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步驟

2023-02-24 21:05:02 字數 4056 閱讀 2866

1樓:初味派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2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3樓:超超

豆腐焯水,多豆瓣醬炒香加豆腐。

4樓:大雁做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

5樓:魯姐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7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8樓:檸檬海藍色

油熱後加薑末,蒜末炒出香味後加花椒粉和胡椒粉,然後再加辣椒粉,辣椒炒香了就可以下豆腐炒了,味道炒進豆腐裡了就可以放鹽和味精,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要注意火候辣椒一定不要炒胡了!

9樓:小管家美食

要說下飯菜,除了農家小炒肉,我感覺就是麻婆豆腐了,跟公尺飯拌在一起吃,非常的不錯。

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步驟

10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11樓:小管家美食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12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14樓:小廚神美食

豆腐最經典的做法麻婆豆腐,有了它,我乙個人可以吃5碗。

15樓:超超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16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17樓:生活達人瀟逸老師

原料:南豆腐、郫縣豆瓣醬、麻椒、花椒、蔥、姜、大蒜。

做法步驟:第1步、南豆腐切小塊。

第2步、南豆腐放入鍋內,加水放一匙鹽,水開後撈出。

第3步、蔥、姜、大蒜切末。

第4步、鍋內油熱倒入豆瓣醬略炒,加入蔥、姜、大蒜末爆香,倒入半碗水,滾開。

第5步、水開後倒入南豆腐,輕輕攪拌,加生抽調味。

第6步、勾芡,收汁。

第7步、撒上麻椒面。

第8步、盛盤。

提問老辦法呢?假如說我上上輩的弄法呢。

18樓:解憂雜貨店

2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鹽、乾紅辣椒、青蒜、薑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炒香。

3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4待豆腐熟後,改大火,加入由水澱粉、糖、酒、味精、醬油調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勻附著後,關火,起鍋。

5起鍋,撒上花椒麵,香噴噴,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19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2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21樓:超超

豆腐焯水,多豆瓣醬炒香加豆腐。

22樓:農家樂美食記

豆腐切成小方塊,牛肉剁成沫,再準備點生薑大蒜沫和乾辣椒,先把豆腐焯一下水,起鍋放油,放點花椒籽和乾辣椒炒香,再倒入牛肉炒熟,豆腐塊放下去,加入清水,調一下味,煮熟即可出鍋。

23樓:希若谷庚環

家裡就只能簡單的了,豆腐(建議不要買老豆腐,也不要嫩豆腐)切成自己覺得大小合適的塊,放在熱水裡煮到浮起來,活不要大,水業不要沸騰,加點冷水,不然會爛的,不要放調料,撈起來瀝水,鍋裡放點油,再放點麻婆豆腐的料(市場裡有賣的),花椒(粉也行)薑蒜末,稍微放點水,攪拌一下,放入豆腐,不能拿鏟子炒的,拿把大勺子推豆腐,就是用勺子的背部推,在放電味精,胡椒粉起鍋。或者可以豆瓣醬,火鍋底料,

麻婆豆腐做法

24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2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26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豆腐 豬里脊。

輔料:油 鹽 郫縣豆瓣 白糖 雞精 料酒 醬油 蔥薑蒜 熟花椒粉 水澱粉。

做法:1.把大豆腐切塊。

2.里脊肉切末、蔥薑蒜切碎。

3.鍋燒開水,放入豆腐,再次燒開即撈出,瀝淨水分4.熱鍋涼油,炒香蔥薑蒜,放入肉末煸炒變色5.把肉末撥拉到一邊,放入郫縣豆瓣醬,小火煸炒6.炒出紅油,烹入料酒。

7.加適量醬油調色提味。

8.放入適量清水燒開。

9.放入瀝淨水分的大豆腐。

10.燒製2分鐘。

11.加少許鹽、白糖、雞精調味。

12.淋入水澱粉勾薄芡。

13.熬製芡汁糊化,湯汁粘稠,即可關火。

14.出鍋裝盤。

15.撒適量熟胡椒粉,即可上桌品味。

2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料:豆腐300克,豬肉餡100克,香蔥1棵,生薑1小塊,大蒜6瓣,花椒1大匙,澱粉適量,乾辣椒2個。

調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醬油1/2大匙,豆瓣醬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1、豆腐切丁,香蔥、生薑、大蒜、乾辣椒切細末備用。

2、鍋內放入油燒熱, 先爆香蔥末、生薑末、大蒜末、乾辣椒末和豆瓣醬,再放入豬肉餡炒熟。

3、加入適量水,煮開後加入豆腐丁、醬油、白糖煮3分鐘。

4、再用水澱粉勾芡後盛入盤中。

5、燒熱香油,爆香花椒,將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29樓:如夢如畫如詩歌

點我簡介看下,有資源的。

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的做法大全

30樓:超超

薑蒜豆瓣醬爆香加水,在加入豆腐水澱粉,撒上蔥花出鍋。

31樓:大師的菜

始於2023年的陳麻婆豆腐,第七代傳人首次**百年製作工藝!

32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豆腐切成塊,肉剁碎,油熱下肉沫蒜豆瓣醬麻豆,在下豆腐和一大碗水,水澱粉勾芡,撒點蔥花。

33樓:詹淑敏左乙

麻婆豆腐家常菜:豆腐200克、牛肉餡100克、青蒜15克、豆瓣醬20克、豆豉10克、姜10克、辣椒粉克、花椒粉1.

5克、醬油10克、鹽1克(根據口味)、糖5克、溼澱粉(澱粉加少許水調勻)3克、肉湯(或水)150克、油75克。

做法:1、將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沸水中汆一下,去除豆腥味,撈出用清水浸泡。

2、豆豉、豆瓣醬剁碎,青蒜切段,薑切末。

3、炒鍋燒熱,放油,放入牛肉餡炒散。

4、待牛肉餡炒成金黃色,放入豆瓣醬同炒。

5、放入豆豉、薑末、辣椒粉同炒至牛肉上色。

6、下肉湯煮沸。

7、放入豆腐煮3分鐘。

8、加醬油、青蒜段、糖,用鹽調味(如果覺得夠鹹就不用放鹽)9、用溼澱粉勾芡即可。

10、盛出後撒上花椒麵。

麻婆豆腐做法大全:請在「心食譜」上檢視。

34樓:昔鈺鬱靜安

3,色澤金紅。4,口味麻辣鮮香。記住這幾點就能做出正宗的四川麻婆豆腐。

做法:郫縣豆瓣醬下鍋炒出香味,然後加蔥薑蒜,再炒牛肉末,最後下豆腐,略燉一會勾薄欠,淋明油和麻油出勺。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

麻婆豆腐家常菜做法,怎樣做麻婆豆腐最好吃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川菜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原料 豆腐兩塊,五花肉150g 輔料 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