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 汽油的分類,柴油分幾種?

2023-06-16 15:35:02 字數 4997 閱讀 7249

1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目前國內使用的90####汽油 其標號代表的含義是辛烷值。

柴油目前有5#柴油、0#柴油、-10#柴油、-20#柴油、-35#柴油和-50#柴油。

選用不同標號的柴油應主要根據使用時的氣溫決定。

一般來講,5#柴油適合於氣溫在8℃以上時使用;0# 柴油適用於氣溫在8℃至4℃時使用;-10#柴油適用於氣溫在4℃至-5℃時使用;-20#柴油適用於氣溫在-5℃至-14℃時使用;-35#柴油適用於氣溫在-14℃至-29℃時使用;-50#柴油適用於氣溫在-29℃至-44℃或者低於該溫度時使用。

選用柴油的標號如果不適合使用溫度區間,發動機中的燃油系統就可能結蠟,堵塞油路,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柴油的標號越低,結蠟的可能性就越小,當然**也就越高。在適用於乙個標號柴油的溫度區間內而選用低一級標號的柴油當然更好。

2樓:雲朵兒的仰望

柴油分為輕柴油和重柴油兩種。

汽油分為車用汽油、工業汽油、航空汽油、溶劑汽油等 含鉛汽油、無鉛汽油。

柴油分幾種?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柴油有6種型號。

同車用汽油一樣,柴油也有不同的牌號。劃分柴油的依據是凝固點,目前國內應用的輕柴油按凝固點分為6個牌號:5#柴油、0#柴油、-10#柴油、-20#柴油、-35#柴油和-50#柴油。

選用柴油的依據是使用時的溫度。柴油汽車根據氣溫選擇相應牌號柴油,最低氣溫在8℃以上選用5號柴油;最低氣溫在4℃以上選用0號柴油;最低氣溫在-5℃以上選用-10號柴油;最低氣溫在-14℃以上選用-20號柴油;最低氣溫在-29℃以上選用-35號柴油;最低氣溫在-44℃以上選用-50號柴油。

選用柴油的牌號如果低於上述溫度,發動機中的燃油系統就可能結蠟,堵塞油路,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4樓:茉茉推影

輕柴油有、-10、-20、-35、-50六個牌號,重柴油有三個牌號,這個是按照國內應用的按凝點分級的。

汽油分類有哪些?

5樓:惲海冬

1、根據製造過程,汽油組分可分為直餾汽油、熱裂化汽油(焦化汽油)、催化裂化汽油、催化重整汽油、疊合汽油、加氫裂化汽油、烷基化汽油和合成汽油等。

2、汽油產品根據用途可分為航空汽油、車用汽油、溶劑汽油三大類。前兩者主要用作汽油機的燃料,廣泛用於汽車、電單車、快艇、直公升飛機、農林業用飛機等。

溶劑汽油則用於合成橡膠、油漆、油脂、香料等生產;汽油組分還可以溶解油汙等水無法溶解的物質,起到清潔油汙的作用;汽油組分作為有機溶液,還可以作為萃取劑使用。

汽油的發展歷史:

19世紀中,人們還沒有認識到汽油的重要性,當時大量使用的是點燈用煤油。那時的石油煉製依賴簡單的蒸餾過程,將石油中沸點不同的成分分離出來。煤油組分的沸點較高,點燈時使用安全,成為**煉製的主要產品,而汽油和其他成分則往往被當作燃料燒掉。

到了19世紀中後期,創制成功使用汽油的內燃機, 2023年汽油機作為汽車動力執行成功,由此,汽油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但採用蒸餾法,僅能從**中提煉出20%的汽油。

6樓:無情的打字機

我國車用汽油有含鉛和無鉛兩種。其牌號均是按照研究法辛烷值(ron)劃分的,汽油牌號中的數字就是辛烷值。

我國國(iv)的汽油牌號有3個,分別為90號、93號、97號。國(v)分別為89號、92號、95號(附錄中有98號)。選擇汽油主要根據汽車使用說明書的要求,以正常條件下發動機不發生爆燃為前提,選擇適當牌號的車用汽油。

乙醇汽油:

