熗鍋魚的做法,熗鍋魚的做法及步驟

2021-08-20 14:22:13 字數 5196 閱讀 2634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好武昌魚 一條,五花肉 適量,蒜薹 4根,芹菜 2根,洋蔥 半個,紅椒 半個,生薑 一塊,蒸魚豉油 適量,老乾媽辣椒油 適量,生抽 適量,醋 適量,料酒 適量即可。

1、魚處理乾淨,在魚身兩面劃幾刀。

2、用適量蒸魚豉油、料酒、鹽,把魚身末均勻,醃製20分鐘。

3、肉切小片、蒜薹、芹菜、洋蔥、紅椒切丁、薑切末、香菜切段備用。

4、醃製好的魚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分。

5、鍋燒熱,用生薑擦一下鍋底,以防魚皮煎爛。

6、鍋倒適量油,燒至六成熱。

7、放入魚,中火煎至表面金黃色即可。撈出備用。

8、煎魚的油放入肥肉,肥肉邊幹即可。

9、放入除香菜外的所有配料。炒出香味。

10、加入兩勺老乾媽辣椒油和適量生抽、醋翻炒均勻。

11、加入適量清水煮開。

12、放入煎好的魚。大火煮開。

13、將鍋裡的料汁澆在魚背上,轉小火至湯汁濃稠即可。

14、盛入盤中,撒上香菜就可以啦。

2樓:浮獻雪央

蘭州熗鍋魚做法:

蘭州熗鍋魚是一道蘭州風味的菜。熗鍋魚以新鮮的草魚為主料,將魚切成片後裹上麵粉,下鍋用熱油炸成金黃色放在鍋底;將特製好的油加熱,放入各種輔料熗鍋,再澆到魚片上,這樣,一盆香噴噴的熗鍋魚就做好了。熗鍋魚吃起來外酥裡嫩,魚的肉質非常鮮香。

最特別的是,吃完魚後,往鍋裡加入鮮湯,就可以吃火鍋了。帶有魚鮮味的鍋底,放入羊肉、青菜等涮菜,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重慶熗鍋魚做法:

四川烹製方法「熗」,指的是用花椒、海椒等炒汁,不過與粵菜中的「小炒」又有所區別———成品還是一副油汪汪的樣子。

主用料:鱸魚(或者草魚),粉絲,花雕酒、胡椒粉、花椒,香菜、芹菜等。

做法:1、把鮮魚洗乾淨,去內臟,魚肉起片、去骨,頭尾、骨、肉分開備用。盛菜碟以酸味涼拌菜和粉絲鋪底。

2、魚頭、魚尾要「氽」熟(即把水燒開以後,放入鹽、胡椒、花雕一同煮熟)。放在粉絲之上。

3、用鹽、胡椒、味精、豆粉混合料子,把魚片醃製3-5分鐘,並用開水煮成7成熟,盛碟。

4、用少量油,分別把香菜、芹菜、肉末炒香,把花椒炒香,先後淋到魚上即可。

要點:魚片何為七成熟?就是看到魚片變白,稍微捲曲,就要馬上撈起,加上後來兩個炒香的熱油,魚肉剛好熟透。

3樓:賈軍美食

熗鍋魚詳細教程,麻辣鮮香,也可以加湯涮菜

熗鍋魚的做法及步驟

4樓:太和資訊

主料:草魚1條

醃魚料:鹽1勺、料酒3勺、雞蛋白1個、紅薯澱粉1勺

配菜:竹筍1個、芹菜1棵、魔芋10克、黃豆芽50克、香菜3棵、蘑菇6朵、柿子椒1個、紅椒1個、洋蔥半個

調味料:1、鹽、蠔油、蔥段、薑絲、蒜片、味精

2、八角1個、花椒1小把、乾辣椒1大把、草果1個、茴香籽1小把、白芷3片、香葉2片(潑油香料)

一、片魚片:

