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辦理公司登出?如何辦理公司登出?

2023-05-11 07:20:02 字數 5190 閱讀 5069

1樓:濤濤皩奛

(2)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股東(大)會決議解散;

4)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5)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

提交材料:1、組織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依照《》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者法院破產裁定;

3、公司清算組出具的經股東(大)會或者清算主管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4、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5、公司清算組在報紙上登載通知債權人公告至少三次的證明;

6、公司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備註:在本科申請登出的公司應當是依據《公司法》設立、非自然人股東占股50%以上的有限責任公司和。還要辦理公章登出;國稅地稅清理。

2樓:有黑眼圈的拉麵當

帶上營業執照、公章、身份證件,先登出稅務,取的清稅證明,再登報45天後再去登出工商。我覺得挺麻煩的,找的代辦登出全程都是線上辦理的。我們公司登出是在支付寶跑政通做的,在支付寶或者微信小程式都能搜尋到 跑政通。

終身放心的。

如何辦理公司登出?

3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辦理公司登出的方法:由公司清算組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且符合相關條件的,核准登出,經公司登記機關登出登記,公司終止。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清算組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一)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二)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但公司通過修改公司章程而存續的除外;

三)股東會、股東大會決議解散或者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外商投資的公司董事會決議解散;

四)依法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或者被撤銷;

五)人民法院依法予以解散;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解散情形。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登出的話,一般需要這些流程和材料:

1、成立清算小組,清算公司的資產以及債權債務等,形成清算方案;

2、將公司近5年的賬簿、記賬憑證等等準備齊全,補齊相關賬簿。值得一提的是,若企業逾期申報納稅、工商年報等等導致被列入異常名錄,則需要重新申報後才能移除異常;

3、完成稅務登出後,申請者就可以領取清稅證明;

4、在當地紙媒上提交公司登出的公示,公示期為45個自然日;

5、若公示期內無人存在異議的話,就可以前往工商戶提交登出登記;

6、值得一提的是,若企業還涉及其他許可證的話,也必須辦理登出登記。

在辦理登出時,所需材料一般為如下:

1、公司全套資料,近5年的賬簿、記賬憑證、公章、營業執照等材料;

2、相關負責人的身份證明材料原件。

具體可以參考公司登出流程及費用。

公司登出如何辦理?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公司登出的辦理程式:

一、清算。1、成立清算組。

2、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清算費用、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和勞動保險費、應繳納的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終結清算工作。在清算進行完以後,才能進行登出。

二、登記登出公司登出過程需要分別去以下7個部門或機構辦理相應賬戶登出:

1、社保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社保。

2、稅務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地稅。

3、報紙**:公司需自行登報公示,宣告公司即將登出。

4、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5、開戶行:登出公司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6、質監局:到質監局登出公司的許可證例如生產許可證。7、公安機關: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本身可不上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八條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6樓:企多多**記賬

您好。為您分享2022最新公司登出流程,可參看下圖:

企業登出流程圖。

除此之外,辦理公司登出,還應準備好以下材料

1、《企業登出登記申請書》。

3、僅通過報紙釋出債權人公告的,需要提交依法刊登公告的報紙樣張。

4、股東會、股東大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機關備案、確認的清算報告。

5、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解散的決議或者決定,人民法院的破產裁定、解散裁判文書,行政機關責令關閉、公司依法被吊銷營業執照或被撤銷的檔案。

6、清算人、破產管理人申請登出登記的,應提交人民法院指定其為清算人、破產管理人的證明。

7、 國有獨資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

8、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登出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批准檔案的影印件。

9、已領取紙質版營業執照的繳回營業執照正、副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八十條 【公司解散原因】公司因下列原因解散:

一)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二)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決議解散;

三)因公司合併或者分立需要解散;

四)依法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或者被撤銷;

五)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一百八十二條的規定予以解散。

第一百八十八條 【公司登出】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希望以上能對您有所幫助!

7樓:id專屬權

一、公司登出如何辦理流程是什麼?

1、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到開戶銀行辦理銀行賬戶銷戶。

4、法人拿著上面的國稅、地稅、銀行銷戶的證明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5、選擇當地一家主流報紙,刊登登出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 ;

6、登報45日後,法人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

7、法人到質監局登出**證 ;

二、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9、法人身份證件(公司辦理法人不需要到場,可公司登出則需要法人親自到場辦理)。

三、登出公司的週期:

一般為一到三個月 ,因為工商要查債權債務的情況 ,稅務要查規稅狀態,是否有偷稅漏稅的情況,之後還要登報公示等,所以週期比較長。

簡單來說,登出公司的辦理流程就是先去國稅局辦理,之後是地稅局,兩個稅務機關辦理完畢後緊接著是銀行,最後是工商。也有些人是通過不報稅然後等工商那邊自動登出公司,不過這種做法3年內不可以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對個人信用記錄會有影響,不建議這麼做。

8樓:鹹覓厹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清算組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一)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二)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但公司通過修改公司章程而存續的除外;

三)股東會、股東大會決議解散或者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外商投資的公司董事會決議解散;

四)依法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或者被撤銷;

五)人民法院依法予以解散;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解散情形。

怎麼辦理公司登出

9樓:廣慧會計

企業登出不論是何性質的,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企業,開展以下業務:

1、接管企業財產。

2、了結企業未了業務。

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

4、分配剩餘財產。

5、登出企業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企業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

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

3、應繳納的稅款。

4、清償企業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

10樓:鳳臨丶九天

登出公司的流程:

1、登出稅務。

2、工商公示登出,走一般流程登報公示45天;走簡易登出流程,網上公示15天。

3、公示到期後登出營業執照。

4、登出銀行、社保、繳銷稅盤發票。

5、最後登出公章、財務章、發票章、法人章。

登出營業執照需要準備的材料是:憑證本、總賬、明細賬、報表、申報表、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所有備案印章,所有印章準刻證。南寧好業順會計服務****。

怎樣登出公司,如何辦理公司登出?

法律分析 公司登出的流程 1 公司應成立清算組,製作清算報告,同時將清算報告和登出申請書等材料,一起提交工商部門,進行清算備案。2 在工商部門認可的報刊 上釋出登出公告,登報日期不得少於45天。3 公告後,攜帶公司稅務登記等材料,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出手續。4 辦理稅務登出後,攜帶登出證明等材料,到...

公司遷址應如何辦理,公司遷址具體流程如何辦理?

要看你遷到 是否乙個稅務管轄區,是否乙個地區,要區別辦理。還有就是你們公司屬於什麼行業,是否要做環評等。如果不乙個稅務管轄區的話,要變更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企業 證等。原則上不麻煩 回答憑此函,到海現在所在區的工商局索取你的企業登記檔案,但中間不得拆封。檔案取得後,應第一時間將檔案移交遷入地工商局...

註冊公司在哪裡辦理,註冊公司到哪裡去辦理

註冊公司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公司登記機關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下級公司登記機關在上級公司登記機關的領導下開展公司登記工作。公司登記機關依法履行職責,不受非法干預。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