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幾魚做法?怎麼做好,魚生要怎麼做才好吃啊??

2023-05-11 08:30:06 字數 5510 閱讀 6312

1樓:塞外da黑馬

原料:新鮮魚 蔥 姜 乾紅辣椒絲 香菜。

調料:精鹽,味素,雞精,胡椒粉,料酒,海鮮醬油,色拉油。

做法:1.將魚去磷 鰓 內臟 洗淨 改刀 順魚頭方向改斜刀7~8刀。

2.將改刀好的魚放入容器中,加入精鹽,味素,雞精。料酒,胡椒粉,蔥段 薑片,醃至15分鐘。

3.盤子底鋪上蔥段薑片 將醃製好的魚放入上面 進鍋蒸10分鐘(時間過長肉質會變老)

4.把蒸好的魚從先裝入新盤子中 往魚身上到入適量海鮮醬油 依次放上蔥絲 薑絲 香菜段 乾紅辣椒絲。

5.鍋上火加入色拉油 油溫至起煙即可 澆再魚身上 重點澆配菜絲 那樣才會起香味兒。

好啦 正宗的清蒸魚就做好了,希望你能品嚐到自己親手做的正宗清蒸魚。

2樓:玄學解路人

原料:新鮮魚蔥薑乾紅辣椒絲香菜調料:精鹽,味素,雞精,胡椒粉,料酒,海鮮醬油,色拉油做法:

1.將魚去磷鰓內臟洗淨改刀順魚頭方向改斜刀7~8刀2.將改刀好的魚放入容器中,加入精鹽,味素,雞精。

料酒,胡椒粉,蔥段薑片,醃至15分鐘。3.盤子底鋪上蔥段薑片將醃製好的魚放入上面進鍋蒸10分鐘(時間過長肉質會變老)4.

把蒸好的魚從先裝入新盤子中往魚身上到入適量海鮮醬油依次放上蔥絲薑絲香菜段乾紅辣椒絲。5.鍋上火加入色拉油油溫至起煙即可澆再魚身上重點澆配菜絲那樣才會起香味兒。

好啦正宗的清蒸魚就做好了,希望你能品嚐到自己親手做的正宗清蒸魚。

可以給個贊嗎?謝謝啦!

魚生要怎麼做才好吃啊??

3樓:讓你吃了一精

魚生做法。

食材明細。草魚1條。

蔥花5g醬油10g

步驟1、放血幾分鐘後將魚肉片出。

2、片出的魚肉塊用乾淨的吸水紙包起來(吸掉魚肉的水分)。

3、數分鐘後把紙取出。

4、將魚塊切成薄片。

5、最後把所有配料切碎和調料攪拌均勻沾著吃。

4樓:手機使用者

魚生的做法: 1. 以淡水魚為主,挑選市面常見的草魚、生魚(以生魚為最好)。

2. 先將魚置於砧板上用刀拍暈。剖腹取出魚腸,用湯匙刮清魚腹肉血汙。

用刀尖 劃破腹背部魚皮,用手撕開魚皮,起出一面魚肉,去掉腹內魚骨,用乾淨白布擦乾水 分。再如法處理另一面魚肉,魚骨不用。把魚肉掛於通風陰涼處風乾,魚皮用開水魚 燙去鱗片,撈幹待用。

3. 從豆醬撈出豆瓣控乾研末,加麻油南薑末調和成醬料。(增加味道鮮美感) 將蘿蔔,紅椒、姜、蔥、芹菜、鹹蘿蔔乾洗淨,切成細絲,蘿蔔絲控乾水分,蒜頭、 酸楊桃切薄片,蕪荽切段,裝盤成配料。

既可以殺滅細菌,又可以去腥味,使其入 口鮮甜) 4.把風乾了的魚肉橫刀切成薄片置篾餅上,魚皮切碎圍邊,均勻撒上熟芝麻,胡椒 粗末,進食時佐於醬料配料。求採納。

5樓:惰惰牌無聊

一、選料 製作生魚片的原料較為廣泛,但以深海產的魚類及其它海產品為主。如魚類有三文魚、旗魚、鱸魚、鮪魚等;甲殼類有海膽蝦、龍蝦等;貝類有鮑魚、牡蠣、赤貝、北極貝等。生魚片的選料非常嚴格,應保證原料的新鮮、潔淨、無汙染。

