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鍋的做法,煮啤酒的做法詳細步驟

2023-05-10 22:35:04 字數 3930 閱讀 8849

1樓:**魔羯

配料: 啤酒兩罐、紅棗5顆、枸杞10顆、姜3片(可不放)、醪糟幹的兩勺、水兩勺、冰糖少許、橙子乙個連皮切成八瓣。操作:

1、紅棗撕開,去核。我為了好看,沒去核。2、將所有原料放入鍋中,攪勻,中火煮至沸騰即可。

也步驟1配料:啤酒兩罐、紅棗5顆、枸杞10顆、姜3片(可不放)、醪糟幹的兩勺、水兩勺、冰糖少許、橙子乙個連皮切成八瓣。

操作:1、紅棗撕開,去核。我為了好看,沒去核2、將所有原料放入鍋中,攪勻,中火煮至沸騰即可。也可以將啤酒以外的原料用一碗水熬煮10分鐘,再加入啤酒煮沸。這樣味道更濃些。

3、倒入杯中,就可以開始喝酒咯!

spacespace

猜你喜歡。

2樓:網友

煮啤酒的做法:從未嘗試過的啤酒做法,再也不用擔心會喝醉了。

煮啤酒的做法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準備用料:啤酒300ml、枸杞10g、紅棗10g、甜酒釀100g、白砂糖10g。

1、將枸杞、紅棗清洗乾淨,紅棗去掉棗核備用;

2、將啤酒放入容器裡,然後加入枸杞、紅棗,大火煮開;

3、加入甜酒釀、白砂糖,大火煮5分鐘,即可起鍋飲用;

4、酒釀煮生啤就做好了。

啤酒的做法是什麼?

4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麥芽提取物(麥芽汁或乾貨)、蜱酒花、特種穀物、酵母:適量。

1、把特殊穀物放在乙個穀物袋裡(像大的茶袋一樣)。然後把它們泡在乙個裝有十公升66度熱水的桶裡三十分鐘。

分鐘後把穀物拿出來,讓水慢慢浸到桶裡。不要擠那個袋子,然後在熱水桶裡加入麥芽提取物煮開,煮沸後加入啤酒花。

3、煮沸後把桶放在乙個裝滿冰水的桶或者槽裡。注意不要濺出去或者讓空氣進去(這樣會讓啤酒有臭味)。

4、冷到涼到27度,就轉移到發酵桶裡了,然後放入酵母,蓋上蓋子,密封儲存發酵一週。

5、用消毒後的塑料管作為虹吸管來盡可能小心地轉移啤酒,避免空氣進入裝有濃糖溶液的瓶子裡,盡量不要讓沉澱物進去。

6、把每乙個瓶子裝到滿封瓶,然後在室溫情況下貯存瓶子一週即可。

5樓:義明智

家庭製作啤酒方法。

一、原料:大麥芽1斤,水5斤,雞蛋清1—2個,酒花錢,白糖1兩及酵母泥適量。

二、加工方法:

1、麥芽汁的製取:將一斤大麥芽粉碎,加五斤水攪拌均勻放在水浴鍋中(即用熱水進行加熱),徐徐加溫至55—65℃,保持三小時左右。中間每隔半小時攪拌一次,溫度不可忽高忽低。

以三小時後,每隔十分鐘取出一點麥芽汁用磺酒一滴進行檢查,若無蘭色出現,說明澱粉已轉化成麥芽糖,糖化操作已完成。

用紗布過濾除去殘渣。殘渣可加入少量熱水浸泡,沖洗,再過濾後廢棄。將兩次過濾所得濾液混合在一起(約2500毫公升,若不足可加白糖水補充)。

為了有利於麥汁的澄清,將蛋清先用筷子打起大量泡沫後加入麥汁中,另加酒花錢白糖一兩。

如無酒花,可用兩柚皮或桂皮代替。麥汁加熱煮沸30分鐘,然後經沉澱,過濾得澄清透明的汁液,冷卻至10—12℃備用。

2、前發酵,酵母的新增與繁殖制啤酒所用的酵母最簡單的辦法是取含有活酵母菌的桶裝生(鮮)啤酒做菌種,其用量為麥汁量的10%,或使用啤酒廠的副產品一酵線泥,用量為殫汁計量的左右。在乙個消毒過的容器內,先將麥汁250毫公升(或啤酒酵母泥2.

5錢)混合均勻,用已殺過菌的棒了攪拌均勻,在20—25℃的溼溫下培養12—24小時(酵母的新增量越多,起發時間越短),經常攪拌,等發酵旺盛後,再倒入較大的容器內,加入所有的麥汁進行發酵。

3、主發酵:在麥汁中新增酵母18—24小時後,液面開始有魄泡沫公升起,稱為起泡。經過2—3天後,泡沫起來越來越多,稱為高泡期。延續2—3天後,泡沫逐漸下降,稱為落泡。

主發酵的溫度應控制在8—12℃為宜,發酵時間約經過5—7天左右。落泡之後,口嚐發酵液,喝到口中感到醇厚柔和,具有麥芽的香味,飯後殺口,不應有酸味或其它怪味,這就是嫩啤酒了。

