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的來歷,奧運會的由來

2023-05-12 05:20:03 字數 2993 閱讀 7433

1樓:是機器的

希臘人於西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

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

西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他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後,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

比賽的優勝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從西元前776年開始,到公元394年止,歷經2023年,共舉行了293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禁止。

1875~2023年,德國庫蒂烏斯人在奧林匹克遺址發掘了出土文物,引起了全世界的興趣。為此,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認為,恢復古希臘奧運會的傳統,對促進國際體育運動的發展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

在他的倡導與積極奔走下,2023年6月,在。

巴黎舉行了首次國際體育大會。國際體育大會決定把世界性的綜合體育運動會叫做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於2023年4月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

2樓:暢凌昳

有3個關於起源的說法:

傳說: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為祭祀宙斯而定期舉行的體育競技活動。另一種傳說與宙斯的兒子赫拉克勒斯有關……為了慶祝勝利,他在奧林匹克舉行了運動會;

關於古奧運會起源流傳最廣的是佩洛普斯娶親的故事……這就是最初的古奧運會,佩洛普斯成了古奧運會傳說中的創始人;

奧運會的起源,實際上與古希臘的社會情況有著密切的關係。西元前9-8世紀,希臘氏族社會逐步瓦解,城邦制的奴隸社會逐漸形成……於是,為準備兵源的軍事訓練和體育競技,逐漸變為和平與友誼的運動會。

其中詳細的內容都可以在這裡查詢到。

3樓:天莫有情

構成希臘神話故事的主線是奧林匹斯神族,大多觀點認為,奧林匹亞是宙斯的主要聖地,於是希臘人在那裡建造起宙斯神廟,定期奉祀宙斯的祭奠,便是古代奧運會的起源。

另一則神話說,曾經保護大神之母瑞亞在克里特生下宙斯的5位祭司,來到奧林匹亞進行賽跑,卻被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搶先取勝。赫拉克勒斯獲勝後約定從此每隔4年舉行一次比賽,並命名為「奧林匹克賽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類歷史發展的長河中,除了宗教這一古老的社會文化現象外,奧林匹克運動可以稱得上是乙個歷史最為悠久的社會文化現象。奧林匹克運動的起源從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776年。但在此以前,古奧運會可能已經存在了幾個世紀。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性綜合運動會。

奧運會的由來

5樓:吃瓜群眾

奧運會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第一次古代奧運會是西元前776年在希臘奧林匹亞舉行的,因為這一年是閏年,所以奧運會每隔四年舉行一次。從古代奧林匹克競技會到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已有兩千七百多年歷史,它的建立為世界和平作出了貢獻,非常有意義的運動會。

奧運會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第一次古代奧運會是西元前776年在希臘奧林匹亞舉行的,因為這一年是閏年,所以奧運會每隔四年舉行一次。從古代奧林匹克競技會到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已有兩千七百多年的歷史,它的建立為世界和平作出了貢獻,非常有意義的運動會。

奧運會的由來?

6樓:馬國琳

奧運會全稱為「奧林匹克運動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西元前884年,古希臘爆發戰爭,各地戰火連綿,農業欠收。希臘平民非常渴望和平,於是,伊利斯城邦國王聯絡其他幾個城邦的國王,達成了一項定期在奧林匹亞舉行運動會的協議,並規定在運動會年實行「神聖休戰日」,期限是三個月。

在這期間,任何人不得發動戰爭。即使正在交戰的雙方,也得放下**,準備去奧林匹亞參加運動會。從此,就產生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古代奧運會,這種賽會每四年舉行一次。

19世紀末,在法國人顧拜旦的倡議下,現代奧運會於2023年4月6日在雅典開幕。

7樓:翠島花城

奧林匹克運動會(希臘語:ολ法語:jeux olympiques;英語:

olympic games;中文簡稱「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一屆,會期不超過16日,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

奧運會分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十個專案組成。奧運會中,各個國家用運動交流各國文化,以及切磋體育技能,其目的是為了鼓勵人們不斷進行體育運動。

奧林匹克運動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停辦了2023年之後,法國人顧拜旦於19世紀末提出舉辦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倡議。2023年成立奧委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奧運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冬奧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帕運會,2023年舉辦首屆冬季帕運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青奧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冬青奧會。

2023年3月30日,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日本**聯合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推遲的2020東京奧運會將於2023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

奧運會的由來

8樓:匡寧賞雨

沿用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名稱。

繼承了「奧林匹亞」每四年乙個週期的傳統。

借用和發展了古代奧運會的某些儀式。

吸收和發展了古代奧運會的傳統思想。

9樓:野秀梅實己

有個哥老倌從戰場遺址跑回希臘皇宮,然後掛了,人們紀念他,有個這個盛會的到來。

奧運會的來歷,奧運會的來歷是什麼?

古代奧運會自西元前776年於希臘的奧林匹亞舉行以來,已經有1200年的歷史。最早是一種宗教儀式,逐漸演變成體育活動,當時的比賽專案有五項全能 包含鐵餅 標槍 跳遠 賽跑和摔跤 賽跑 拳擊 摔跤 拳擊角力 拳擊和摔跤的混合運動 四輪馬車賽跑和騎馬。古代奧運會體現了人們和平的願望,在奧運期間,交戰雙方會...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乙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乙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

2019奧運會簡介2008奧運會簡介

2008年北京奧運會 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2008年8月8日到2008年8月24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上海 天津 瀋陽 秦皇島 青島為協辦城市。香港承辦馬術專案。2008年北京奧運會共有參賽國家及地區204個,參賽運動員11438人,設302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