二、刀工 加工生魚片的刀工頗為講究,所採用的刀法應因料制宜,靈活掌握。但無論採用哪種刀法,都必須頂刀切,且刀與原料要呈90°夾角。例如,取一塊無骨刺、無皮的三文魚肉,平放在砧板上,左手按住魚肉,右手持刀垂直向下,用推刀法頂刀將魚肉一片片切下。

注意,切魚片時不可在切到一半時回刀,以保證魚片的整齊、光潔、美觀。標準的生魚片以厚約3公釐為宜,且每片的重量在8~1克之間。 三、裝盤 美觀的造型是生魚片的一大特色,故裝盤這道工序尤為重要。

生魚片多選用半圓形、船形或扇形等精美餐具作盛器,再以新鮮的番芫荽、紫蘇葉、薄荷葉、海草、菊花、黃瓜花、生薑片、細蘿蔔絲、酸橘等作配飾料。這些配飾料既可作裝飾和點綴,又可起到去腥增鮮、增進食慾的作用。例如,先在盤中鋪好紫蘇葉。

怎樣做蒸魚比較好吃?

6樓:9267滅韓賀泊

清蒸魚是一道特別簡單的菜,只需要幾部就能完成而且特別好吃。做清蒸魚盡量選擇適合清蒸的魚類,像鯉魚,草魚,鯽魚,鰱魚之類的腥味比較大的魚不建議清蒸,一是腥味大不容易去腥,二是刺多,魚肉不叫幹。做清蒸魚的時候,切記沖洗乾淨魚血,去電魚腹部內的黑色粘膜,魚頭內的魚牙,這兩個部位是比較腥 的,在於身上改花刀,改花刀的目的就是讓魚肉受熱均勻,只要把魚肉比較厚的地方改一下就行,醃魚,切好的蔥段薑片,肚子裡兩片,魚挨著盤子的地方兩片,魚上面兩片,澆上料酒,醃3分鐘就行,在醃魚的過程中切點蔥薑絲,彩椒絲搭配一下顏色,把醃好的魚帶著蔥薑,一起放入上汽的蒸鍋中蒸8分鐘(根據魚的大小,判定時間,一般都是8分鐘)8分鐘出鍋導倒出多餘的水分,挑出蔥薑。

在魚上面放上蔥薑絲,澆上蒸魚豉油,在乾淨的鍋裡燒一勺油,加熱到8成熱(有少量的黑煙出現)切記這個步驟千萬不能有水,很危險的,把油澆到蔥薑絲上。

7樓:v5160147尾鞠

蒸魚看似簡單實際上操作還是有很多講究的。最重要的是時間,蒸魚和做白切雞一樣不能過火剛剛魚肉脫骨就ok,蒸過了魚肉變老變口感變柴。老一輩廚師告訴我蒸魚公式 魚的重量,兩除以2得分鐘,一斤的魚有十兩即公式除以2得5分鐘。

根據火候按照這個公式把時間掐得剛剛好,蒸魚永不老。廣西人和廣東人的蒸魚吃的是魚的鮮味,大條的魚可以剖開蒸,使上下受熱均勻。蒸魚不是要魚入味,所以不用抹鹽,海魚更加不用抹鹽,因為海魚生長在海水裡自帶一點鹹味的。

蒸魚用的蒸魚醬油都不能淋到魚身上,理由:雖然蒸魚醬油是鮮甜味,但是醬油還是會滲透到魚肉裡,會影響魚的口感。所以酒店,排擋蒸魚都會把蒸魚醬油淋在魚旁邊,吃的時候蘸一點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清蒸魚一定要選新鮮活的魚,這樣沒那麼腥氣顏色也比較鮮豔讓人一看就不是死魚。鱸魚 1條,油、鮮味汁 適量,紅椒、姜 適量,酒、蔥 適量,鱸魚去鱗、挖掉魚鰓和內臟,生薑切絲,蔥切花和切段,紅椒切斜片裝片,鱸魚兩面打上花刀,魚身兩面抹上少許酒,鋪上薑蔥放入水開的鍋裡蒸,倒掉湯汁夾走薑絲和蔥花,魚身上鋪上蔥絲和紅椒,鍋內燒熱放適量油和鮮味汁煮開加入料汁,趁熱淋入煮開的醬油、油就可以享用了。

