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的做法,素版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2-08-10 08:25:02 字數 1323 閱讀 6138

1樓:愛因斯坦大煙斗

用料食材用料

北豆腐1塊

香蔥適量

五香花生公尺適量

花椒適量

麻椒適量

郫縣豆瓣醬適量

糖適量料酒適量

辣椒末適量

生抽適量

蒜三瓣芝麻香油適量

鹽適量花生油適量

水澱粉適量

全素版麻婆豆腐的做法

1.把豆腐切塊。

2.把花生公尺去紅衣,碾碎,備用。

3.準備輔料。蒜切碎,香蔥切碎,蔥白蔥葉分開用。郫縣豆瓣醬用勺子搗爛一點。

4.起鍋燒水,煮豆腐,加鹽適量,開鍋後兩分鐘停火。將豆腐連水一起倒入容器裡待用。

5.炒配料。另起鍋燒花生油,加入花椒麻椒炒香,撈出盛到容器裡備用,也可直接捨去。下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下蒜末、蔥白、辣椒末,加入料酒、生抽、糖,繼續翻炒,最後放花生碎。

6.炒豆腐。豆腐倒掉水後再倒入鍋中,由於豆腐吸滿了水分,無需加水,豆腐入鍋後鍋裡水分明顯增大,晃動鍋身,使豆腐均勻的沾上醬汁,用鍋鏟輕輕翻炒均勻。

點適量水澱粉勾芡。開鍋三分鐘左右停火。

7.盛盤,將剩餘的花生碎點綴其上,再把炸好的花椒麻椒粒點綴上,也可以不要花椒麻椒粒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內酯豆腐

1盒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蒜適量

豆瓣醬適量

生粉適量

步驟1.麻婆豆腐切成丁

2.煮一鍋開水,放入適量的鹽,然後把豆腐放進去煮2分鐘,可以去除豆腐的澀味,同時防止後面炒豆腐時候,豆腐碎掉

3.將豆腐撈出

4.起油鍋,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5.然後加入蒜末,翻炒

6.加入開水,煮開

7.然後將豆腐加入煮1分鐘

8.生粉勾芡

9.將勾芡的水澱粉倒入豆腐中,傳統的麻婆豆腐一般勾芡2次,可以將豆腐中的水分吐出來一部分

10.起鍋,撒上蔥花

小貼士豆瓣醬已經有鹹味了,可以不用加鹽

家常版麻婆豆腐的做法

3樓:大雁做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

4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5樓:魯姐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6樓:超超

豆腐焯水,多豆瓣醬炒香加豆腐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製,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

麻婆豆腐做法,麻婆豆腐的詳細做法?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

麻婆豆腐的簡易做法,麻婆豆腐的做法(英文版

家常做法 1.準備材料 豆腐切丁 硬度適中 牛肉切末 豆瓣醬 鹽 酒 乾紅辣椒碎 青蒜 薑末 花椒粉 水澱粉 醬油 少許糖。2.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 鹽 乾紅辣椒 青蒜 薑末 花椒粉 牛肉末 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炒香。3.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