在各種可以替代汽油的物質中,甲醇和乙醇是最有希望的燃料,它們可從天然氣、煤或植物中轉化而來。乙醇汽油汙染物排放少,對保護環境有利。

在點燃式發動機中,它們的動力效能接近一般汽油。2023年9月, ***等十五部委曾聯合印發了《關於擴大生物燃料乙醇生產和推廣使用車用乙醇汽油的實施方案》, 明確指出, 到2023年, 我國將要全面推廣和使用乙醇汽油。

7樓:中洲能源

根據生產過程,汽油可分為直餾汽油、熱裂化汽油、催化裂化汽油、重整汽油、焦化汽油、疊合汽油、加氫裂化汽油、裂解汽油和烷基化汽油、合成汽油等。通常從**蒸餾裝置直接生產的直餾汽油,並不能單獨用作發動機燃料,而是要將這部分餾分進行精製、調配,有時還需加入汽油新增劑才能制的商品汽油。根據用途,可分為航空汽油、車用汽油、溶劑汽油等三大類。

主要是用作汽油內燃機的燃料,廣泛用於汽車、電單車、快艇、直公升飛機、農林業用飛機等。

撬裝加油站與馬路邊的加油站是不一樣的,撬裝加油站是僅供單位或集團內部車輛自用,不能做對外加油運營服務。若是企業發展壯大,可以根據公司的實際發展情況,把撬裝加油裝置進行遷移到新的地方。目前撬裝加油站用於比較多的地方有:

大型停車場、駕校、港口碼頭、礦山等車輛集中或用油量大的地方。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分為含鉛汽油和無鉛汽油兩大類,另外還有一種乙醇汽油,常見的汽油型號有89號、92號、95號和98號。其中,98號汽油是標號最高的,也是**最高的,又被稱為「貴族汽油」。

汽油種類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的種類都包括:航空汽油、車用汽油、溶劑汽油三大類。

1、汽油組分可分為直餾汽油、熱裂化汽油(焦化汽油)、催化裂化汽油、催化重整汽油、疊合汽油、加氫裂化汽油、烷基化汽油和合成汽油等。

2、汽油由石油煉製得到的直餾汽油組分、催化裂化汽油組分、催化重整汽油組分等不同汽油組分經精製後與高辛烷值組分經調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車點燃式內燃機的燃料。

3、汽油具有較高的辛烷值(抗爆震燃燒效能),並按辛烷值的高低分為89號、92號、95號。

4、汽油在常溫下為無色至淡黃色的易流動液體,很難溶解於水,易燃,餾程為30℃至205℃,空氣中含量為74~123克/立方公尺時遇火**。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油種類有含鉛、無鉛以及乙醇等汽油,現在加油站銷售的汽油主要有以及98號汽油,汽車汽油的選擇是根據汽車的發動機壓縮比選擇的,不同的壓縮比適用的汽油型號也是不一樣的。

中國的柴油怎麼分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柴油分為輕柴油和重柴油。輕柴油多用於轉速1000r/min以上的高速柴油機,重柴油多用於轉速1000r/min以下的中、低速柴油機。汽車用柴油機都是高速的,必須用輕柴油。

此外,輕質柴油的牌號是按凝點劃分的。輕柴油品牌有四種和35。

此外,還有20號農用輕柴油。冰點為0℃的柴油為0號柴油,-10℃的柴油為10號柴油,-20℃的柴油為20號柴油,-35℃的柴油為35號柴油。

12樓:1366819燃

現在市場上的液體燃料,最大的就是有無醇大的和有醇的,但是現在都是做無醇的,有醇的是危化品。現在新一代的無醇燃料比之前的無醇成本更低,比甲醇精甲醇的成本更低的。並且總的用下來也是更節約的,閃點是大於93,明火是直接點不燃的。

安全是很好的,耐燒的話也是比甲醇耐燒至少兩倍。熱值7000左右,耐燒是甲醇的兩倍左右。

13樓:網友

中國柴油分為輕柴油和重柴油。輕柴油多用於轉速1000r/min以上的高速柴油機,重柴油多用於轉速1000r/min以下的中、低速柴油機。汽車用柴油機都是高速的,必須用輕柴油。