9樓:沉夜孤星

很對人在選擇吃魚的時候,都會選擇清蒸,但是要做出美味可口的清蒸魚需要獨特的手藝,我們在做清蒸魚的時候要一氣呵成,不要讓魚長時間悶在鍋內,下面給大家分享清蒸魚的心得。要想把魚做好作料很重要,清蒸魚需要準備蔥、姜、蒜、料酒、蠔油、鹽、食用油、麻油、蒸魚豉油以及一條新鮮的魚。【魚的種類根據自己喜好】把新鮮的魚洗乾淨後用刀在魚身上劃幾道口子,這樣方便入味,然後用料酒從裡到外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然後再抹上一層蠔油。

把魚放盤子內,切薑絲並把薑絲放在魚身上和魚肚裡都放一點,然後把把麻油淋少許在魚身上,醃製十分鐘左右。醃製過程中準備好鍋,放入適量的清水,放好蒸盤,大火把水燒開後,把醃製好的魚放進鍋內,蓋好大火繼續蒸八分鐘。在蒸魚的時候準備好蔥薑並切絲,等魚蒸熟的時候把多餘的湯汁倒掉,把表面的姜去掉,把新切好的蔥薑放在魚身上。

熱鍋,倒入適量的油和蒸魚豉油燒熱,趁熱油澆在魚身上,最後放入蔥花美味可口的清蒸魚就出鍋了。

10樓:揮別時

.將草魚洗乾淨,中間切成兩段然後兩面分別斜著打刀口備用,以便更加入味;將蔥薑各選15克切成絲放水裡泡發,其他的切成薄片;將紅椒洗乾淨切成絲、香菜切成段備用;將草魚放入盤中,放入鹽、胡椒粉、料酒、蔥薑片塗抹均勻醃製15分鐘;蒸鍋內加入水,大火燒開,將醃製好的魚翻入乾淨的盤中,放入蒸鍋中蒸10分鐘;將蒸好的魚挑出蔥薑片,將泡好的蔥薑絲均勻撒再魚上面;乾淨鍋內倒入油,大火燒至7成熟時,淋在撒好蔥薑絲的魚身上,最後撒上香菜和紅椒絲即可。

11樓:以心

成年活魚一條 宰殺洗淨,尤其要去除肚子裡黑膜,太腥必去淨。放食鹽料酒花椒鹽制,切蔥薑絲備用。放入鍋中蒸,魚下邊顛上蔥薑,大火蒸十五分鐘,出鍋裝盤子,放上蔥薑絲,倒入調製好的魚汁,(魚汁用蒸魚豉油耗油味精胡椒粉公尺醋)鍋放清油,油溫六成熱後,淋魚身上,放上香菜,一道美味蔥油魚完成。

12樓:裝

工具:蒸鍋,炒鍋,瓷器盤子。選食材:

小家庭一般選七八兩至一斤二左右的魚,絕大多數魚都可清蒸。如果是小孩吃,選魚肉中小刺少的,比如鱸魚,鱖魚,鰻魚等。買來的魚洗淨後,裝盤,如果魚大,可以在魚身上劃幾刀。

