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沙財魚怎麼做,沙魚怎麼做好吃

2023-03-18 15:50:04 字數 1873 閱讀 2315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重量大概在斤左右的財魚一條,去鱗去腸洗淨,由於財魚本身是圓筒形狀,直接截切成寬度為左右的片狀,待用;

ps:為什麼要用這麼小的?不買大一點的?答:太大的魚生長週期較長,肉質較老,所以我們選擇中等體型的財魚。

2、生薑2兩切片,大蒜頭5粒拍碎,乾辣椒1兩,料酒1勺,色拉油3勺,胡椒、味精、鹽少許;

3、豆瓣醬3勺,這點很重要,說清楚,不是北方的那種麵醬,最好是荊沙那邊產的。不過一種替代品也不錯,叫「郫縣豆瓣」。

準備好了吧,下面正式開始:

1、大火將鍋燒到發熱,加入色拉油燒熱,再加入生薑、大蒜頭、乾辣椒爆炒20秒,改為中火放入豆瓣醬(火太大容易糊鍋),攪勻,30秒後加入適量冷水(這個需要估計一下,以剛剛蓋住等一下要下鍋的財魚為界),然後加鹽,以適合自己口味為準;

2、將切好的財魚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15分鐘;

這裡要說明一下:中途不要開啟鍋蓋,也不要用鍋鏟攪拌,因為財魚很容易被攪碎,就沒什麼看相了。

3、放入料酒、胡椒、味精,1分鐘後就可以起鍋了。

2樓:好心秦老師

親,您好,1:準備食材2:洗鍋**3:

煎黑魚4:放調料5:倒水煮魚6:

出鍋荊沙財魚500g、紅辣椒50g、蒜瓣10個、生薑5克、蔥5克。輔料:油2湯匙、食鹽5g、醬油10毫公升、醋10毫公升、黃酒10毫公升、紅糖1茶匙、雞精1茶匙。

1.魚洗淨,將魚切成塊。2.

紅椒切絲,蔥切段,生薑切末,蒜瓣剝去蒜衣切末。3.將魚中加入鹽、醬油、黃酒,蔥薑蒜末醃製15分鐘。

4.鍋燒熱後加入色拉油,待油燒至八成熟,沿著鍋邊輕輕放入魚,小火慢慢煎魚。5.

加入適量冷水,燒5分鐘後,加入紅辣椒翻炒。6.再加入適量糖和醋,均勻撒入魚上。

再煮5分鐘,待湯汁濃稠調入少許雞精即可。

沙魚怎麼做好吃

3樓:阿榮導師

1、配方:大白菜適量、紅薯粉條1小把、北豆腐1塊、大料2個、鹽1勺、蔥花適量、姜3片、乾辣椒2個、蠔油1勺、味極鮮2勺、老抽1勺。2、大白菜用清洗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備用。

3、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水開後放粉條下煮軟備用。4、另起一鍋倒油燒熱,然後放八角、蔥花、薑片、乾辣椒段爆香。5、然後把切好的白菜放入鍋中炒軟,再加蠔油、味極鮮、老抽和適量的清水炒勻。

6、把所有材料倒入砂鍋,大火燒開,然後放煮軟的粉條,切小的北豆腐,蓋上蓋子,轉小火燉煮20分鐘。7、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正宗的砂鍋就做好了。

4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公尺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紅沙魚的做法大全集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幹沙魚皮200克,優質上湯1000克。

配料: 調料:適量老抽、蠔油、精鹽、味精、胡椒粉、芫荽頭一把,蒜頭片10克,溼菇絲10克。配料:浙醋兩小碟,芫荽兩小碟。

做法: 取幹沙魚皮放入開水鍋中燒開後,端離火位,浸至開水轉涼,撈出沙魚皮用活涼水漂洗2-3小時,再重複放入水鍋燒開,按同樣方法操作四次,約需2天時間,然後撈出沙魚皮切成絲;取一沙煲,底部墊竹篾放入沙魚皮,倒入優質上湯1000克,調入適量老抽、蠔油、精鹽、味精、胡椒粉及芫荽頭一把,燒開後用慢火燉1小時;洗淨炒鼎熱油,投入蒜頭片10克,溼菇絲10克,略炒出香味,倒入燉好的沙魚皮及原湯,勾薄糊,裝入各位的小碗,撒上火腿末即成,上桌時跟浙醋兩小碟,芫荽兩小碟。

備註: 「紅燉沙魚皮」因其原料較腥,所以在烹製時需調入適量胡椒粉,這是跟「紅燉魚翅」不同的地方。

沙魚怎麼做好吃

6樓:俳洶顯然

地方和對方是個啥蛋糕。

7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公尺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清湯魚怎麼做,清湯魚怎麼做好吃

一般來說,酸菜魚我是不推薦的,滿大街的酸菜魚都巴不得是當初的忘不了,刀功極爛地片著魚頭魚尾 魚肉?想也別想,全拿去做芙蓉魚片了 成綑的酸菜從來不用洗,全散發著新鮮川人的腳丫子味道,裡面浮著一層可疑的紅油,如果老闆以親人的健康起誓,哥們也不會相信這油不是回鍋油,最多不是地溝油罷了.最最可恨的是有些網託...

怎麼做好吃的魚,魚怎麼做好吃

糖 醋 鯉 魚 用料 鯉魚1條 約755克 蔥薑蒜公尺共5克,白糖200克,醋80克,醬油20克,精鹽3克,水澱粉200 克,花生油1500克 約耗5克 烹飪工藝 1.將魚去鱗 去腮,開膛取出五臟,用水沖洗乾淨。每隔 2釐公尺寬劃一刀 大翻刀 提起魚尾,刀口張開,撒上精鹽稍醃。然後將魚身全部均勻地掛...

檸檬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檸檬魚怎麼做才好吃?

檸檬魚的做法步驟。1.魚洗淨,身上劃2刀,放在盤中。2.檸檬榨汁,用刀刮寫檸檬碎榍備用。3.蔥薑蒜洗淨剁碎放在魚上,加入白酒 辣椒醬 魚露和檸檬汁,上鍋大火蒸8分鐘。4.將蒸好的魚撒上檸檬榍 煮熟的青豆 胡蘿蔔丁 香菜即可。檸檬魚怎麼做才好吃?主料 檸檬 鱸魚 洋蔥 彩椒。做法 1.切掉魚頭魚尾,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