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怎麼弄,麻婆豆腐作法

2023-05-11 01:10:07 字數 5392 閱讀 9256

1樓:苦苦的掙扎

麻辣豆腐。主料:百葉豆腐250g、前腿肉100g

輔料:幹辣椒粉適量、芹菜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1、我們將百葉豆腐切成大家需要的寬度,然後切成絲。

2、將芹菜、五花肉和生蔥切好了,備用。

3、將肥肉放到鍋裡面榨出油,然後將薑絲、生抽醃製好的瘦肉放入,炒一會,就將辣椒粉放入,爆香了。

4、倒入適量的清水,等到水燒開之後,就是將百葉豆腐放入,煮5分鐘,然後放入鹽和味精進行調味。

5、將芹菜和生蔥放入,這樣就是製作完成了。

麻辣豆腐怎麼做好吃。

材料:豆腐、豬肉、小蔥、豆瓣醬、食用油、食鹽、醬油、花椒、辣椒醬、生薑。

做法:1、我們首先 就是將豆腐洗乾淨了,切成小方塊,然後在鍋裡面倒入清水,將豆腐下鍋然後焯水,撈出來,沖洗乾淨,瀝乾水。

2、將豬肉洗乾淨了,然後切成肉片,剁成肉末,將生薑去皮,洗乾淨了,切成薑末,將蔥洗乾淨了,切碎了,花椒處理乾淨了。

3、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熱了,將花椒下鍋,炸一下,炸出辣味了,然後將花椒撈出來,將肉末和生薑末放到鍋裡面進行翻炒,炒到肉末變深,炒出香味。

4、然後放入一些醬油,再放入一勺豆瓣醬,一勺辣椒醬繼續翻炒,炒出紅油。

5、倒入清水,將肉末淹沒了,將豆腐下鍋,進行翻炒。

6、然後放入一些食用鹽炒均了,將鍋蓋蓋上了。

7、我們隔一會就翻動幾下,等到湯汁快要幹的時候,撒上一些小蔥,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1、豆腐也是要焯水的,這樣是可以很好的去除豆腐的豆腥味的,而且是可以使得豆腐更加容易入味。

2、 肉末要炒入味了,加入豆腐的時候,食用鹽只要放入一點點就可以了,因為豆瓣醬和辣椒醬都是鹹味的,口淡是可以再放入一些鹽的。

3、我們在加入清水的時候是要根據大家的喜歡了,這是一款非常下飯的菜餚了。

麻辣豆腐湯怎麼做。

主料:豆腐300g

輔料:蔥適量、雞精5g、花椒適量、鹽適量、火腿腸1根、大蒜10g、豆瓣醬適量。

步驟反饋。1、我們將豆腐切成塊。

2、將蔥洗乾淨了,蔥頭切成段,後面的要切得細一些的,將火腿腸切成片,切少量的蒜末,備用。大家要切得細一些,3、在鍋裡面倒入少量的食用油,將花椒放入油 裡面用小火慢炒,等到冒煙的時候,將蔥段放入,爆香了。

4、將火腿放入稍微炒一會,將豆瓣醬放入,倒入開水小煮,等到湯汁煮差不多了,就豆腐塊放入,用慢火煮,使得味道滲入豆腐塊裡面,然後就放入鹽、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2樓:北海數碼站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在飲食上講究更多了,麻婆豆腐是不少朋友喜歡的菜系之一,經常出門在外會點這道菜系,但是回家自己做的時候感覺味道總是怪怪的。那具體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家了解嗎?美食專家指出,麻婆豆腐不僅味道吸引人,而且對人體也有很大益處。

依據個人口味的不同,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也是有點差距的,特別是在辣椒量的選擇上。不少朋友喜歡吃辣椒,但是又擔心吃辣椒臉上會起包。在這裡建議上述朋友,盡量在做麻婆豆腐的時候,少放辣椒。

麻婆豆腐,是清同治初年成都市北郊萬福橋一家小飯店店主陳森富(一說名陳富春)之妻劉氏所創制。劉氏面部有麻點,人稱陳麻婆。她創制的燒豆腐,則被稱為「陳麻婆豆腐」,其飲食小店後來也以「陳麻婆豆腐店」為名。

麻婆豆腐的製作食材:

