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怎麼做最好吃,怎樣做麻婆豆腐最好吃

2021-03-04 01:04:18 字數 4300 閱讀 6337

1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2樓:小管家美食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3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5樓:我家有菜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怎樣做麻婆豆腐最好吃

6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7樓:初味派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8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9樓:小管家美食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內脂豆腐、麻婆豆腐調料醬、蔥、姜、蒜、花椒、肉末

主料(1):

1、豆腐500g:宜選用細嫩清香「石膏豆腐」,與滷水豆腐之不同。

選擇時:用手捏或用鼻子嗅,知其是否新鮮。

輔料(2):

1、青蒜苗-50g。

2、牛肉150g:牛肉以黃牛肉,牛鍵子肉為好。

一般配料(10)

0、菜籽油120g

1、鹽5.5g、

2、醬油-調色,調味

3、高湯250g (可用肉骨頭加薑、胡椒粒熬得,若無,可省)。

4、料酒20.5g 紹興料酒

5、蒜3.5g

6、姜3g

7、蔥3g

8、水豆粉40g--勾芡用。

9、雞精或味精:2g

製做方法

先用蔥、姜、蒜、花椒爆香鍋,然後加入肉末,放入醬油煸炒,再加入麻婆豆腐調料半包,上色後,加入豆腐,與肉末混炒,再加入剩下的調料,出鍋即可了!鮮香麻辣,味道好得很!

豆腐切約一釐公尺見方的塊,放碗裡用沸水燙一下(不能下鍋燙煮)後瀝乾水份,將豆瓣和醬油裝乙個碗裡,蒜苗切碎,豆豉用刀壓成茸或剁成細末,將澱粉、味精放乙個碗裡加水兌成芡汁。

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肉末炒散炒熟後起鍋裝碗裡待用。

鍋中放油燒到六成熱,放豆瓣醬油、辣椒粉、豆豉炒紅炒香。

加半碗湯(水也可),燒沸後放豆腐、肉末燒

三、四分鐘。

放蒜苗,燒半分鐘後勾芡,放紅油。

起鍋後撒上花椒粉即可上桌開吃。

用嫩豆腐、牛肉末燒製而成。成菜色澤紅亮,豆腐嫩白,具有"麻、辣、鮮、燙、嫩、捆(指形整)、酥(指牛肉末)的特色。選石膏豆腐切四方丁放碗中,用開水泡去澀味。

燒熱炒鍋下菜油,燒至六成熱,將剁細的牛肉末炒散,至色呈黃,加鹽、豆豉、辣椒粉、郫縣豆瓣再炒,加鮮肉湯,下豆腐,用中火燒至豆腐入味。再下青蒜苗節、醬油,略燒片刻即勾芡收汁,視汁濃亮油時盛碗內,撒花椒末即成。

製作時豆腐宜選用細嫩清香「石膏豆腐」,辣椒麵以紅辣椒為最佳,牛肉以黃牛肉為最佳,製作麻婆豆腐有四字要訣:即「麻、辣、燙、捆(形整的意思)」。

做法 1牛肉末(或豬肉末)(65克)、蔥末(4克)、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蒜末、醬油、嫩豆腐(200克)、辣椒粉、精鹽、雞湯(130克)、菱粉、黃酒

一、先將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塊,用滾水煮二分鐘,以去除石膏味,瀝乾水分。

二、另起旺豬油鍋,將牛肉末和豆瓣醬一起炒,再放辣椒粉、醬油、豆豉、辣油、黃酒、鹽、蒜末,炒到入味,再放豆腐和雞湯100克,用小火燜成濃汁,再加菱粉收一下,放蔥末、花椒粉、味精即好。做法 2材料: 豆腐一盒切丁(約1 公分)備用 瘦絞肉半磅 蔥 根切末備用 大蒜5小粒拍碎 薑末少許 朝天椒1 根 太白粉少許(加水調成勾芡水) 調味料:

辣油1 小匙 花椒粒1 小匙 豆瓣醬1 小匙 醬油,糖,公尺酒少許 做法: 1. 起油鍋爆香花椒及朝天椒,聞到香味即可將花椒撈出 2.

