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尋找《冰心兒童文學全集》散文篇,救命!

2023-05-12 05:20:02 字數 1060 閱讀 8842

1樓:風中的多愁婉兒

你住在**?寶安?還是**?

你可以去圖書館找啊,有借書證還可以借,每個區都有乙個區圖書館的啊,就像寶安圖書館,在二區還是三區那,應該可以找的到的,冰心是很著名的作家啊,或者在網上搜尋也可以啊。

2樓:網友

信步走下山門去,何曾想尋幽訪勝?

《冰心兒童文學全集》讀後感 5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認真去看了你他知道哦。

冰心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

4樓:源源

冰心的通訊散文《寄小讀者》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

冰心,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她與世紀同歲,2023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乙個具有愛國思想的海軍軍官家庭,2023年2月28日離開我們,人稱"世紀老人"。她一生創作了幾百萬字的文學作品,散文集《寄小讀者》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詩集《繁星》和《春水》被人稱為"春水體",《小桔燈》。

寄小讀者》在編排過程中除了收錄《寄小讀者》等寫給孩子們的通訊外,還特別增添了冰心女士的多篇精品散文。這些散文,語言靈動委婉、含蓄雋永,文筆細膩,感情濃厚,處處洋溢著冰心女士對孩子們的喜愛和關懷,以及她對生活、生命的熱忱。

冰心用通訊的形式,採取和小朋友談天的親切口氣,讚美自然、祖國、母愛,文筆清麗、優雅,童心、稚趣躍然紙上,是中國較早的現代兒童文學作品。冰心的「愛的哲學」,在《寄小讀者》中得到充分表現,影響了一代代少年兒童。

5樓:宕怪星球

致小讀者。

寄小讀者》是冰心在2023年-2023年間寫給小讀者的通訊,共二十九篇,其中有二十一篇是她赴美留學期間寫成的,主要記述了海外的風光和奇聞異事,同時也抒發了她對祖國、對故鄉的熱愛和思念之情。20世紀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冰心分別發表了通訊集《再寄小讀者》和《三寄小讀者》。三部通訊集雖然發表的時間不同,但主題都是自然、童真,這樣的主題恰好顯現了冰心女士創作的思想核心:

愛的哲學。《寄小讀者》是中國近現代較早的兒童文學作品,冰心女士也因此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人。

我要尋找我的親生父母什麼尋找

1 上醫院找資料,我前一陣想查自己出生的具體時間,已經20多年了,醫院竟然還有我的記錄!你把醫院所有跟你出生的相關資料找齊,然後去派出所戶籍處查一下。2 諮詢派出所 公安機關。不得不承認,他們可以說是找人的專業機構,所以他們有一些特殊的途徑和方法提供給你。3 最後只能是 了,但需要你精神上的準備,因...

我要兒童詩歌最少,我要兒童詩歌 最少200字

春天的野味 童趣 暖洋洋的風,綠油油的草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 村莊裡綠樹掩著紅牆 田野上黑土地穿上綠衣裳 放學的鈴兒剛剛叫 出了校門我們撒腿跑 來到村西的田野上 來到秀水青青的池塘旁 那裡夕陽守望大地 那裡風兒搖起綠浪 池水裡,魚兒在快活的遊蕩 池塘邊,有誰在輕輕地歌唱 我伏身拔著甜甜的 毛公尺草 鄉...

我要幽默笑話,我要尋找非常搞笑的笑話

很噁的哦,傍晚 有乙個坐在火車上的小夥子,因為肚子痛,廁所的人成群,很急,就把窗子開啟,直接就把屁股伸出窗外,在火車外面的乙個人說 小夥子,不要把頭伸出窗外抽雪茄,火車馬上就要開了 哈哈 你看玩笑沒?從前有乙隻老鼠他很想找乙個老婆,可是總是找不到。終於有一天他高興的對他的朋友講 我有老婆了。呵呵!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