1.草魚一條,請魚檔代為殺好,回來後將魚肚子裡的黑膜取淨,血水多沖洗幾遍,直到乾淨

2.剁下魚頭和魚尾,魚頭一劈兩瓣待用,魚尾和魚鰭不要

3.將魚平放,一手按住魚身,一手持刀緊貼魚骨橫向將魚身的肉片下

4.以同樣的方法將另一面的魚肉也片下來,片好以後就是這個樣子,兩片是魚肉,一片中間的是魚骨頭

5.魚的脊骨去掉後,魚肚子位置還有一排魚刺,也片下來

6.同樣把另一半魚肚子上的刺也片下來,這個時候的魚基本上就全剩肉了

7.到關鍵部分了,將片淨的魚肉平放到案板上,魚皮朝下,從魚尾開始,「斜刀法」(入刀是斜的,目的是增大每片肉的面積)切第一片,連皮,不切斷

8.第二片才切斷,就是所謂的「蝴蝶魚片」

二、碼味上漿:

(魚片鮮嫩美味的秘訣1—— 先用薑絲、料酒去腥,再用蛋清和紅薯澱粉上漿)

9.「蝴蝶魚片」切好後是這個樣子的,是不是很漂亮,依次把所有魚片片好,放入盆中

10.魚的脊骨斬成小段,劈開的魚頭、魚骨和魚片一起,放入適量鹽、薑絲和料酒醃製十分鐘去腥,然後蓖掉醃製出的汁水,磕入乙個蛋清,一勺紅薯澱粉抓勻上漿備用

三、炒配菜:

11.準備配菜,這個可以根據各家喜好選擇適口清爽的蔬菜,比如根莖類、出水比較少、易熟的蔬菜就行

12.將所有的蔬菜洗淨,切好(魔芋和熗鍋魚味道非常搭!強烈推薦)

13.鍋內倒入少許植物油,不要多,先炒配菜,油溫7成熱時,下入蔥、姜、蒜片和乾辣椒煸炒出香味

14.先放不太好熟、不易入味的配菜,比如魔芋、蘑菇先炒

15.接著放容易熟的菜,比如豆芽、青筍、芹菜、洋蔥等等,調料不易過多過雜,一點兒蠔油提個鮮

16.一點鹽鹽也不要太多,因為魚肉醃製的時候也要放鹽,蠔油本身也有鹹味

17.一點味精,炒勻,炒配菜的整個過程不要長,大火快炒,都是好熟的菜,最大限度保持營養和維生素不流失

四、汆魚片:

(魚片鮮嫩的秘訣2——掌握好汆制的時間)

18.另起鍋燒一鍋水,水要寬,剛開始沸騰時,就可以放魚了,先汆魚頭和魚骨,再下魚片,切記要一片一片下,不要一下子全部倒入鍋中

19.動作要快,全部魚片下鍋後,數十秒,即可關火!汆出來的魚片絕對又嫩又鮮!時間要掌握好,太短魚片不熟,太長魚片就老了,撈出魚片後,放在炒好的配菜上

五、熱油熗鍋:

20.將所有的香料:八角1個、花椒1小把、乾辣椒1大把、草果1個、茴香籽(必不可少)1小把、白芷2、3片、香葉2片先用冷水提前浸泡10分鐘

21.淨鍋上火,倒入稍微多一點的植物油,冷油時,把所有的香料控乾水分,倒入鍋中,轉小火慢熬,待所有香料呈現出那種顏色金黃,質地比較脆、有濃郁香味飄出時,關火,起鍋

22.連油帶料一起淋在汆好的魚片上。

熗鍋魚的做法,熗鍋魚怎麼做好吃

5樓:默念之殤

【主料】草魚一條

【醃魚料】鹽一勺、料酒三勺、蛋清乙個、紅薯澱粉一勺

【配菜】青筍、芹菜、魔芋、黃豆芽、香菜、蘑菇、青紅椒、洋蔥

【調味料】1、鹽、蠔油、蔥段、薑絲、蒜片、味精

2、八角乙個、花椒一小把、乾辣椒一大把、草果乙個、小茴香一小把、白芷2、3片、香葉2片(潑油香料)