將絞肉放入炒散後將蒜末,薑末及蔥末(一半)放入炒香 3. 將放入豆瓣醬,糖繼續炒香後再放入醬油,公尺酒 4. 加入豆腐丁,輕輕拌炒再加點水蓋鍋悶4~5 分鐘後,勾芡,再將另一半的蔥末撒下 去,起鍋前再把辣油淋上即可 p.

s.:若不吃辣,可不加朝天椒 做法 3:豆腐一盒切丁 絞肉500克 油2匙 蔥1枝 麻油少許 辣椒少許 太白粉1匙 水1大匙 鹽1/2小匙 水2大匙 蕃茄醬2大匙 醬油1小匙作法 將油燒熱,放入絞肉炒熟 加入豆腐,及調味料拌炒,蓋上蓋子燜煮2分鐘 太白粉加水攪拌後加入鍋,加上辣椒,起鍋前灑入蔥花,滴上麻油即可.

豆腐做法:榨菜肉末蒸豆腐主料:日本豆腐 輔料:

香菜、肉末、榨菜、海公尺 調料:鹽、雞精、蔥、姜、胡椒粉、香油、食用油做法: 1、 蔥、姜切成絲 2、 豆腐切成厚片,擺在盤中,加入鹽、香油、清水; 3、 將肉末放入榨菜中,加入鹽、雞精、胡椒粉拌勻,放在切好的豆腐上加入海公尺、蔥、薑絲上籠蒸5分鐘; 4、 取出蒸好的豆腐,再撒上蔥、薑絲; 5、 坐鍋點火倒油,待油熱後淋在豆腐上即可香菇燜豆腐主料:

香菇輔料:豆腐、火腿調料:鹽、番茄醬、水澱粉、雞精、醬油、食用油做法:

1.將豆腐切成塊,香菇去蒂洗淨切成小塊,火腿切成片待用;2.坐鍋點火放油,油至4成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色撈出;3.

鍋內留餘油,油熱放入番茄醬煸炒,倒入香菇、醬油、適量水,放入豆腐翻炒加入鹽、雞精、火腿勾薄芡出鍋即可。酸辣豆腐羹 主料:豆腐輔料:

香菇、里脊肉、冬筍、香菜調料:蔥、姜、鹽、醋、雞精、胡椒粉、香油、水澱粉、雞精、食用油做法:1.

將豆腐切成絲,里脊肉切成絲,香菇、冬筍、蔥、姜洗淨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末; 2.坐鍋點火放入清水,水開後分別放入豆腐絲、香菇絲、冬筍絲、肉絲焯一下撈出放入盤中; 3.坐鍋點火放入高湯、鹽、雞精、適量醋、胡椒麵、雞精,待鍋開後倒入豆腐絲、冬筍絲、肉絲勾薄芡撒上蔥、薑絲、香菜末即可出鍋。

脆皮炸豆腐主料:日本豆腐 配料:幹澱粉、雞精、煉乳、食用油 製做:

1、 將日本豆腐切成厚片,幹澱粉用水調成糊; 2、 坐鍋點火倒油,油六成熱時,把豆腐塊先在幹澱粉中滾一下,再掛上澱粉糊,放入油中炸,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即可,食用時蘸煉乳。鴨蛋豆腐主料:北豆腐輔料:

鹹鴨蛋黃、蒜苗調料:食用油、鹽、白糖、雞精、料酒、水澱粉、蔥、姜、高湯、香油做法:1.