豆腐一塊,肉末(正宗做法是用牛肉)約一兩,豆瓣一大匙,豆豉一匙,辣椒粉一大匙(可依個人喜好增減),花椒粉一咖啡匙,蒜苗一棵,醬油兩大匙,紅油三大匙,味精適量,澱粉一大匙。

豆腐切約一釐公尺見方的塊,放碗裡用沸水燙一下(不能下鍋燙煮)後瀝乾水份,將豆瓣和醬油裝乙個碗裡,蒜苗切碎,豆豉用刀壓成茸或剁成細末,將澱粉、味精放乙個碗裡加水兌成芡汁。

2、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肉末炒散炒熟後起鍋裝碗裡待用。

3、鍋中放油燒到六成熱,放豆瓣醬油、辣椒粉、豆豉炒紅炒香。

4、加半碗湯(水也可),燒沸後放豆腐、肉末燒。

三、四分鐘。

5、放蒜苗,燒半分鐘後勾芡,放紅油。

6、起鍋後撒上花椒粉即可上桌開吃。

編後術語:對於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生活中不少朋友都嘗試過做這個麻婆豆腐,但是在炒辣椒的過程中,總是感覺味道不對。

相信大家在看過這個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後,對於麻婆豆腐怎麼做更加了解吧!

3樓:爵爺的網路

1.將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沸水中氽一下,去除豆腥味,撈出用清水浸泡;豆豉等剁碎,蒜苗切段,薑切末;

2.炒鍋燒熱,放油,放入牛肉餡炒散;待牛肉餡炒成金黃色,放入豆瓣醬同炒;放入豆豉、薑末、辣椒粉同炒至牛肉上色;

3.下肉湯煮沸,放入豆腐煮3分鐘,加醬油、蒜苗段、糖,用鹽調味,再用溼澱粉勾芡,盛出後撒上花椒麵、蔥末即可。

方法二。食材。

豆腐(1盒)、肉末(1小碗)、豆瓣醬(1大勺)、花椒粒(1小把)、薑末(1小勺)、蒜末(1小勺)、彩椒粒(1大勺)、蔥花(1大勺)、花椒粉(1大勺)等。

步驟。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1.炒鍋內倒適量油加熱,油燒熱後倒入肉末,炒散,加鹽、脫生後盛出備用;

2.炒鍋重新倒入油,加熱後將花椒粒、蒜末、生薑末倒入爆出香味;

3.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彩椒粒炒勻,然後倒入切成塊的豆腐翻炒,燒約2分鐘;

4.將之前炒好的肉末倒入鍋內翻炒數下,再淋入水澱粉勾芡,收汁後起鍋撒上蔥花和花椒粉即可。

方法三。食材。

豆腐(300克)、牛肉餡(100克)、青蒜(50克)、豆瓣醬(40克)、辣椒麵(10克)、花椒麵(克)、黃酒(20克)、鹽(5克)、薑末(3克)、水澱粉(40克)、高湯(250克)等。

步驟。1.豆腐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鹽氽透,用溫水浸泡;

2.青蒜洗淨,切1釐公尺長的段,豆瓣醬和豆豉剁碎;

3.鍋入油至六成熱,放入牛肉餡煸幹水分後,加入黃酒,再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4.加入辣椒麵、薑末,豆豉炒香,倒入高湯、下豆腐,加醬油、鹽,用微火將豆腐燒透入味;

5.湯略乾時,放入青蒜、水澱粉,收汁、盛盤、撒花椒粉即可。

4樓:仉玉軒

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一口下去、舌尖會裡面傳來一種酥麻的顫意,讓人回味無窮、一開動就停不下筷子,不知不覺間會發現多吃了兩碗飯。

1.首先,我們準備一塊嫩豆腐,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方丁,放入開水中,加入一勺食鹽燙幾分鐘,這樣去除豆腥味的同時,也能使豆腐更加滑嫩、容易定型。