【做法】

一、【片魚片魚的做法大全】

1、草魚一條,請魚檔代為殺好,回來後將魚肚子裡的黑膜取淨,血水多沖洗幾遍,直到乾淨。

2、剁下魚頭和魚尾。魚頭一劈兩瓣待用,魚尾和魚鰭不要。

3、將魚平放,一手按住魚身,一手持刀緊貼魚骨橫向將魚身的肉片下。刀要夠鋒利喲!各位童鞋先磨刀去!

4、以同樣的方法將另一面的魚肉也片下來,片好以後就是這個樣子,兩片是魚肉,一片中間的是魚骨頭。

5、魚的脊骨去掉後,魚肚子位置還有一排魚刺,也片下來。

6、喏!就是圖中的這一小片啦!同樣把另一半魚肚子上的刺也片下來,這個時候的魚基本上就全剩肉了。

7、到關鍵部分了!將片淨的魚肉平放到案板上,魚皮朝下,從魚尾開始,「斜刀法」(入刀是斜的,目的是增大每片肉的面積)切第一片,連皮,不切斷。

8、第二片才切斷,就是所謂的「蝴蝶魚片」。

二、【碼味上漿】(魚片鮮嫩美味的秘訣1—— 先用薑絲、料酒去腥,再用蛋清和紅薯澱粉上漿)

1、「蝴蝶魚片」切好後是這個樣子的,是不是很漂亮?

2、依次把所有魚片片好,放入盆中。

3、魚的脊骨斬成小段。

4、劈開的魚頭、魚骨和魚片一起,放入適量鹽、薑絲和料酒醃製十分鐘去腥,然後蓖掉醃製出的汁水,磕入乙個蛋清,一勺紅薯澱粉抓勻上漿備用。

三、【炒配菜】

1、準備配菜,這個可以根據各家喜好選擇適口清爽的蔬菜,比如根莖類、出水比較少、易熟的蔬菜就行。

2、將所有的蔬菜洗淨,切好。(魔芋和熗鍋魚味道非常搭!強烈推薦。)

3、鍋內倒入少許油,不要多,先炒配菜。油溫7成熱時,下入蔥、姜、蒜片和乾辣椒煸炒出香味。

4、先放不太好熟、不易入味的配菜。比如魔芋、蘑菇先炒。

5、接著放容易熟的菜,比如豆芽、青筍、芹菜、洋蔥等等。

6、調料不易過多過雜,一點兒蠔油提個鮮。

7、一點鹽(看我舀的多,其實放了1/3不到),鹽也不要太多,因為魚肉醃製的時候也要放鹽,蠔油本身也有鹹味。

8、一點味精,炒勻。炒配菜的整個過程不要長,大火快炒,都是好熟的菜,最大限度保持營養和維生素不流失。

四、【汆魚片】(魚片鮮嫩的秘訣2——掌握好汆制的時間)

9、另起鍋燒一鍋水,水要寬,剛開始沸騰時,就可以放魚了,先汆魚頭和魚骨,再下魚片。切記要一片一片下,不要一下子全部倒入鍋中。

10、動作要快,全部魚片下鍋後,數十秒,即可關火!汆出來的魚片絕對又嫩又鮮!時間要掌握好,太短魚片不熟,太長魚片就老了。撈出魚片後,放在炒好的配菜上。

五、【熱油熗鍋】

1、將所有的香料:八角乙個、花椒一小把、乾辣椒一大把、草果乙個、小茴香(必不可少)一小把、白芷2、3片、香葉2片先用冷水提前浸泡10分鐘。

2、淨鍋上火,倒入稍微多一點的油,冷油時,把所有的香料控乾水分,倒入鍋中,轉小火慢熬,待所有香料呈現出那種顏色金黃,質地比較脆、有濃郁香味飄出時。關火,起鍋!家常菜做法大全

