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家常菜做法,怎樣做麻婆豆腐最好吃

2022-12-15 01:05:03 字數 5782 閱讀 9471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2樓:波哥來趕海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

3樓:微言悚聽

川菜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

原料:豆腐兩塊,五花肉150g;

輔料:郫縣豆瓣醬一勺,幹花椒和麻椒各8g,玉公尺澱粉,生薑,蒜頭,花生油,小蔥;

製作步驟:豆腐1、買兩塊新鮮的豆腐,用水沖洗下,然後把豆腐切成立方體的小塊備用,豆腐切的好刀工就很好;

肉泥2、把五花肉洗乾淨,然後剁成肉泥,把生薑切兩片下來剁碎,蒜頭剝兩粒也剁碎,小蔥洗乾淨切成蔥花備用;

麻油3、拿出炒鍋,一定要用炒鍋,然後鍋裡放入適量的花生油,放入幹花椒和麻椒,開小火慢慢的把花椒和麻椒的香味和麻味爆出來,然後在把花椒和麻椒撈出來,如果不撈出來吃到嘴巴會非常嘛非常難受,而且吃麻婆豆腐我可都是用勺子的哦,或者拌飯吃,所以必須弄出來;

炒肉泥4、然後可以把油燒到七八分熱,放入蒜頭和生薑開小火爆香,在加入一勺的郫縣豆瓣醬翻炒一會,放入剁好的五花肉泥繼續翻炒至肉泥熟為止;

煮麻婆汁。5、製作麻婆豆腐湯底,倒入一碗開水煮沸,用開水相對可以省點時間,加冷水還要等水開;

煮豆腐6、等開後煮一會酒可以加入切好的豆腐粒了,豆腐放進去後不可大力的用鍋鏟去翻動,要輕輕的攪動均勻,否則容易弄碎豆腐,然後蓋上蓋子小燜一會收點汁入味下;

澱粉7、在燜煮的過程我們可以拿個小碗,加入一點玉公尺澱粉,然後放點溫水攪拌融化,等煮差不多時候淋入澱粉水,注意在淋的時候要大火,邊淋邊輕輕攪拌,這樣能讓汁變稠;

麻婆豆腐。8、淋入之後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然後撒下蔥花點綴下,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就做好了,非常簡單。

麻婆豆腐的烹飪技巧。

1、這道麻婆豆腐我沒有加其他的佐料,所有的味道均來自郫縣豆瓣,如果想味道更好點可以調入適量白砂糖和醬油,然後在家點椒鹽,味道會更好,如果想吃辣的,在爆油的時候加入乾辣椒一起爆,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整哦;

2、很多人用無煙鍋,無煙鍋其實不管煮什麼菜火力都不夠的,做不出那種爆的香味,麻婆豆腐在做底料的時候一定要有火力的火才能爆的出香味,所以要用炒鍋最好;

3、花椒和麻椒很多人都辨別不來,相信很多煮這道麻婆豆腐都是用花椒沒用麻椒,這也是為什麼不夠正宗的地方,麻椒才是川菜最精髓的香料,才是正宗的麻,花椒是深色的,麻椒是綠色的,還是很好區別的。

4樓:卻如松

麻婆豆腐美食教程。

5樓:超超

豆腐焯水,多豆瓣醬炒香加豆腐。

怎麼做麻婆豆腐,好吃又簡單的麻婆豆腐做法

6樓:金融宇老師

原料:南豆腐、郫縣豆瓣醬、麻椒、花椒、蔥、姜、大蒜。

做法步驟:第1步、南豆腐切小塊。

第2步、南豆腐放入鍋內,加水放一匙鹽,水開後撈出。

第3步、蔥、姜、大蒜切末。

第4步、鍋內油熱倒入豆瓣醬略炒,加入蔥、姜、大蒜末爆香,倒入半碗水,滾開。

第5步、水開後倒入南豆腐,輕輕攪拌,加生抽調味。

第6步、勾芡,收汁。

第7步、撒上麻椒面。

第8步、盛盤。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豆腐一塊400克。

牛肉末50克。

青蒜末30克。

花椒麵1克。

香菜末5克。

醬油15克。

豆瓣醬30克。

豆豉20克。

鹽2克雞粉2克。

黃酒10克。

大蒜末20克。

肉湯300ml

水澱粉適量。

花生油30克。

微辣口味。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麻婆豆腐的做法步驟。

1、主料;豆腐一塊400克、牛肉末50克;調料:豆瓣醬30克、豆豉20克、鹽2克、雞粉2克、醬油15克、黃酒10克、大蒜末20克、肉湯300ml、水澱粉適量、花生油30克;配料:青蒜末30克、花椒麵1克、香菜末5克。

2、先把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丁。

3、在清水裡放少許鹽。

4、把切好的豆腐在水中。

5、浸泡15分鐘。

6、然後撈出備用。

7、炒勺上火燒熱,注入適量花生油便炒肉末。

8、肉末變色後下入郫縣豆瓣醬煸炒。

9、煸炒出香味後下入豆豉煸炒。

10、把豆豉煸炒出香味後,下入蒜末煸炒。

11、然後烹入黃酒炒勻。

12、炒香以上材料後倒入肉湯煮開。

13、然後放入適量的醬油。

14、用鹽調味。

15、然後下入豆腐煮開。

16、豆腐煮大約3-5分鐘。

17、然後放入少許雞粉提鮮。

18、用水澱粉勾芡。

19、此時要邊搖鍋邊用手勺推動鍋底,使豆腐不至糊鍋,當澱粉徹底糊化後便可出鍋碼盤。

20、裝盤以後趁熱均勻的撒上一層花椒麵。

21、然後,撒上青蒜末和少許香菜末,假如不喜香菜可不放。此菜至此便告全部操作完成。

小竅門特點:顏色紅亮、氣味芳香、香熱麻辣、口感嫩滑、味道濃郁,開胃下飯。

8樓:哀萱彤

麻婆豆腐不吃飯我都能吃一盤。

9樓:芯芯美食日記

家常菜麻婆豆腐,麻辣可口,超級好吃,一起來學習吧!

