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與柴油的問題 5,柴油和汽油混在一起會怎樣

2023-05-12 05:20:05 字數 3096 閱讀 6674

1樓:網友

不好找,就找到這些有用的。

柴油和汽油混在一起會怎樣

2樓: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哦~柴油和汽油混在一起會產生如下不良現象:1.

對發動機造成損害。我們知道,汽油和柴油的燃點並不相同。汽油的燃點是400多度,柴油的燃點是200多度,在這種情況下,火花塞加壓會讓燃點低的柴油提前然後,最終引起爆震,如果在爆震後繼續開,發動機要進行大修理或者直接報廢掉也。

2.使發動機內部產生積碳。汽油發動機,並沒有柴油發動機的噴油嘴壓力那麼強,而這,就會導致混入柴油的汽油很難能夠進行完全霧化;而無法完全霧化就會導致在缸體中的燃燒沒那麼充分,導致最終產生了積碳。

柴油和汽油混在一起會怎樣。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哦~柴油和汽油混在一起會產生如下不良現象:1.對發動機造成損害。

我們知道,汽油和柴油的燃點並不相同。汽油的燃點是400多度,柴油的燃點是200多度,在這種情況下,火花塞加壓會讓燃點低的柴油提前然後,最終引起爆震,如果在爆震後繼續開,發動機要進行大修理或者直接報廢掉也。2.

使發動機內部產生積碳。汽油發動機,並沒有柴油發動機的噴油嘴壓力那麼強,而這,就會導致混入柴油的汽油很難能夠進行完全霧化;而無法完全霧化就會導致在缸體中的燃燒沒那麼充分,導致最終產生了積碳。

擴充套件資料,柴油和汽油的區別:1、汽油具有強揮發性,柴油很難揮發,因此汽油車汙染物中有燃料蒸發排放物。2、**上,汽油更貴,柴油更便宜。

3、汽油容易與空氣混合,且混合後不易分離,汽油的分子較小,而柴油與空氣的混合是不均勻的,不可避免地存在區域性缺氧或區域性富氧情況,油料在高溫缺氧時,易炭化形成炭煙,柴油燃燒後會生成一些有臭味的有機氣體,因此,柴油機排放中有臭味。4、柴油的能量較高。柴油不用點火,在較高的壓力下自燃,所以效率較高,但是十分的笨重,噪音又大。

汽油需要點火,所以汽油機的體積較小,也很安靜。5、聞起來味道不一樣。汽油刺鼻,柴油味淡。

6、顏色不一樣,汽油淡色,柴油深色。另外柴油主要用於貨車,柴油發動機是靠壓燃式點火,壓縮比高,能達到15,汽缸行程當然就長,發動機扭矩就大,起步、加速更有勁。柴油發動機的轉速並不會很高,所以功率相對汽油發動機小,車速也慢。

汽油主要用於轎車,汽油發動機用的是點燃式點火,壓縮比不會太大,一般順自吸氣的在8-11,增壓的也不會超過14。

為什麼叫汽油與柴油

3樓:爆裂天中

柴油:一般認為是這樣的,由於歷史上柴油燃燒氣味大,有黑煙,和燒木柴相似,所以慢慢就這樣叫下來了。

汽油:第一它相對較容易汽化。汽車最早發明的時候,是燒蒸氣而產生動力的,這個時候叫汽車,後來,汽車開始燒油了,姑且叫汽油吧,其實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都是這樣,一深究起來就發現往往是**於一些很神奇的原因,一些習慣。就比如電氣為什麼要有「氣」。樓主也可以查查,很有點意思。

4樓:張革革

柴油是從那裡找到的?

汽油與柴油混合會怎樣

5樓:北歐曉王子

如果汽油機只加了一點柴油的話也無所謂(不超過8-10%),較少的柴油不會影響汽油機的工作,正常開車就是了,保養時讓4s把油路清理一下即可。

如果車主加油的時候腦洞大開或是看美女走神了,一下加了半箱或是一箱柴油。咳咳,就要注意了,加錯油後及時發現沒啟動的話,直接叫拖車拉到修理廠抽油再清洗一下油箱就好。

如果啟動了的話,那就比較複雜了,一一說來。

首先,柴油發動機噴油嘴的壓力要比汽油機噴油嘴的壓力大,柴油加到汽油機裡面之後,由於噴油嘴壓力不夠,柴油無法完全霧化,只能部分霧化,後果就是部分柴油直接以液態的形式進入缸體,燃燒不夠充分,容易積碳,而且會堵塞噴油嘴,這是其一。

