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麵包屑可以做什麼菜麼?利用麵包屑能做什麼美味?

2023-05-10 14:55:05 字數 3754 閱讀 87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在炸製食品的外部。

利用麵包屑能做什麼美味?

2樓:曦曦容容

大家愛都非常喜歡吃炸的食物,咬上一口外脆裡嫩,很容易讓人上癮,其實這種食物的秘訣就在於外面裹上了麵包糠,讓它變得如此的酥脆,有的小夥伴就也想自己在家裡利用麵包糠製作美味的食物,那麼麵包糠都能夠做什麼呢,來看看今天的介紹吧。

一、裹上麵包糠可以做哪些美味食物。

1.麵包糠最基本的用法就是在做各類油炸食物時使用:將雞蛋分離,只使用蛋清;將要炸的食物在蛋清中浸一下;再在外層包裹上足量的麵包糠,就可以下鍋炸製了;待外層微微變黃後再炸至金黃色即可。

2.在製作家常四喜丸子時也可以使用麵包糠。將選用攪拌好的瘦豬肉餡和麵包糠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其他適量的調味料,揉成大小相等的丸子,即可製作。

3.在各類點心上也可以用麵包糠,在使用前要在點心外粘上少許蛋清,這樣才能將麵包糠很好的包裹在點心外。

二、什麼是麵包糠。

麵包糠即利用麵包為原料製作而成,其實是一種被廣泛使用的食品輔料,主要用於油炸食品的製作,如牛排、雞排、漢堡等。平常的家常炸丸子,也可以在表面加上麵包糠,起到很好的食用效果。

麵包糠的主要作用是可以緩解食物在高溫油炸時被炸焦的時間,並且可以使食物外表皮焦酥可口。

三、如何選購麵包糠。

劣質的麵包糠一般發黃或呈棕色,這些都是土法製作而成,有的還含有麵包皮,使用後容易使食品炸焦甚至發苦味。在購買麵包糠時要選用質地亮白的,這樣的麵包糠才是佳品。

很多食物裹上麵包糠炸完都非常的好吃,最推薦大家常識的是麵包糠雞翅,這是一種絕佳搭配,做法也很簡單,裹好了直接放入到油鍋裡炸就行了,簡單方便,新手朋友也能夠游刃有餘,如果覺得油炸熱量高的話,還可以放入烤箱裡烤著吃哦,也不錯。

3樓:彤雲愛生活

大家都知道用麵包屑蒸炸丸子,還有一種使用麵包屑方法特別又好吃,可當菜也可做主食。那就是做烤雞或者烤鴨填料。

把麵包屑和各種香料,雞蛋,少量水調成半幹糊狀,把糊糊放到整雞或者整鴨肚子裡,把開口封好,然後按照喜歡的方法正常烤雞,鴨,等熟了後,麵包屑吸收了雞鴨的原汁,特別鮮美可口。

4樓:迷途羔羊

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用麵包糠製作的食品有很多,例;肯德基的炸雞塊、雞排、雞腿……等一般油炸食品,表面都會裹著一層麵包糠。估計好多人都有吃過,但,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其實麵包糠即是利用麵包做為原料,經過高溫烘焙,粉碎製作而成的。

2麵包糠可以做那些小吃?

除了以上所說的,通常在各類油炸小吃基本都可以用到麵包糠,包括;芋泥卷、蛋黃卷、菠蘿卷、魷公尺花、雞公尺花、魷魚圈、芙蓉蝦、紙包豆腐……等等小吃!接下來為大家分享一款較為特色小吃,製作過程相對簡單易學,很適合家庭製作喔。

【炸魷魚圈】——

所需材料;鮮魷魚2/條,雞蛋2/個,澱粉/適量,麵包糠/適量,薑蔥/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食鹽/適量。

製作方法;魷魚撕去外皮,去除內臟清洗乾淨,橫刀切成圓圈狀。

起鍋燒水,水開後倒入切好的魷魚焯水定形,迅速撈起備用。(整個過程在5-8秒鐘左右即可)

魷魚加入適量薑蔥、料酒、食鹽、胡椒粉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左右。

準備好打散的雞蛋液,澱粉,麵包糠。把醃製好的魷魚圈挑掉薑蔥,依次裹上澱粉》雞蛋液》麵包糠備用。

起鍋**,倒入適量食用油,六成熱油溫,放入裹好麵包糠的魷魚圈,中火開炸至微黃,轉大火繼續炸至金黃色即可完成。

3麵包糠有什麼營養成分?

麵包糠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維生素及鈣、鎂、鉀、鋅等礦物質,有助於人體消化與營養吸收,特別適合營養不良的人群食用!但,麵包糠屬於容易上火食材,需要適量食用!

如何選購麵包糠?

