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的簡易做法,麻婆豆腐的做法(英文版

2022-03-16 10:16:28 字數 5254 閱讀 6405

1樓:雷神出擊

家常做法   1.準備材料:豆腐切丁(硬度適中)、牛肉切末、豆瓣醬、鹽、酒、乾紅辣椒碎、青蒜、薑末、花椒粉、水澱粉、醬油、少許糖。

  2.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鹽、乾紅辣椒、青蒜、薑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 炒香。

  3.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4.待豆腐熟後,改大火,加入由水澱粉、糖、酒、味精、醬油調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勻附著後,關火,起鍋。

  5.起鍋,撒上花椒麵,香噴噴,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豆腐 青蒜

調料:豆瓣醬 豆豉 幹辣椒麵 薑蒜 鹽 味精 雞精 油材料:豆腐切塊,青蒜切丁,薑蒜切丁備用

1.將切好的豆腐撒上鹽,用燒開的水燙一下

2.加熱油鍋,加入姜丁蒜丁,煸炒出香味

4.依次加入豆瓣醬、豆豉、幹辣椒麵

5.加入涼開水,少量鹽、味精、雞精,將瀝乾的豆腐倒入鍋中6.出鍋之前,放入青蒜段,加入水澱粉,翻炒出鍋

3樓:越吃越瘦的巧克力

1.準備材料:豆腐切丁(硬度適中)、牛肉切末、豆瓣醬、鹽、酒、乾紅辣椒碎、青蒜、薑末、花椒粉、水澱粉、醬油、少許糖。

  2.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鹽、乾紅辣椒、青蒜、薑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 炒香。

  3.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4.待豆腐熟後,改大火,加入由水澱粉、糖、酒、味精、醬油調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勻附著後,關火,起鍋。

  5.起鍋,撒上花椒麵,香噴噴,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其他:

若求快與方便,可以用超市的料子燒燒。

4樓:千恵

老乾媽辣醬適量,入熱油鍋爆香,入肉末炒散,加少許料酒。肉末變色加整塊豆腐,用炒勺敲碎,加少許鹽糖味精起鍋。整個過程2-3分鐘即可。

麻婆豆腐的做法(英文版)

5樓:綠曦綠曦

主料豆腐

500g

豬肉40g輔料油

適量生抽

10ml

白糖1g

郫縣豆瓣醬

15g豆豉醬

10g鹽

適量水澱粉適量蔥

適量花椒粉2g姜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豬肉切碎。

3.豆腐切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

4.蔥薑切碎,郫縣豆瓣醬剁細。

5.炒鍋到油爆香蔥薑。

6.倒入肉末翻炒變色。

7.然後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豆豉。

8.翻炒出香味。

9.加入豆腐。

10.加入適量清水。

11.加入生抽。

12.加入白糖。

13.豆腐燒製5分鐘後加入花椒粉。

14.淋入水澱粉勾芡。

15.鍋鏟推動豆腐湯汁濃稠關火。

小貼士豆腐用淡鹽水浸泡5-10分鐘,及可除去豆腥味又能使豆腐不易碎。

6樓:匿名使用者

fsdfksdjfdsgdfgf dsl擴大覆蓋沒法開啟了嗎

7樓:杉杉探店

麻婆豆腐家常做法,簡單易學

麻婆豆腐做法

8樓:初味派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9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11樓:超超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12樓:大雁做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

13樓:魯姐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14樓:小管家美食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15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豆腐 豬里脊

輔料:油 鹽 郫縣豆瓣 白糖 雞精 料酒 醬油 蔥薑蒜 熟花椒粉 水澱粉

做法:1.把大豆腐切塊

2.里脊肉切末、蔥薑蒜切碎

3.鍋燒開水,放入豆腐,再次燒開即撈出,瀝淨水分4.熱鍋涼油,炒香蔥薑蒜,放入肉末煸炒變色5.把肉末撥拉到一邊,放入郫縣豆瓣醬,小火煸炒6.炒出紅油,烹入料酒

7.加適量醬油調色提味

8.放入適量清水燒開

9.放入瀝淨水分的大豆腐

10.燒製2分鐘

11.加少許鹽、白糖、雞精調味

12.淋入水澱粉勾薄芡

13.熬製芡汁糊化,湯汁粘稠,即可關火

14.出鍋裝盤

15.撒適量熟胡椒粉,即可上桌品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料:豆腐300克,豬肉餡100克,香蔥1棵,生薑1小塊,大蒜6瓣,花椒1大匙,澱粉適量,乾辣椒2個

調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醬油1/2大匙,豆瓣醬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1、豆腐切丁,香蔥、生薑、大蒜、乾辣椒切細末備用。

2、鍋內放入油燒熱, 先爆香蔥末、生薑末、大蒜末、乾辣椒末和豆瓣醬,再放入豬肉餡炒熟。

3、加入適量水,煮開後加入豆腐丁、醬油、白糖煮3分鐘。

4、再用水澱粉勾芡後盛入盤中。

5、燒熱香油,爆香花椒,將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18樓:

方法一食材

豆腐(250克)、牛肉(75克)、蒜苗(1根)、豆豉(15克)、花椒粉(3克)、黃酒(5克)、鹽(3克)、豌豆澱粉(5克)、花生油(15克)、小蔥(5克)等。

步驟1.將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沸水中氽一下,去除豆腥味,撈出用清水浸泡;豆豉等剁碎,蒜苗切段,薑切末;