柴油的燃點較低,普通汽油機是由火花塞進行點燃的,而汽油機加入柴油之後,火花塞點燃之前,高壓混合氣就達到了自燃溫度,開始猛烈燃燒,造成燃燒室內壓力失常,俗稱爆震,這是其二。

作為司機來說,感受到的就是發動機無力,肉,踩油門不走,這是由於第一點燃燒不充分造成的。

然後發動機異常抖動,這是第二點爆震帶來的。

都會給發動機帶來不可逆的損傷,嚴重的甚至會拉缸。

6樓:有一汽車

現在的發動機大多都是內燃機,也就是燃油在發動機內燃燒,將熱能轉換成機械能。不過內燃機的燃料也分為柴油和汽油兩種,兩者各有優劣,不過國外乙個小伙就想到把這兩個混到一起,加到油箱裡會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加的有多少!如果很少沒事!不過機頭燃燒不會很好!還會有點黑煙。

8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清理油箱,清理油路。

請各位為我解釋一下汽車柴油和汽油的區別。

9樓:依然是西門

柴油車比汽油車省油,這是由發動機技術特點所決定的。因為壓燃式的柴油機比點燃式的汽油機具有更高的能量轉換,能源消耗為汽油機的45%—60%,加上柴油**比汽油**低,發動機相比汽油機少了複雜的高壓點火裝置,壽命也普遍比汽油機產品更長,因此柴油機的燃油經濟性比汽油機更好。

同時,柴油機在安全性和環保性方面相比汽油機也有突出的優勢。

柴油不易揮發,著火點較高,不易因偶然情況被點燃或發生**;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比汽油機大約低30%—35%,柴油車的尾氣排放比汽油車要好。

另外,柴油機在動力性方面也與汽油機的差距很小,有些效能引數甚至要好於汽油機,例如柴油機的低速扭矩比較大,這表現在柴油車爬坡能力比汽油車要強,低速情況下加速也比汽油機快。

目前國內大部分地區的柴油品質根本無法滿足最新的歐洲三號、四號排放標準的柴油機技術的使用要求,含硫量較高的燃油不僅會導致柴油車排放系統的惡化,還會縮短發動機壽命,提高維修和保養費用。

另外,國內大多數消費者對現代柴油機的認知度還非常低,大部分人對柴油車還停留在上世紀70年代黑煙滾滾,噪音令人無法忍受的認識上,對柴油轎車還會有很大的牴觸情緒。隨著柴油機新技術的發展,柴油車在尾氣排放和降低雜訊這兩個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柴油車燒油比汽油經濟實惠 不容易壞 但是一壞就要花很多錢 而且國內的大部分修理工對柴油車的技術都不是很好。

11樓:東營大眾之家

汽油機結構更為複雜,而柴油機省掉了點火系統(高壓線 點火線圈 火花塞等)~~

柴油與汽油都有什麼區別?柴油和汽油的區別是什麼

汽油中的碳原子較少,為8 10個,柴油為12 15,所以柴油蘊涵的能量較高。柴油不用點火,在較高的壓力下自燃,所以它的效率較高,汽油需要點火,所以汽油機的體積較小,也比較安靜。汽油具有很強的揮發性,而柴油很難揮發,因此汽油車汙染物中有燃料蒸發排放物,其組分是碳氫化合物 hc 汽油具有容易與空氣混合,...

柴油 汽油的分類,柴油分幾種?

汽油目前國內使用的90 汽油 其標號代表的含義是辛烷值。柴油目前有5 柴油 0 柴油 10 柴油 20 柴油 35 柴油和 50 柴油。選用不同標號的柴油應主要根據使用時的氣溫決定。一般來講,5 柴油適合於氣溫在8 以上時使用 0 柴油適用於氣溫在8 至4 時使用 10 柴油適用於氣溫在4 至 5 ...

汽油和柴油的燃點是多少 柴油的燃點是什麼?

一 汽油。1 餾程為30 至220 主要成分為c5 c12脂肪烴和環烷烴類。2 汽油安全效能的指標主要是閃點,國家標準嚴格規定的閃點值為 55 3 汽油的熱值約為44000kj kg 燃料的熱值是指1kg燃料完全燃燒後所產生的熱量 二 柴油。1 分為輕柴油 沸點範圍約180 370 和重柴油 沸點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