10樓:佳萌說娛樂

麻婆豆腐這樣做好吃還色香味俱全。

11樓:小管家美食

要說下飯菜,除了農家小炒肉,我感覺就是麻婆豆腐了,跟公尺飯拌在一起吃,非常的不錯。

12樓:網友

麻婆豆腐這樣做,簡單好吃。

13樓:耿鈮

家常麻婆豆腐的做法,必學家常菜。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豆腐切塊,豬肉切沫,炒熟肉末,放入豆瓣醬,蔥薑花椒粉,辣椒蠔油生抽炒熟放入豆腐。

怎樣做麻婆豆腐最好吃

15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16樓:初味派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17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18樓:小管家美食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兩塊 輔料:蒜苗花。酥牛肉臊子(就是已經炒的很乾香的那種)步驟:1.豆腐切成2cm見方的小方塊,蒜苗切花,小蔥切花。

2.鍋燒水,加一點鹽,一點色拉油。燒開放入豆腐,稍等30秒撈起。

3.鍋洗乾淨,燒熱放油下郫縣豆瓣炒香,然後放薑蒜公尺稍炒,再下辣椒麵炒出色,加水放豆腐下鍋。湯不易過多。剛淹沒豆腐就好。

4.調味,放味精,雞精,醬油。豆腐燒2分鐘後放蒜苗花,開始下水豆粉(澱粉),要一點一點的加。

高手一般都要勾3-4次芡(這樣豆腐才能被芡汁包裹上).起鍋撒酥牛肉臊子,花椒麵(根據口味決定多少),蔥花。

成菜色澤紅亮。要求:麻。辣。鮮。香。酥。燙。

麻婆豆腐怎樣做好吃?

20樓:納鵬天似欣

材料:嫩豆腐、有麻辣醬最好、油、鹽、花椒、薑絲,蔥花,味精,料酒,生粉。

做法:1.熱鍋上油至八成熱,放薑絲,花椒、麻辣醬炒出香味就行了,倒入少許料酒,加涼水燒開。

2.將豆腐切成正方形塊狀,放入沸水中煮,加鹽在湯裡,煮兩三分鐘3.用小碗放少許涼水加生粉調勻,倒入湯中勾芡,為了不影響豆腐出鍋時的美觀,最好用鏟背稍微攪動一下,會「掂」鍋的最好。

:),起鍋加少許味精,裝盤後在豆腐上撒些蔥花,這道「麻婆豆腐」就完成了。

21樓:芯芯美食日記

家常菜麻婆豆腐,麻辣可口,超級好吃,一起來學習吧!

22樓:超超

薑蒜豆瓣醬爆香加水,在加入豆腐水澱粉,撒上蔥花出鍋。

23樓:耿鈮

家常麻婆豆腐的做法,必學家常菜。

24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豆腐切成塊,肉剁碎,油熱下肉沫蒜豆瓣醬麻豆,在下豆腐和一大碗水,水澱粉勾芡,撒點蔥花。

25樓:大師的菜

始於2023年的陳麻婆豆腐,第七代傳人首次**百年製作工藝!

26樓:a噠噠君

四川省傳統名菜之一,屬於川菜,主料為:豆腐,輔料為:蒜苗、牛肉沫(其他肉也可以),調料為:

豆瓣、辣椒麵和花椒麵、醬油等,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麵,此菜成菜麻、辣、鮮、香、燙、翠、嫩、酥,將川菜麻辣味型的特點展現的淋漓盡致。

麻婆豆腐怎樣做好吃

27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28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2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30樓:哀萱彤

麻婆豆腐不吃飯我都能吃一盤。

31樓:耿鈮

家常麻婆豆腐的做法,必學家常菜。

32樓:芯芯美食日記

家常菜麻婆豆腐,麻辣可口,超級好吃,一起來學習吧!

33樓:佳萌說娛樂

麻婆豆腐這樣做好吃還色香味俱全。

3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麻婆豆腐,簡單易學,麻辣過癮。

麻婆豆腐如何做才好吃?

35樓:芯芯美食日記

家常菜麻婆豆腐,麻辣可口,超級好吃,一起來學習吧!

36樓:網友

麻婆豆腐這樣做,簡單好吃。

37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38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3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40樓:磨覓將景

:(1)豆腐切塊焯水後撈出,粉絲、腐竹泡發,胡蘿蔔切塊;

(2)砂鍋內放粉絲、腐竹、胡蘿蔔,在放入豆腐,加雞清湯,調好味後大火燒開,小火煨至入味,淋香油即成。

41樓:譙古鳳任

實際操作方法告訴你:

材料:豆腐。

肉植物油。豆瓣辣醬。

花椒粉澱粉蔥薑。

⒈將豆腐切成塊,肉切成末,蔥薑切末待用。

⒉把豆腐塊放入沸水中綽2分鐘。

撈出⒊鍋置上活放入適量的油然後把肉末放進去炒至變色加蔥薑末,待出香味的時候放入豆瓣辣醬。

⒋放入豆腐塊,加湯,燒開。

⒌出鍋前入溼澱粉,⒍最後要撒上一吧胡椒粉。

42樓:耿鈮

家常麻婆豆腐的做法,必學家常菜。

43樓:佳萌說娛樂

麻婆豆腐這樣做好吃還色香味俱全。

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步驟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豆腐焯水,多豆瓣醬炒香加豆腐。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麻婆豆腐怎麼做好...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