在魚腹魚身灑上些蔥薑蒜。蒸鍋裝水加熱,水快開時將裝魚的盤子放在蒸架上。蓋上鍋蓋,用蒸汽蒸10-12分鐘。

取出蒸好的魚。注意蒸汽別燙手。將盤中的水倒掉。

也可將魚夾出裝到乙個乾淨的盤中。灑上一些蔥花。在炒鍋上燒熱一些食用油,待油冒煙時,說明油溫比較高了,這時將熱油淋在魚身上。

往魚身上多淋些蒸魚豉油。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13樓:小哥在這裡

一斤鹽,一斤白糖,拌一下,蒸兩小時。

多春魚的家常做法大全 多春魚怎麼做好吃

14樓:植學柴瑛

避風塘多春魚。

多春魚一湯匙料酒適量鹽一湯匙醬油大量胡椒粉醃個至少半小時。然後生粉拍拍好。拍粉之前:如果看到還是水靈靈的果斷把多餘的酒也好醬油也好水也好先倒了。

薑切好,片也行粒也好不是大塊就可以。蔥切短段,白青分開。蒜切粒。

平底鍋放比平時做菜稍多的量,下姜蔥白蒜煸到金黃脆。撈出姜蔥蒜(蒜要尤其撈出來,因為焦了會苦!)。

入魚,先大火,一面轉金黃(不要很金因為後面還得繼續煎)後翻面繼續,都黃了以後轉文火。煎個15-30分鐘:看你魚的大小。不要煎黑了,一定文火。

重新入撈出來的姜蔥蒜,加青蔥。嚐嚐味道,這時候如果不夠鹹可以轉大火加一湯匙醬油,小心翻炒到醬油都吸收了就出鍋啦!愛吃胡椒的可以出鍋前再拌點胡椒粉進去。

15樓:沙曉曼冼荏

香煎多春魚的做法。

多春魚解凍以後去掉魚鰓和魚腸,瀝乾水備用。多春魚解凍以後去掉魚鰓和魚腸,瀝乾水備用。

雞蛋打散,將多春雨被雞蛋包裹起來備用。

平底鍋中放入油,薑片,調至小火,放入多春魚慢煎,直到兩面金黃,放入乙個瓶蓋白料酒,用手撒鹽即可出鍋。

魚子怎麼做好吃?

16樓:林夕的微笑

1. 洗淨魚子上的血和其它不淨之物,在洗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魚子上的一層。

膜撕破。2. 燒水至沸,輕輕地放入洗淨的魚子,待魚子表面遇熱變色裡面並沒成熟時。

立即取出,注意不要弄散,略涼後帶著魚子上的膜分成若干大大小小適合。

的塊。3. 備好調料;主要調料有家常豆瓣將、剁魚辣椒、鹽、生薑未、大蒜茸、味。

精、山西陳醋、水澱粉、胡椒麵、香蔥、調合油。(豆瓣要剁細)

4。開始烹調;首先放入油稍熱放生薑、大蒜、豆瓣、剁魚辣椒炒,待炒至。

油紅蒜香時,在鍋中加入適量的冷水,緊接著放入魚子再放鹽,水量與。

放入鍋中的魚子齊平即可,待鍋中燒開後加味精、胡椒粉試味,如果感。

覺稍淡可再加一點鹽或者加一些生抽,(注意只能是生抽不宜加老抽)

如果魚子的塊大小適宜的話,鍋中的水沸後二三分鐘魚子也就熟了,(

注意燒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魚子會老。)魚子熟時把水澱粉中加進陳。

醋,淋入鍋中著芡撒上蔥,然後淋一點油,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紅燒魚子就做好了,他應該具有鹹鮮微辣、質感滑嫩的特點。達到這樣的特點。

須掌握如下烹製關鍵;一是焯水時間不能長,二是燒的時候魚子冷水下鍋,三。

是燒魚子的水不要過量,四是燒製的程度是一熟即好,五是醋不能放早。

怎麼做筆筒魚怎麼做好吃,筆筒魚有幾種做法好吃

做法 首先把筆筒魚用開水過一下,也就是俗稱的焯一下。焯到爪子張開成型。大概3 5分鐘。焯好後,去掉筆筒魚的眼睛,牙齒和脊背的筋。然後拿乙個小碗,倒入兩湯匙料酒,兩湯匙麵醬,兩湯匙海鮮醬,一湯匙辣醬,一湯匙耗油,一湯匙香醋,一湯匙鮮味汁,適量鹽,半湯匙白糖,調成醬汁。蔥薑切絲,蒜切片,乾辣椒,花椒粒備...

做罐頭魚怎麼做的,魚罐頭怎麼做法

罐頭魚的做法 魚罐頭的輔料 花椒,八角,白糖,醬油,耗油,鹽,雞精,色拉油,姜。先把魚清洗乾淨以後,魚是不用提前醃製的,在鍋裡多倒入一些色拉油,把洗好的扒皮魚切段然後分別炸成金黃色,盛出備用就可以了,然後再重新拿乙個炒鍋,倒入一點的色拉油,在往鍋中加入白糖以及醬油,炒出糖色。這裡一定要小火,然後往鍋...

清湯魚怎麼做,清湯魚怎麼做好吃

一般來說,酸菜魚我是不推薦的,滿大街的酸菜魚都巴不得是當初的忘不了,刀功極爛地片著魚頭魚尾 魚肉?想也別想,全拿去做芙蓉魚片了 成綑的酸菜從來不用洗,全散發著新鮮川人的腳丫子味道,裡面浮著一層可疑的紅油,如果老闆以親人的健康起誓,哥們也不會相信這油不是回鍋油,最多不是地溝油罷了.最最可恨的是有些網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