2.準備一小塊牛肉,先切細絲再剁成牛肉末,用來炒臊子。

3.生薑切成末,大蒜拍扁也切成末,小蔥頭切成圈,蒜苗切碎和蔥頭放在一起,再準備辣椒麵10克備用。

4.把鍋燒熱,加入植物油滑鍋,這一步是為了防止炒牛肉時粘鍋,滑好鍋以後把油倒出來,放入牛肉末煸炒1分鐘左右,把牛肉末炒香、炒酥。

5.然後放入幾粒花椒,倒入豆瓣醬和豆豉一起翻炒,炒出醬料的香味、炒出豆瓣醬的紅油。

6.再倒入薑蒜末繼續翻炒,炒出蒜香味以後,放入辣椒麵爆香,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水燒開以後把豆腐瀝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胡椒粉、雞粉、白糖、花椒粉、老抽調味。

7.這個時候千萬不要來回翻炒豆腐、容易碎,可以輕輕的搖晃鍋,豆腐煮至七八成熟時加入一勺食鹽,勾入一點薄芡,讓味道滲入到豆腐裡面,第一次芡粉不能太濃,否則容易糊鍋、而且不牢固容易脫落。

8.然後再勾第二次、第三次芡,這兩次芡汁兒可以稍微濃一點,能夠讓豆腐徹底粘合在一起,更加入味。

9.再淋一點花椒油提亮色澤,就能出鍋裝盤了,最後撒上麻椒粉和蒜苗、美味即成。

阿飛有話說:

1.老豆腐嫩豆腐都可以,前者更香、後者更嫩,豆腐丁一釐公尺左右即可,太大不容易入味。

2.豆腐下鍋以後不能來回翻炒,容易炒碎、不完整。

3.分三次勾芡能夠準確的掌握芡汁的濃稠度,也能使豆腐更加的嫩滑入味。

麻婆豆腐作法

5樓:搖一搖

天氣越來越寒冷了,對這種油亮亮紅豔豔的菜真的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呀。

食慾大開的同時,體重也是按捺不住地乙個勁上公升。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高蛋白低脂肪的美味,讓你在吃飽的同時,還不用擔心體重的上公升,只要你吃對了方式,吃對了時間,就能一邊享受美食,一邊享瘦哦。

麻婆豆腐的做法。

步驟step

花椒冷油下鍋,慢火2-3分鐘爆出香味後撈出扨掉步驟step

放入蒜末,小火爆炒出香味。

步驟step

加入豆瓣醬,翻炒出油亮亮的顏色。

步驟step

加入肉末,翻炒至變色。

步驟step

加入一小碗半開水煮2-3分鐘。

步驟step

然後加入豆腐塊,輕輕將豆腐推開,步驟step

再煮4-5分鐘,讓豆腐完全入味。

步驟step

加入鹽步驟step

淋入少許水澱粉,讓湯汁更加濃稠。

步驟step

撒入蔥花即可出鍋,趁熱吃哦。

麻婆豆腐的成品圖。

麻婆豆腐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定義食材。

嫩豆腐2塊。

蒜末少許。鹽少許花椒粒幾粒。

1豆腐切小塊入鍋煮2-3分鐘,加點鹽可以去除豆腥味還不會散哦,然後撈出備用。

2鍋裡倒油,放花椒粒煎出香味,下入肉末翻炒至變色。

3加薑蒜末、豆瓣醬炒勻。

4加適量水,倒入豆腐,來1勺辣椒粉。

5來點生抽、少許糖調味,煮3-5分鐘。

6最後勾薄芡即可。

7裝碗撒花椒粉和蔥花,開吃!

8酸辣過癮,好安逸哦。

7樓:大雁做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

8樓:魯姐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9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10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11樓:超超

豆腐焯水,多豆瓣醬炒香加豆腐。

麻婆豆腐的作法 20

12樓:小管家美食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13樓:生活達人瀟逸老師

原料:南豆腐、郫縣豆瓣醬、麻椒、花椒、蔥、姜、大蒜。

做法步驟:第1步、南豆腐切小塊。

第2步、南豆腐放入鍋內,加水放一匙鹽,水開後撈出。

第3步、蔥、姜、大蒜切末。

第4步、鍋內油熱倒入豆瓣醬略炒,加入蔥、姜、大蒜末爆香,倒入半碗水,滾開。

第5步、水開後倒入南豆腐,輕輕攪拌,加生抽調味。

第6步、勾芡,收汁。

第7步、撒上麻椒面。

第8步、盛盤。

提問老辦法呢?假如說我上上輩的弄法呢。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

麻婆豆腐怎麼做,做麻婆豆腐怎麼做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麻婆豆腐如何做?快來get吧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