我國柴油分為輕柴油和重柴油。輕柴油多用於轉速1000r/min以上的高速柴油機,重柴油多用於轉速1000r/min以下的中、低速柴油機。汽車用柴油機都是高速的,必須用輕柴油。

另外輕柴油的牌號是按凝點來劃分的。輕柴油牌號有0號、10號、20號和35號四種,此外還有正20號農用輕柴油。凝點為0℃的柴油為0號柴油,凝點為一10℃的柴油為10號柴油,凝點為一20℃的柴油為20號柴油,凝點為一35℃的柴油為35號柴油。

柴油的發火性用十六烷值來表示。十六烷值高,柴油的發火性好,自燃能力強,燃油噴入氣缸後能較易發火燃燒,這樣可使柴油機工作柔和、雜訊小、啟動效能提高;反之十六烷值低,柴油機工作粗暴、雜訊大、啟動效能性差。汽車用輕柴油機的十六烷值一般為40-50。

十六烷值過高也不適宜,當十六烷值高於65時,會使耗油量增加,排氣冒黑煙。

十六烷值高的柴油,凝點通常也較高。選用柴油時,一般要求凝點比低工作溫度低3-5℃以上,並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首先應從不同地區和季節的氣溫條件考慮。氣溫低的地區,選用凝點較低的柴油;反之,氣溫較高的地區,選用凝點較高的柴油。

2、不同牌號的柴油,可以摻兌使用,並根據氣溫情況酌情適當調配。如在較低工作溫度為-13℃的情況下,不能使用10號柴油,但使用20號柴油又有些浪費。這時則可將10號柴油與20號柴油按適當比例摻兌。

3、柴油加入油箱前,一定要充分沉澱(不少於48h),然後進行仔細過濾。

如何劃分柴油的種類和牌號

1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根據密度的不同劃分柴油的種類,按凝點分級劃分柴油的牌號。

根據密度的不同,對石油及其加工產品,習慣上對沸點或沸點範圍低的稱為輕,相反成為重。一般分為輕柴油和重柴油。

柴油分為輕柴油(沸點範圍約180-370℃)和重柴油(沸點範圍約350-410℃)兩大類。柴油使用效能中最重要的是著火性和流動性,其技術指標分別為十六烷值和凝點,我國柴油現行規格中要求含硫量控制在。

5%。同車用汽油一樣,柴油也有不同的牌號。柴油按凝點分級,輕柴油有、-10、-20、-35、-50六個牌號,重柴油有三個牌號。

柴油發電機組有幾種分類,柴油發電機組可以分為哪些型別?

柴油發電機組的分類方式有很多 1.按照使用條件,可分為陸用 船用 掛車式和汽車式柴油發電機組。2.按照發電機輸出電壓和頻率,可分為交流發電機組和直流發電機組。3.按照發動機的燃料,可分柴油發電機組和復合燃料發電機組4.按照轉速,可分為高速 中速 低速柴油發電機組5.按照同步發電機的勵磁方式,可分為旋...

柴油機是如何分類的呢,柴油機和汽油機區別有哪些

一,按工作迴圈可分為四衝程和二衝程柴油機。二,按冷卻方式可分為水冷和風冷柴油機。三,按進氣方式可分為增壓和非增壓 自然吸氣 柴油機。四,按燃燒室可分為直接噴射式,渦流室式和預燃室式柴油機。五,按氣缸數目可分為單缸柴油機和多缸柴油機。六,按用途可分為船用柴油機,機車用柴油機,汽車用柴油機,發電機組用柴...

柴油與汽油都有什麼區別?柴油和汽油的區別是什麼

汽油中的碳原子較少,為8 10個,柴油為12 15,所以柴油蘊涵的能量較高。柴油不用點火,在較高的壓力下自燃,所以它的效率較高,汽油需要點火,所以汽油機的體積較小,也比較安靜。汽油具有很強的揮發性,而柴油很難揮發,因此汽油車汙染物中有燃料蒸發排放物,其組分是碳氫化合物 hc 汽油具有容易與空氣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