啤酒是怎樣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和葡萄酒一樣,啤酒也可以在家裡製作。國外有很多啤酒愛好者在家裡釀製啤酒,歐巴馬在白宮釀過啤酒。

如果嘗試自己做啤酒,可以先以麥精為原料,而不是使用麥芽。在國外,使用麥芽適合於有一定經驗的、並且願意投入更多裝備和時間的愛好者。

因為如果用麥芽,那首先就需要購置碾磨裝置,用來將麥芽碾碎,粗細程度要適宜,以便於過濾。然後是糖化步驟,就是將麥芽中的澱粉在一定的溫度下轉變成麥芽糖。糖化步驟需要個小時。

如果使用麥精的話,可以直接將麥精和啤酒花一起煮1個小時即可,然後冷卻至30°以下,就可以投入酵母發酵了。

發酵在發酵桶中進行,根據發酵溫度不同,一般5至14天左右結束,這個過程叫主發酵。

主發酵結束後,在發酵桶裡的加入一些白砂糖水,含白砂糖130個左右,然後將啤酒裝入酒瓶中,用壓蓋機壓好啤酒蓋,放置10天左右後就可以喝了。但是時間越久味道會越好的。

自釀的啤酒可以認為是新鮮啤酒,因為它沒有經過過濾和高溫消毒,並含有活性酵母,所以口味很容易勝過市面上的熟啤酒和純生啤酒。

7樓:來自南靖土樓方桃譬李的桃花

1、粉碎:研磨麥芽顆粒;

2、出糖:粉碎後的大麥芽放入熱水中浸泡,釋放出麥芽糖,形成麥芽糖汁;

3、過濾:麥芽糖汁與穀物分離;

4、熬煮:麥芽糖汁煮沸,並新增啤酒花來調味道;

5、冷卻:麥芽汁冷卻後,投入酵母發酵;

6、發酵:酵母在發酵過程中將糖汁轉化為酒精和二氧化碳。發酵過程大約半個月以上;

7、裝瓶:裝瓶時加入少許糖,使啤酒在瓶中發酵,產生二氧化碳;

8、儲存:儲存可以使啤酒的風味更加飽滿,成熟。根據啤酒種類的不同,儲存時間為1至6個月。

怎麼煮啤酒?

8樓:一一豆豆

煮啤酒的做法。

原料:啤酒2瓶、紅棗(3-5粒果肉厚實)、枸杞(5-10粒)、陳皮(新鮮陳皮少許)、冰糖(依個人口味新增)、醪糟(60克左右超市有賣)

2、做法1、將啤酒倒入鍋中將以上原料全部放入煮沸即可(紅棗搗爛);

3、做法2、鍋中放放沸水(一碗)將紅棗、枸杞、陳皮、冰糖、醪糟加入,熬10分鐘左右,關火,將啤酒衝入熬好的汁水中即可飲用。

煮啤酒的做法

9樓:生活達人小空

用料幹檸檬三片啤酒半杯做法:1/4把幹檸檬煮沸2/4之後,冷卻,3/4拿乙個玻璃杯裝半杯啤酒4/4再把檸檬汁倒到這半杯啤酒裡,就做好了。

小貼士檸檬汁不要多次過濾。

啤酒鴨的家常做法,正宗啤酒鴨的做法大全

教你啤酒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家常啤酒鴨 吃了不知道會不會醉。同學想喝啤酒,但是學校不允許!老師這樣做好不好呢?鴨子切塊焯水,炒糖色,放入鴨肉,雞粉精鹽,生抽老抽,最後放入啤酒燉煮20分鐘。1.涼水下鍋,去血水,2.熱鍋涼油,倒一點油,焯過水的鴨子,把他烘乾,然後下鴨子,放兩顆八角大料,6七個乾辣椒,...

誰知道啤酒鴨的做法?越詳細越好,誰知道啤酒鴨的做法?越詳細越好!

主料 鴨子 要挑那種皮下脂肪厚厚的填鴨,我用的是處理乾淨後兩公斤重的凍鴨子,切了半隻來烤 醃料 鹽1小匙 淋汁 開水半杯,蜂蜜1大匙,白醋1小匙,料酒1大匙攪勻 做法 1 用1小匙鹽將鴨子內外抹遍,醃上半天 2 煮開一大鍋水,用繩子吊起鴨子,一手提鴨子,一手拿大勺,反覆舀起開水燙遍鴨身 如果是整隻的...

啤酒鴨的做法啤酒鴨怎麼做好吃,啤酒鴨煲的做法,啤酒鴨煲怎麼做好吃,啤酒鴨煲

教你啤酒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鴨子切塊焯水,炒糖色,放入鴨肉,雞粉精鹽,生抽老抽,最後放入啤酒燉煮20分鐘。同學想喝啤酒,但是學校不允許!老師這樣做好不好呢?洗淨的鴨子放入鍋內倒入料酒燜2小時 要想啤酒鴨做好吃,先要記住這首詩,鮮嫩味美還下飯 家常啤酒鴨 吃了不知道會不會醉 主料鴨子 半隻啤酒 1罐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