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柴油煤油和航空煤油的區別

2021-05-27 05:07:18 字數 718 閱讀 7052

1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煤油是由直餾餾分、加氫裂化和加氫精制等組分及必要的新增劑調和而成的一種透明液體。主要由不同餾分的烴類化合物組成。

密度適宜,熱值高,燃燒效能好,能迅速、穩定、連續、完全燃燒,且燃燒區域小,積炭量殺少,不易結焦;低溫流動性好,能滿足寒冷低溫地區和高空飛行對油品流動性的要求;熱安定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可以滿足超音速高空飛行的需要;潔淨度高,無機械雜質及水分等有害物質,硫含量尤其是硫醇性硫含量低,對機件腐蝕小。

汽油是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4~12)的混合物。用量最大的輕質石油產品之一,是發動機的一種重要燃料。沸點範圍30~205℃,空氣中含量為74~123g/m3時遇火**。

最重要的效能為蒸發性和抗爆性。多用在轎車上,容易汽化

2樓:柚子科普

航空煤油和汽油、柴油,到底有什麼區別?

3樓:米小貓

油品都是通過**加工冶煉而成,在冶煉過程中加入不同的辛烷和化學新增劑。

使用什麼油一般是由發動機決定的,而不同的發動機對油所提供的能力要求不同。

大車使用柴油是因為柴油的所產生的功率大,同時我國對於柴油是有補貼的,柴油比汽油便宜;在一些發達國家,他們的大卡車也是使用汽油的,因為一般情況下,柴油出廠價是比汽油貴的。

煤油和航空煤油也有一定區別,我們點的煤油燈用的就是煤油,航空煤油是一種較清潔能源且能提供較大動力,同樣升位的煤油可以提供的能耗是汽油和柴油的數倍。

柴油和煤油成分有什麼不一樣

主要成分不同 煤油為碳原子數c11 c17的高沸點烴類混合物。主要成分是飽和烴類,還含有不飽和烴和芳香烴。柴油是輕質石油產品,複雜烴類 碳原子數約10 22 混合物。煤油由天然石油或人造石油經分餾或裂化而得。主要是指一種化學物質,是輕質石油產品的一類。單稱 煤油 一般指照明煤油。又稱燈用煤油和燈油,...

柴油與汽油都有什麼區別?柴油和汽油的區別是什麼

汽油中的碳原子較少,為8 10個,柴油為12 15,所以柴油蘊涵的能量較高。柴油不用點火,在較高的壓力下自燃,所以它的效率較高,汽油需要點火,所以汽油機的體積較小,也比較安靜。汽油具有很強的揮發性,而柴油很難揮發,因此汽油車汙染物中有燃料蒸發排放物,其組分是碳氫化合物 hc 汽油具有容易與空氣混合,...

怎麼把0號柴油變成負10號的加煤油能行嗎加多少呢

0號柴油新增一定數量的煤油可以使用,但對發動機正常使用是有影響的。把0號柴油變成負10號最安全的是用防凝劑,在中石化加油站和 上都有賣的,大約75元一小瓶。加航空煤油也行,有的加油站用的負10號就是這樣兌的,但是對發動機不好,主要是破壞了正常的潤滑性,加多少和不同廠家的柴油有關係,不是很確定。最好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