將豆腐切成小方丁,用開水焯一下; 2.將鹹鴨蛋黃碾成粉末,蒜苗切成末,蔥、姜洗淨切成末; 3.坐鍋點火放油,油熱煸炒蔥薑放入豆腐、高湯、鹽、白糖、料酒、待鍋開再放入蛋黃粉炒勻,勾薄芡出鍋時撒入蒜苗末,淋入香油即可。

口袋豆腐湯主料:豆腐輔料:油菜心、海公尺、肉餡、草菇、海帶絲調料:

鹽、蔥、姜、料酒、醬油、雞精、高湯、食用油做法:1、將豆腐切成長方形塊,海公尺、草菇、蔥、姜洗淨切成末,油菜心洗淨;2、坐鍋點火倒油,油溫6---7熱時,放入豆腐塊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放入熱水中泡軟; 3、鍋內留餘油,油溫5成熱時,放入蔥薑末、肉餡炒至變色加入料酒、醬油、鹽、海公尺末、草菇末翻炒均勻盛入盤中待用; 4、將豆腐上端用刀切乙個口,添入炒好的肉餡,用海帶絲繫好; 5、坐鍋點火放入高湯、豆腐、少許鹽、雞精,油菜心,開鍋後倒入湯盤中即可食用。豆腐鯽魚原料:

鮮活鯽魚、石膏豆腐、郫縣豆瓣、薑蒜公尺、泡紅椒、幹辣椒粉、料酒、蔥顆、鹽、味精、白糖、醋、鮮湯、生粉、化豬油各適量。製作程式:1、將活鯽魚刮鱗、摳鰓、剖腹除去內臟,洗淨血汙;豆腐改條後放入鹽開水中氽透撈起。

2、鍋上火,下化豬油燒至四成熱,放入豆腐、泡紅椒、幹辣椒粉、薑蒜公尺等,出色出味後,摻入鮮湯,沸後稍熬,打去渣料,將魚入鍋,再下料酒、糖、醋、味精、鹽等,改用小火3-5分鐘,把豆腐下鍋,燒製入味且魚已離骨時起鍋,將魚裝盤,擺成放射形,下邊裝入豆腐。鍋中原汁置火口上,下生粉放汁,待汁稠發亮後,下蔥顆,推勻起鍋,掛淋於魚和豆腐上即成。哈哈,夠多了吧,累死我了,好好吃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兩塊 輔料:蒜苗花.酥牛肉臊子(就是已經炒的很乾香的那種)步驟:1.豆腐切成2cm見方的小方塊,蒜苗切花,小蔥切花.

2.鍋燒水,加一點鹽,一點色拉油.燒開放入豆腐,稍等30秒撈起.

3.鍋洗乾淨,燒熱放油下郫縣豆瓣炒香,然後放薑蒜公尺稍炒,再下辣椒麵炒出色,加水放豆腐下鍋.湯不易過多.剛淹沒豆腐就好.

4.調味,放味精,雞精,醬油.豆腐燒2分鐘後放蒜苗花,開始下水豆粉(澱粉),要一點一點的加.

高手一般都要勾3-4次芡(這樣豆腐才能被芡汁包裹上).起鍋撒酥牛肉臊子,花椒麵(根據口味決定多少),蔥花.

成菜色澤紅亮.要求:麻.辣.鮮.香.酥.燙

12樓:我家有菜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麻婆豆腐家常菜做法,怎樣做麻婆豆腐最好吃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川菜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原料 豆腐兩塊,五花肉150g 輔料 郫...

麻婆豆腐怎麼做,做麻婆豆腐怎麼做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麻婆豆腐如何做?快來get吧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教...

想做麻婆豆腐,買了做麻婆豆腐醬,然後怎麼做呀,放水放多少

前期的準備 豆腐切成小 方塊,如果你討厭豆腥味就用沸水焯一下,我倒是從沒焯過。肉也切成小塊。小蔥蒜末啥的都切好,豆瓣醬用郫縣的,通紅的那種,一勺就夠,要不然鹹。辣椒和花椒按照個人口味準備,辣椒粉和花椒粉也可以。澱粉要一些。現在市場有賣麻婆豆腐調料的,來乙份也不錯。熱鍋什麼的就不用說了吧。蔥薑爆鍋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