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可以帶菜刀嗎 乘坐火車可以攜帶菜刀嗎

2023-05-10 22:35:02 字數 3048 閱讀 7799

1樓:中南花心小蘿蔔

您好,現在已經完全不能帶菜刀了,以前還能帶,2023年開始就不能帶菜刀了,菜刀是能直接威脅到他人的生命安全。如圖所示,所禁止的物品都不能帶上火車。

乘坐火車可以攜帶菜刀嗎

菜刀可以帶上火車嗎

可以帶菜刀上動車嗎?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動車上不可以帶菜刀。

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中規定:

第三條 請勿攜帶以下器具:

匕首、三稜刀(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警棍、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菜刀能帶上火車嗎?

3樓:情感不許笑

不能。菜刀屬於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的物品,是不允許帶上火車的,會被安檢口的工作人員進行沒收處理。建議一般的家用刀具可以通過快遞郵寄的方式寄走。

目前火車在國內分為綠皮車和動車組兩種。

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利器、鈍器等都被也列為禁止攜帶物品。

刀可以帶上火車嗎

火車上可以帶菜刀嗎?

菜刀可以帶上火車嗎

4樓:皮皮說生活

菜刀是不可以帶上火車的。

火車是我們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而乘坐火車有些東西是不能帶的,不能攜帶的東西一般是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的物品,像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攜帶進站上車的。

因此菜刀當然也是不能帶上火車的,不過菜刀不能帶上火車,但是可以辦理託運,對需要託運的貨物,託運人應先到火車站申請託運計畫,然後託運人按指定日期容把貨物運到火車站,託運人向車站貨運計畫員提交服務訂單及貨物運單即可。

物品攜帶上車的規定

驅蚊用品類】驅蚊水、電蚊香液、電蚊拍、風油精、蚊香能帶,驅蚊花露水多於100ml的不能帶。

電池類】鋰電池、紐扣電池、5號電池允許攜帶,不過鋰電池不能超過20000毫安,帶有氫氧化鉀固體、注有鹼液或酸液的蓄電池不可以帶上車。

動物小寵】兔子、狗狗、貓咪、倉鼠、龍貓、烏龜等小寵不允許攜帶,只能通過託運上車。

殺菌消毒用品】酒精免洗凝膠、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過氧乙酸消毒液、醫用酒精、酒精噴霧、雙氧水消毒液不能帶,消毒濕巾、酒精濕巾只能攜帶自用,最好是有獨立包裝。

健身類】握力器、啞鈴、健腹輪、拉力器、瑜伽墊允許攜帶,臂力器和甩棍不能帶。

五金用品】家用手電鑽、老虎鉗、測電筆、螺絲刀、小扳手等允許攜帶,斧子、大扳手、鐵鎚子、鏟子不可以攜帶,建議託運。

菜刀可以帶上火車嗎

5樓:生活小常識

不可以。

根據鐵路部門對旅客攜帶物品的規定,在進站上車時,旅客嚴禁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枝、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

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叨、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一類的非管制刀具,不允許隨身攜帶,但可以辦理託運。

因此旅客如果要帶走,可提前到站辦理託運。據悉,凡是攜帶了「危險品」上車或限帶物品超量,一經發現,均屬收繳之列,若情節嚴重,可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高鐵攜帶物品規定:

1、驅蚊用品:風油精、蚊香、驅蚊水、電蚊香液、電蚊拍允許攜帶;花露水不能上車。

2、燃油:液化石油氣、煤油、柴油、汽油、氫氣、天然氣不允許攜帶;火柴最多攜帶2盒。

3、飲食類:自熱公尺飯和自熱火鍋不允許攜帶;鮮活的梭子蟹、大閘蟹、小龍蝦不可以攜帶;香油、食用油、菜籽油、花生油能帶。

4、健身器材:瑜伽墊、握力器、啞鈴、健腹輪、拉力器允許攜帶;甩棍和臂力器不可以攜帶。

5、藥品:藿香正氣水、口服液、代煎的中藥、雲南白藥氣霧劑、生理鹽水能帶。

6、酒精消毒類:雙氧水消毒液、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酒精噴霧、醫用酒精、過氧乙酸消毒液、酒精免洗凝膠不能直接帶上車。

坐火車可以帶古玩嗎,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

當然可以,只要不是什麼刀劍類的限制物品就行 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坐火車可以帶胎盤嗎 胎盤屬於補品,不會產生危害,只要保管好,別變質,不產生異味完全可以帶上車 您好,按規定 可以攜帶20千克,長寬高不超過130cm的隨身物品。嚴禁帶寵物,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車 可以帶酒乘車,最多6瓶,不能帶...

坐火車可以喝白酒嗎?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

可以的火車上本身就賣白酒。白酒 啤酒 紅酒 你可以混著喝,沒人管你,千萬不要喝醉了啊!貌似沒人管你,只要自己注意安全別坐過站就行了。看你酒量多少 少喝一點點保持頭清醒。不要喝多少喝點可以。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可以攜帶,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可以攜帶上限為6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如果白酒度數高於50度則...

坐火車可以帶扳手,錘子嗎,現在坐火車可以攜帶錘子 螺絲刀 銼刀等工具嗎

可以 的 火車.動車.高鐵禁止攜帶物品 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 槍枝子彈 物品 管制器具 易燃易爆物品 毒害品 腐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