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竅門,麻婆豆腐的簡單做法,怎麼做材料簡單又好吃呢?

2022-02-02 02:17:35 字數 4289 閱讀 9836

1樓:小洛答疑

麻婆豆腐要做的有好吃的話是可以直接給他豆腐上面淋一層勾一層芡粉。

2樓:歐朗寧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我覺得麻婆豆腐主要注意它的配料以及它的用材料的比例後和火候。

3樓:勤奮的曼曼

麻婆豆腐最好吃最簡單的訣竅就是買上豆腐之後再議買一包馬婆豆腐的醬料直接加就可以了

4樓:檸萌

麻婆豆腐怎麼做

豆腐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也是家庭餐桌上經常看到的一道菜餚,而麻婆豆腐更是十分出名的川菜,非常具有代表性。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正宗的川菜——麻婆豆腐的做法,快來一起學學吧!

家常麻婆豆腐的製作方法

食材準備:

主料:豆腐400g、牛肉末50g

輔料:青蒜末、花椒麵、香菜末

配料:醬油、豆瓣醬、豆豉、鹽

雞粉、黃酒、大蒜末、肉湯

水澱粉、花生油

步驟:1、準備好要用到的輔料和主料;

2、把豆腐取出切成2釐公尺左右的塊狀;

3、在清水裡面放適量的鹽,然後把切好的豆腐放到水中浸泡約15分鐘;

4、鍋裡面放油燒熱,然後將肉末倒進去進行翻炒;

5、肉末炒至變色後放豆瓣醬一起進行煸炒;

6、然後把豆豉放進去炒出香味,再倒蒜末;

7、倒入黃酒一起煸炒均勻,翻炒均勻之後再把肉湯倒進去煮開;

8、然後放入適量醬油,適量鹽調味;

9、把豆腐倒進去煮開,大約3到5分鐘以後放些許雞粉提鮮;

10、加入水澱粉勾芡,邊勾芡要邊晃動鍋底防止豆腐變糊;

11、等到豆腐糊化之後就可以出鍋了,再撒上些許青蒜末和香菜末即可。

麻婆豆腐的簡單做法,怎麼做材料簡單又好吃呢?

5樓:星星泡飯闖天涯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漢族傳統名菜之一,屬於川菜系。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豬肉)、辣椒和花椒等。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點。

第一種方法

製作步驟

1. 豆腐切成塊狀,燒開水,放入鍋中燙2分鐘2. 把肉切成肉末3.

撈出燙好的豆腐備用4. 鍋燒熱以後,放入少許油5. 放入肉末下去煸炒6.

炒出香味以後,加入兩大勺豆瓣醬7. 炒出紅油8. 放入花椒,炒出香味9.

加入適量的水10. 水燒開以後,放入燙好的豆腐11. 蓋上鍋蓋,讓它燒開,滾2分鐘,放入少許干貝素提味。

12. 倒入砂鍋內13. 玉公尺澱粉兌一點水成液體,待鍋內燒製水變少以後,加入玉公尺澱粉液體,邊倒邊輕輕攪拌14.

最後灑上蔥花,就可以端出食用了。

小貼士1、豆瓣醬已經是鹹的了,就沒有在放鹽了。 2、可以在裝盤以後趁熱均勻的撒上一層花椒麵。 3、豆腐要買稍嫩些的為好,此菜不適宜用老豆腐製作,太嫩也不行,軟硬適中才好,燒出來的麻婆豆腐,要滑嫩而不碎才最為地道

第二種方法

1. 乾鍋將花椒炒熟,涼涼後擀碎,豆腐切小塊,肉切末,郫縣豆瓣切碎,蔥薑切末,生粉加水調成水澱粉 2. 鍋中燒水,加少許鹽,水熱時將豆腐下入,焯水後撈出 3.

另起鍋,倒入油,下入郫縣豆瓣炒香 4. 下入肉末炒至變色,加入蔥薑末,少許料酒 5. 下入豆腐 6.

加一小勺水,加鹽,糖,味精燒開後稍燉一會 7. 倒入水澱粉大火勾芡 8. 淋入紅油, 9.

關火裝盤 10. 在豆腐上撒花椒碎即可上桌

第三種方法

1.首先準備豆腐一塊,先切成厚片,再切成長條,最後切成小方塊,豆腐塊的大小根據自己的心情來切,全部切好以後放入盆中。 2.

生薑一小塊拍扁,切成薑末,蒜子幾粒拍扁切成蒜末,和薑末放在一起。小蔥一根切成蔥花,也可以用蒜苗,切好裝入盆中。 3.