3、連油帶料一起淋在汆好的魚片上,伴隨著「呲啦!~~~」一聲響,滿屋的香味就裊裊的飄散開來了……

尚未入口,已是鮮香撲鼻,令人食慾倍增。香嫩的魚肉,配上各種味型的調料,這熗鍋魚嘗在口裡,滑、麻、辣、鮮、香、嫩,回味悠長。

6樓:賈軍美食

熗鍋魚詳細教程,麻辣鮮香,也可以加湯涮菜

7樓:大師的菜

行政總廚教你川味熗鍋魚的經典做法,鮮香脆嫩!

熗鍋魚怎麼做的好吃又地道 家常式熗鍋魚的做法大全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鯉魚一條,火鍋料100克,花椒粒、生薑、蔥、蒜、乾紅辣椒;花椒粉、生薑粉、鹽、澱粉、植物油。金針菇、豆腐皮、小油菜、水發大木耳、平菇、手擀粉各適量。

做法1、鯉魚治淨,片成薄片,魚骨、頭尾切成大塊。

2、魚片和魚骨分別盛入器皿,用花椒粉、薑粉、鹽拌勻,醃製半小時。

3、蔥切段,薑切片,乾紅辣椒切段,蒜去皮後搗成蒜泥。

4、豆腐皮、木耳切寬條,平菇撕成小條,其他菜蔬洗乾淨待用。

5、鍋內燒油,魚片、魚骨用乾澱粉拌勻,逐片下熱油內稍炸,撈出待用。

6、鍋內留少許油活另起油鍋,燒熱後放入薑片蔥段炒出香味。

7、加入火鍋料,翻炒,然後加入水,根據個人口味加鹽。

8、水開後加入各種蔬菜,將過油的魚片、魚骨置於其上,中火煮3-5分鐘。

9、魚片熟後,將所有食材裝入較大的器皿,我用的是乙個中號盆。

10、蒜泥撒在魚片上。

11、另燒油,熱後改小火,將花椒粒和乾紅辣椒段炸出香味(注意別炸糊了),澆在蒜泥上即可。

怎麼用蔥熗鍋,蔥薑熗鍋的目的什麼?

材料鯉魚一條,火鍋料100克,花椒粒 生薑 蔥 蒜 乾紅辣椒 花椒粉 生薑粉 鹽 澱粉 植物油。金針菇 豆腐皮 小油菜 水發大木耳 平菇 手擀粉各適量。做法1 鯉魚治淨,片成薄片,魚骨 頭尾切成大塊。2 魚片和魚骨分別盛入器皿,用花椒粉 薑粉 鹽拌勻,醃製半小時。3 蔥切段,薑切片,乾紅辣椒切段,蒜...

幹鍋豆腐魚的做法步驟圖,幹鍋豆腐魚怎麼做

用料主料 狗母魚5條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澱粉 1碗調和油 適量幹鍋豆腐魚的做法 1.新鮮的豆腐魚洗乾淨,去頭去腸子去魚鰭 2.切成小段 3.用料酒,薑末,鹽 糖 醃製十分鐘 4.準備配料 5.豆腐魚放入澱粉中滾一下,沾滿澱粉,然後輕輕甩去多餘的澱粉6.鍋裡熱油,五六成熱,放入粘豪澱粉的豆腐魚7.炸...

乾鍋魚香豆幹的好吃做法?乾鍋魚的做法

只要做法合理就肯定好吃,首先要把魚處理好,然後按照食材的特點依次放入,再通過各種烹飪手法按照一點的時間,最後肯定出來後香氣四溢。豆干切成4cm長方形,放入沸水中汆燙,撈出瀝乾水分,用少許油略煎備用。魚乾 菜脯泡水10分鐘撈出瀝水。秋葵洗淨切斜片,辣椒乾泡軟切段,薑切片,蒜頭去皮。鍋裡注入適量的油,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