原因一般也會有所不同;臨床常見的誘因包括:失眠或睡眠質量差、長期接觸高音或長時間戴耳機、勞累、體質較弱、個體差異性以及心理因素,除此之外,還存在一些病理性因素,如貧血、顱腦血管病變、腫瘤、內耳疾病等均可引起耳鳴,如耳鳴持續較長時間,應及時就醫診治。

10樓:老許願

耳鳴的原因分為幾種:

一、感冒。感冒以後引起急性鼻炎,鼻涕多或者流黃膿鼻涕,鼻塞嚴重,炎症逐漸延伸,可能引起耳朵內與鼻腔連線的咽鼓管炎症,進而引起中耳炎,導致耳鳴。

二、不恰當的擤鼻或過度的鼻沖洗。鼻沖洗時咽鼓管開放比較大,鹽水倒流到中耳腔引起中耳炎,出現耳鳴。

三、神經性耳鳴。單純的持續性耳鳴,24小時不間斷,主要是睡眠或情緒不好、過度悲傷或勞累、身心壓力比較大等原因造成的,也會出現耳鳴。

四、與老年性的基礎病有關。比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頸椎病等,腦部供血不足或耳周迴圈不好,也可以造成耳鳴。**耳鳴,要根據具體的**進行及時的糾正和救治,才能得到緩解。

11樓:冀衍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數百種的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耳鳴是大腦對耳部、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係,基本**有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波動性耳鳴。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與年齡衰老有關,也就是老年性耳聾。

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中耳堵塞或者咽鼓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耳鳴。分泌性中耳炎、耵聹過多等等都可以引起耳鳴。頭頸部的外傷可以損傷到神經血管和肌肉,也可以引起耳鳴,所以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耳鳴的原因是比較多的,首先要考慮是生理性現象,也就是長期過度勞累、睡眠不足等原因導致,這種情況不需要**,及時改善良好活習慣,耳鳴可以自動好轉。還要考慮一些耳鼻咽喉科疾病,比如梅尼埃症候群、突發性耳聾、慢性中耳炎、血管搏動性耳鳴、神經性耳鳴等原因引起,這些原因引起的耳鳴要及時就醫檢查確診。

13樓:丫丫

耳鳴預示疾病。

一、全身性疾病。

當腎病、肝膽疾病、糖尿病、結核病、慢性支氣管炎等導致全身功能紊亂時,常會出現耳鳴症狀,其特點與藥物中毒引起的耳鳴一樣,都是高音調、雙側性。這種耳鳴一般會隨上述疾病的**而消失。

耳鳴預示疾病。

二、藥物中毒。

損傷內耳神經大劑量奎寧、奎尼丁、氯喹等藥物,可引起劇烈耳鳴,但停藥後會好轉,多不影響聽力。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等藥物,對聽神經及前庭神經均有損害,可出現耳鳴,若不及時停藥,可迅速發展成耳聾,並難以恢復。藥物過敏或中毒造成的耳鳴,往往是高音調,且呈雙側性。

耳鳴預示疾病。

三、身體虛弱。

這種耳鳴多沒有器質性病變,常由於血管張力不足、區域性供血差引起。中醫認為,它是腎虛的表現。

14樓:晨雨梧桐

可能的**主要包括疾病性的耳鳴。比如某些疾病導致了耳鳴,常見的有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腎病、頸椎病、多發性硬化、貧血、高血脂、高血壓等 。

15樓:久烈漲蹦

耳鳴有可能是上火或者耳朵進水發炎引起的。通常內因有腎虛。腎開竅於耳,乃天之本,脾為後天之本。

脾胃虛弱可導致耳鳴。肝火旺盛,情緒急躁之人群易發生耳鳴。但耳鳴多發於乏力、腎虛之人群。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6樓:**的蠶寶寶

耳鳴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臨床症狀,引起耳鳴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較常見的就是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耵聹栓塞,也有可能是因為過度疲勞,精神倦怠,還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經常接觸噪音,或者是顱內有腫瘤性病變導致的。

出現耳鳴之後,需要及時的到耳鼻喉科就診,建議做一下聽力學檢測,耳內鏡檢查,頭部的核磁共振,主要的目的就是明確一下具體耳鳴的原因和程度。

在**方面,有一部分患者可以通過藥物**後恢復,有一部分患者需要考慮手術**,不同的病情原因,**方案是不一樣的。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有些人會單耳耳鳴,有些人則是雙耳耳鳴,這種情況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也是特別的常見的。引起單耳耳鳴原因如下 經常熬夜 熬夜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通病,由於長期熬夜身體處於疲勞狀態,就會導致耳鳴。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引起黑眼圈 眼袋或是白眼...

耳鳴是什麼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鳴的原因可能為睡眠不足 耳毒性藥物 外耳道疾病 中耳炎 梅尼埃病 血管性疾病等。1.睡眠不足 長期熬夜或者是睡眠質量過差等情況會導致耳鳴的出現。2.耳毒性藥物 服用耳毒性的藥物可能引起內耳的損傷,會導致耳鳴出現。3.外耳道疾病 如外耳道的異物 炎症 腫瘤等原因,會出現耳鳴的症狀。4.中耳炎 耳鳴為...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誰知道耳鳴該怎麼治療呢

耳鳴的 主要是要找到耳鳴的原因,很多種原因都有可能會導致耳鳴,最常見的比如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的 主要是要用改善內耳迴圈的藥物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 急性期用激素類的藥物。還有炎性的疾病,比如中耳炎 外耳道炎也可能會引起耳鳴,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用抗炎的藥物,需要用抗生素。如果是中耳負壓引起的耳咽管功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