豬瘦肉一塊先切成片,再剁成肉末,剁好以後放入盆中,家裡條件好的朋友,可以用一塊牛肉剁成末。等食材全部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

4.鍋中燒水,加入一勺食鹽增加底味。

5.水開後下入豆腐,去除豆腐裡面的豆腥味,再加入幾滴老抽上底色。

6.水開後煮一分鐘,一分鐘以後即可撈出控水。

6樓:fia我娶妳

豆腐切塊後焯水,然後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豆瓣醬和調料炒香,加水燒開撈去料渣,放豆腐燜煮10分鐘,收汁即可。

7樓:陳長的路上

麻婆豆腐一定要是嫩豆腐,先把油放鍋裡燒開,然後把豆腐放進去翻炒幾下,看到要粘鍋的時候就放一點點水,這個時候燒煮一兩分鐘,再放鹽和辣椒醬在裡面,最後大火在翻炒幾下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簡單做法:豆腐切塊,牛肉餡備用。鍋中燒熱水,加鹽,放入豆腐,加少量老抽放一旁備用。

鍋裡加油,按順序,放肉餡,蒜末,薑末,小公尺椒,豆豉,豆瓣醬一起炒香,加半勺水,將豆腐倒入鍋中,加雞精,澱粉勾芡,收汁出鍋。

9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裡放少許油,放入蒜片、郫縣豆瓣醬炒香,直到炒出豆瓣醬的紅油,放入肉末滑炒,然後倒入一碗清水,煮開後放入豆腐塊,蓋上蓋子燜煮,快出鍋前加入芡汁和鹽就可以吃了。

10樓:法厹絢

先把蒜蓉醬放在油鍋裡炒一下,之後再把豆腐放進去。之後再加點調料,這樣麻婆豆腐就好了。

怎麼做麻婆豆腐,好吃又簡單的麻婆豆腐做法

11樓:金融宇老師

回答麻婆豆腐

原料:南豆腐、郫縣豆瓣醬、麻椒、花椒、蔥、姜、大蒜。

做法步驟:

第1步、南豆腐切小塊。

第2步、南豆腐放入鍋內,加水放一匙鹽,水開後撈出。

第3步、蔥、姜、大蒜切末。

第4步、鍋內油熱倒入豆瓣醬略炒,加入蔥、姜、大蒜末爆香,倒入半碗水,滾開。

第5步、水開後倒入南豆腐,輕輕攪拌,加生抽調味。

第6步、勾芡,收汁。

第7步、撒上麻椒面。

第8步、盛盤。

更多17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豆腐一塊400克

牛肉末50克

青蒜末30克

花椒麵1克

香菜末5克

醬油15克

豆瓣醬30克

豆豉20克

鹽2克雞粉2克

黃酒10克

大蒜末20克

肉湯300ml

水澱粉適量

花生油30克

微辣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麻婆豆腐的做法步驟

1、主料;豆腐一塊400克、牛肉末50克;調料:豆瓣醬30克、豆豉20克、鹽2克、雞粉2克、醬油15克、黃酒10克、大蒜末20克、肉湯300ml、水澱粉適量、花生油30克;配料:青蒜末30克、花椒麵1克、香菜末5克。

2、先把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丁。

3、在清水裡放少許鹽。

4、把切好的豆腐在水中。

5、浸泡15分鐘。

6、然後撈出備用。

7、炒勺上火燒熱,注入適量花生油便炒肉末。

8、肉末變色後下入郫縣豆瓣醬煸炒

9、煸炒出香味後下入豆豉煸炒

10、把豆豉煸炒出香味後,下入蒜末煸炒。

11、然後烹入黃酒炒勻。

12、炒香以上材料後倒入肉湯煮開。

13、然後放入適量的醬油。

14、用鹽調味。

15、然後下入豆腐煮開。

16、豆腐煮大約3-5分鐘。

17、然後放入少許雞粉提鮮。

18、用水澱粉勾芡。

19、此時要邊搖鍋邊用手勺推動鍋底,使豆腐不至糊鍋,當澱粉徹底糊化後便可出鍋碼盤。

20、裝盤以後趁熱均勻的撒上一層花椒麵。

21、然後,撒上青蒜末和少許香菜末,假如不喜香菜可不放。此菜至此便告全部操作完成。

小竅門特點:顏色紅亮、氣味芳香、香熱麻辣、口感嫩滑、味道濃郁,開胃下飯。

13樓:哀萱彤

麻婆豆腐不吃飯我都能吃一盤

14樓:芯芯美食日記

家常菜麻婆豆腐,麻辣可口,超級好吃,一起來學習吧!

15樓:佳萌說娛樂

麻婆豆腐這樣做好吃還色香味俱全

16樓:小管家美食

要說下飯菜,除了農家小炒肉,我感覺就是麻婆豆腐了,跟公尺飯拌在一起吃,非常的不錯

17樓:

麻婆豆腐這樣做,簡單好吃

18樓:耿鈮

家常麻婆豆腐的做法,必學家常菜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豆腐切塊,豬肉切沫,炒熟肉末,放入豆瓣醬,蔥薑花椒粉,辣椒蠔油生抽炒熟放入豆腐。

麻婆豆腐的做法,素版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

用料食材用料 北豆腐1塊 香蔥適量 五香花生公尺適量 花椒適量 麻椒適量 郫縣豆瓣醬適量 糖適量料酒適量 辣椒末適量 生抽適量 蒜三瓣芝麻香油適量 鹽適量花生油適量 水澱粉適量 全素版麻婆豆腐的做法 1.把豆腐切塊。2.把花生公尺去紅衣,碾碎,備用。3.準備輔料。蒜切碎,香蔥切碎,蔥白蔥葉分開用。郫...

麻婆豆腐怎麼做最好吃,怎樣做麻婆豆腐最好吃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

麻婆豆腐怎麼做,做麻婆豆腐怎麼做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麻婆豆腐如何做?快來get吧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