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的公式定理

2023-05-12 14:45:04 字數 1033 閱讀 1973

1樓:幸菜禮神意散志

你的問題太大了,寫一部分。

你參考。一次方程(組)與一次不等式(組)

1 算術解法與代數解法。

11 兩種解法的分析、對比。

12 未知數和方程。

用字母x、y、…等,表示所要求的數量,這些字母稱為「未知數」

用運算符號把數或表示書的字母聯結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數式。

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做方程。

在乙個方程中,所含未知數,又成為元;

被「+」號隔開的每一部分稱為一項在一項中,數字或表示已知數的字母因數叫做未知數的係數。

某一項所含有的未知數的指數和,成為這一項的次數。

不含未知數的項,成為常數項當常數不為零時,它的次數是0,因此常數項也稱為零次項。

13 方程的解與解方程的根據。

未知數應取的值是指:把所列方程中的未知數換成這個值以後,就使方程變成乙個恆等式。

能是方程左右兩邊的值相等的未知數的值,叫做方程的解,也叫做根。

求方程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

解方程的根據是「運算通性」及「等式性質」

可以「由表及裡」地去掉括號,並將「含有相同未知數且含未知數的次數也相同」的各項結合起來,合併在一起——這叫做合併同類項。

把方程一邊的任一項改變符號後,移到方程的另一邊,叫做移項簡單說就是「移項變號」

把方程兩邊各同除以未知數的係數(或同乘以係數的倒數),就得到未知數應取的值。

綜上所述,得到解方程的方法、步驟:去括號、移項變號、合併同類項,使方程化為最簡形式ax=b(a!=0)、除以未知數的係數,得出x=b/a(a!=0)

2 一元一次方程。

只含有乙個未知數並且次數是1的方程,叫做一元一次方程一般形式:ax+b=0(a!=0,a、b是常數)

22 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法。

解一元一次方程的一般步驟是:

1 去分母(或化為整係數);

2 去括號;

3移項變號;

4 合併同類項,化為ax=-b(a!=0)的形式;

5 方程兩邊同除以未知數的係數,得出方程的解x=-b/a

初中數學定理,初中乙個數學定理

等角對等邊就是在乙個三角形裡,這個三角形的兩個角相等,它就有兩條邊相等,也就是說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等邊對等角就是乙個三角形,有兩條邊相等,也就是說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那麼這個三角形有兩個角相等。這通常是用來證明等腰三角形的,簡單的說就是,因為 等腰三角形的兩條腰相等,那麼他的底角就相等 乙...

初中物理人教版定理,公式大全急

初中物理公式 單位 公式 備註 公式的變形 速度v m s v s t s 路程 t 時間 重力g n g mg m 質量 g 9.8n kg或者10n kg 密度 kg m3 m 質量 v 體積 m 質量 v 體積 浮力f浮 n f浮 g物 g液 g液 物體在液體的重力 浮力f浮 n f浮 g物 ...

求初中數學定理公理大全

82 梯形中位線定理 梯形的中位線平行於兩底,並且等於兩底和的一半 l a b 2 s l h 83 1 比例的基本性質 如果a b c d,那麼ad bc 如果ad bc,那麼a b c d 84 2 合比性質 如果a b c d,那麼 a b b c d d 85 3 等比性質 如果a b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