一般情況下質地亮白的麵包糠則為佳品,那些發黃或棕色的多半是土法製作,並且有的還略帶麵包皮則為劣質,這種劣質麵包糠,極容易在油炸時使食物炸焦發苦。

5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麵包屑和麵包糠的主要用途就是炸肉時候包裹肉類的外表層。可以用麵包屑做炸雞翅,炸酥肉,炸雞排,炸雞腿。最常見的就是能夠製作出好吃的炸雞腿和炸雞翅。

6樓:彤寶老師

我覺得麵包糠粘在燕麥片上面然後在油裡面炸一下出來了以後金黃酥脆,當小零食吃非常的不錯,可以試一下。

7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你有麵包屑能做什麼美味。麵包屑煎雞柳。在雞柳表面裹上蛋清,撒上麵包屑壓實,放入鍋中煎至熟透,還可以用麵包屑炸雞腿。

將雞腿表面裹上麵粉,撒上麵包屑壓實,放入油鍋中煎炸至熟透。色澤鮮豔,外脆裡嫩,美味可口麵包屑作洋蔥圈。在洋蔥圈表面裹上麵包屑,放入油鍋煎炸。

出鍋後外皮酥香,香味四溢,口感極佳、麵包屑作沙拉。

8樓:品法留白

用麵包屑做出的美食最出名的要數天婦羅,各種食材裹上一層麵糊,然後粘上麵包屑,放入油鍋裡炸一下就好了,蘸一點鹽,非常好吃。

9樓:戚凌絲

1、麵包糠炸雞翅。

1)買來雞翅後洗乾淨,紐奧良醃料加水調勻把雞翅放進去拌勻,放入冰箱醃製幾個小時。

2)把雞翅從冰箱拿出,倒掉多餘的汁水。乙個雞蛋取蛋白打散。

3)每一塊都拍上麵粉,拖下蛋液,再裹上麵包糠。

4)鍋中倒油燒熱後把雞翅放進去炸到金黃色後撈起。

5)再次大火燒熱鍋中的油,把雞翅放進去復炸一下,快速地撈起,就可以了。

2、脆皮香蕉。

1)將雞蛋磕入盤子中打散,然後加入一大勺麵粉,攪拌成粘稠的麵糊。

2)香蕉去掉兩頭四邊,整理成1字長方形。

3)將整理好的香蕉條放入雞蛋麵糊中,逐個淹沒著裹滿面糊。

3、南瓜可樂餅。

1)南瓜、土豆蒸壓成泥備用。

2)鍋燒熱,把黃油放入燒至溶化。放入洋蔥末炒軟,再放入豬肉末炒至變色。

3)把炒好的餡料拌入南瓜泥中,加調味料拌勻。將混合好的餡料搓成圓球狀。

4)再壓成餅狀,依次沾上適量麵粉、蛋液和麵包糠。

5)把炒好的餡料拌入南瓜泥中,加調味料拌勻。

6)將混合好的餡料搓成圓球狀,再壓成餅狀,依次沾上適量麵粉、蛋液和麵包糠。

麵包糠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食品新增附料,用於油炸食品表面,如:炸雞肉、魚肉、海產品(蝦)、雞腿、雞翼、洋蔥圈等。其味香酥脆軟、可口鮮美、營養豐富。

做法】麵包糠是吐司麵包經過去皮、切片、並恆溫乾製後,再經過均勻粉碎而來的。

作用】一般用於油炸及油煎食品,其主要作用是起到緩解食品被炸焦的時間;由於其本身的特性,能起到外表焦(酥)香的效果。

利用麵包屑能做什麼美味?

麵包屑的簡單做法

10樓:沁兒小姐

把平時家裡吃剩的麵包片放到微波爐裡加熱,使麵包片完全變乾,並且有輕微的焦黃,然後把它們鋪放在塑膠袋裡用擀麵杖壓碎,麵包屑就做成了。麵包屑最好現吃現做,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到保鮮袋中冷藏,需要注意的是,在儲藏之前必須確保麵包屑已經完全變乾,這樣麵包屑在冰箱中可以冷藏六個月。

麵包屑是什麼東東呀,網站麵包屑指的是什麼?

麵包屑的可食部分為100 將吃剩的麵包片放到微波爐裡加熱,使麵包片完全變乾,並且有輕微的焦黃,然後把它們鋪放在塑膠袋裡用擀麵杖壓碎,就是麵包屑。它一般用於油炸及油煎食品,其主要作用是起到緩解食品被炸焦的時間 由於其本身的特性,能起到外表焦 酥 香的效果。麵包屑的功效與作用 1.麵包含有蛋白質 脂肪 ...

西紅柿可以做什麼菜 番茄可以做什麼菜?

1.西紅柿炒蛋。這個不用多說,基本上會做飯的人都會做這一道菜,簡單易學還不會出錯。西紅柿洗淨切丁切塊切片都可以,建議不要去皮,西紅柿 的皮裡面也富含維生素 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所以把西紅柿整個洗乾淨就好啦。這個告訴大家乙個小秘訣,生抽和料酒可能大家用的少,炒這道菜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點,簡直不能再鮮美!2...

用蘋果可以做什麼菜,蘋果可以做什麼菜

蘋果蛋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 蘋果2個 約300克 雞蛋4個,鮮奶100毫公升,糖25克,色拉油適量。教您蘋果蛋餅怎麼做,如何做蘋果蛋餅才好吃1 將雞蛋打散,加入鮮奶及糖攪拌。2 將蘋果去核,切成花片。3 燒熱平底鍋,加入油,再將蛋漿倒入鍋中用小火煎。4 將蘋果片鋪在蛋餅上,待底部熟後再翻轉煎,然後裝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