2.炒鍋燒熱,放油,放入牛肉餡炒散;待牛肉餡炒成金黃色,放入豆瓣醬同炒;放入豆豉、薑末、辣椒粉同炒至牛肉上色;

3.下肉湯煮沸;放入豆腐煮3分鐘;加醬油、蒜苗段、糖,用鹽調味,再用溼澱粉勾芡;盛出後撒上花椒麵、蔥末即可。

方法二食材

豆腐(1盒)、肉末(1小碗)、豆瓣醬(1大勺)、花椒粒(1小把)、薑末(1小勺)、蒜末(1小勺)、彩椒粒(1大勺)、蔥花(1大勺)、花椒粉(1小勺)等。

步驟1.炒鍋內倒適量油加熱,油燒熱後倒入肉末,炒散,脫生後盛出備用;

2.炒鍋重新倒入油,加熱後將花椒粒、蒜末、生薑末倒入爆出香味;

3.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彩椒粒炒勻,然後倒入切成塊的豆腐翻炒,燒約3分鐘;

4.將之前炒好的肉末倒入鍋內翻炒數下,再淋入水澱粉勾芡,收汁後起鍋撒上蔥花和花椒粉即可 [4]  。

方法三食材

豆腐(1盒)、牛肉餡(100克)、青蒜(50克)、豆瓣醬(40克)、辣椒麵(10克)、花椒麵(1.5克)、黃酒(20克)、鹽(5克)、薑末(3克)、水澱粉(40克)、高湯(250克)等。

步驟1.豆腐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鹽氽透,不能用沸水;

2.青蒜洗淨,切1釐公尺長的段,豆瓣醬和豆豉剁碎;

3.鍋入油至六成熱,放入牛肉餡煸幹水分後,加入黃酒,再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4.加入辣椒麵、薑末,豆豉炒香,倒入高湯、下豆腐,加醬油、鹽,用微火將豆腐燒透入味;

5.湯略乾時,放入青蒜、水澱粉,收汁、盛盤、撒花椒粉即可。

方法四食材

豆腐(1塊)、肉餡(適量)、辣椒麵(10克)、花椒(10克)、蒜(10克)、香蔥(適量)、豆瓣醬(適量)、食用油(適量)、醬油(少許)、水澱粉(30克)、香油(幾滴)等。

步驟1.將豆腐切成小塊、蒜切末、香蔥切碎、豆瓣醬剁碎備用;

2.把花椒放到鍋中小火煸炒至熟;

3.將熟花椒放到搗蒜器中搗成碎面備用;

4.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水開後放入豆腐焯一分鐘,然後撈出備用;

5.鍋中加適量底油,然後放入肉餡,煸炒成熟;放入豆瓣醬和辣椒麵煸炒出紅油,然後再放入蒜末煸炒出香味;

6.加適量熱水煮開;

7.把豆腐放入鍋中大火燒開,然後加少許醬油;

8.把花椒麵放入鍋中;

9.將水澱粉放入鍋中,大火燒開;然後加少許香油,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5]  。

方法五主料:牛肉臊子100g,豆腐1塊,新鮮蒜苗2根

輔料:大蒜1個,老薑5片,印度辣椒粉5g,川花椒5g,郫縣豆瓣醬5g,花生油50g,鹽少許,澱粉少許,老抽少許

步驟:1.準備好一塊石膏豆腐或者是膽水豆腐。

2.把豆腐切成小塊備用。

3.準備好100克牛肉餡,也可用豬肉餡代替。

4.準備好2根蒜苗,把蒜苗切成1釐公尺長備用。

5.準備好5克印度辣椒粉、5克川花椒粉。

6.把蒜和姜切成小粒,準備5克郫縣豆瓣醬備用。

7.煮一鍋熱水,下入豆腐塊加鹽煮一下。

8.煮好的豆腐塊如圖。

9.熱油鍋下蒜,老薑,豆瓣醬炒香。

10.加牛肉餡炒香。

11.加豆腐塊、辣椒粉、加50ml水煮開。

12.加蒜苗炒香留一小點裝盤備用。

13.用乾澱粉、老抽加水調成芡汁,待幾秒過後起鍋,放川花椒粉。

14.起鍋裝盤,放幾片蒜苗點綴就可以開吃了。

小貼士:

川花椒不要急於放太早,不然香味和麻味就出不來了。

做法竅門

1.豆腐切塊後,用沸騰的淡鹽水焯水,可以去除豆腐澀味,保持豆腐口感細嫩,且不易碎;如用開水煮過,會韌勁過大、口感不好;

2.豆瓣醬裡的豆瓣最好能先切細;

3.肉末抄前,最好用料酒、食鹽醃漬20分鐘;

4.花椒先用鍋炒香,碾碎,最後趁熱撒在豆腐上,這樣更能提公升香熱麻辣的口感;

5.豆腐要嫩又不易碎,以南豆腐做麻婆豆腐為佳。

19樓:農家樂美食記

豆腐切成小方塊,牛肉剁成沫,再準備點生薑大蒜沫和乾辣椒,先把豆腐焯一下水,起鍋放油,放點花椒籽和乾辣椒炒香,再倒入牛肉炒熟,豆腐塊放下去,加入清水,調一下味,煮熟即可出鍋。

20樓:如夢如畫如詩歌

點我簡介看下,有資源的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

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步驟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豆腐焯水,多豆瓣醬炒香加豆腐。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麻婆豆腐怎麼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