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綸的強度是指什麼,氨綸和滌綸的區別是什麼?

2023-05-10 15:00:02 字數 2030 閱讀 5918

1樓:歹匕_示申

氨綸是聚氨酯(pu)纖維,含有聚氨基甲酸酯質量比85%以上,具有線性鏈段結構的高分子化合物製成的彈性纖維,國外稱為spandex纖維,該種纖維具有比重輕、斷裂強度高、斷裂伸長高和彈性回覆好等特點。氨綸的斷裂伸長度在400%~700%,最高的可以達到800%,而且外力釋放後的恢復性良好。與其它化纖相比,氨綸具有高彈性保型性、高強度、耐光照、耐水洗等優點,在我國主要應用於生產針織和機織彈力纖維,能夠顯著改善織物的效能,被稱為紡織品的「味精」。

2樓:

通常每種不同牌子或不同系列之氨綸,其強度表現均不同,測試方法可在條件化環境下,取50mm用強力機測試,測試100%(ss100),200%(ss200),300%(ss300),測試各五次,一般觀察200%(ss200)資料,及其它資料之穩定性,強度愈大,織物之伸長力大,而編織時機速亦可快些。

氨綸是聚氨基甲酸酯纖維的簡稱,是一種彈性纖維。氨綸一般由多根長絲組成,一般為10d/根,現時已有15d/根,甚至20d/根,理論根數愈少,條幹均勻度愈好,因重疊形態之機會率愈少,乾法紡絲之生產溶液dmac對人體之肝臟有害,一般10d/根內含控制,如15d/根則含0.

7mg/kg,超過標準。生產spandex時,對於打卷張力,筒上支數,斷裂強度,斷裂伸度,成形度,油附著量,彈性回覆率等等,都要特別注意,此等問題直接影響編織,尤以針織生產單面布更加要留意。

氨綸和滌綸的區別是什麼?

氨綸是什麼

3樓:心的痕淚

氨綸是聚氨基甲酸酯纖維的簡稱,是一種彈性纖維。氨綸一般由多根長絲組成,一般為10d/根,現時已有15d/根,甚至20d/根,理論根數愈少,條幹均勻度愈好,重疊形態之機會率愈少,乾法紡絲之生產溶液dmac對人體之肝臟有害,一般10d/根內含控制,如15d/根則含0.

7mg/kg,超過標準。

基本特性。spandex譯名"斯潘德克斯",是一種彈性纖維,學名聚氨酯纖維(polyurethane),簡寫(pu)。中國大陸稱為"氨綸",它具有高度彈性,能夠拉長6~7倍,但隨張力的消失能迅速恢復到初始狀態,其分子結構為乙個像鏈狀的、柔軟及可伸長性的聚氨基甲酸酯,通過與硬鏈段連線在一起而增強其特性。

彈性纖維分為兩類:一類為聚酯鏈類;一為聚醚鏈類。聚酯類彈性纖維抗氧化、抗油性較強;聚醚類彈性纖維防霉性,抗洗滌劑較好。

「滌綸」、「錦綸」、「氨綸」各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氨綸和滌綸有什麼區別

氨綸是什麼

4樓:會哭的禮物

氨綸是一種彈性纖維,學名聚氨酯纖維。氨綸一般由多根長絲組成,一般為10d/根,現時已有15d/根,甚至20d/根,理論根數愈少,條幹均勻度愈好,因重疊形態之機會率愈少,乾法紡絲之生產溶液dmac對人體之肝臟有害。 /

氨綸是一種彈性纖維。氨綸一般由多根長絲組成,一般為10d每根,現時已有15d每根,甚至20d每根,理論根數愈少,條幹均勻度愈好,因重疊形態之機會率愈少,乾法紡絲之生產溶液dmac對人體之肝臟有害。一般10d每根內含控制0.

5公釐每千克,如15d每根則含公釐每千克,超過標準。生產spandex時,對於打卷張力,筒上支數,斷裂強度,斷裂伸度,成形度,油附著量,彈性回覆率等等。

什麼是氨綸?

氨綸是什麼 關於氨綸的簡介

5樓:一襲可愛風

1、氨綸是一種彈性纖維,學名聚氨酯纖維。它具有高度彈性,能夠拉長6~7倍,但隨張力的消失能迅速恢復到初始狀態。

2、氨綸共有兩個品種:聚酯型氨綸、聚醚型氨綸。聚酯類彈性纖維抗氧化、抗油性較強;聚醚類彈性纖維防霉性較好。

滌綸,氨綸,錦綸的區別

1.氨綸 氨綸是一種聚氨酯類纖維,因其具有優異的彈力,故又名彈性纖維,在服裝織物上得到了大量的應用,具有彈性高等特點。主要用途在於緊身服 運動裝 護身帶及鞋底等的製造。其品種根據用途需要,可分為經向彈力織物 緯向彈力織物及經緯雙向彈力織物。2.錦綸 錦綸纖維是世界上最早投入工業化生產的合成纖維,也是...

氨綸是什麼面料,什麼是氨綸面料

氨綸面料 spandex fabric 1.氨綸纖維面料的特點 氨綸是聚氨酯類纖維,因其具有優異的彈力,故又名彈性纖維,在服裝織物上得到了大量的應用。氨綸織物的主要特點為 氨綸彈性非常高,一般製品不使用100 的聚氨酯,多在織物中混用5 30 的比例,所得各種氨綸織物均具有15 45 的舒適彈性。氨...

純滌綸與滌綸加氨綸的面料有什麼區別

由於兩者的彈性決定的。一般情況下,彈力較好的布料相對於彈力較差的布料的手感要順滑一些。純滌綸面料的特性和滌綸纖維的特性是一致的。滌綸纖維就具有這樣的特點。如果加入氨綸混紡,織成的面料就會部分地帶有氨綸纖維的特點,即手感較柔滑,彈性更好等等。滌綸織物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其堅牢耐用 抗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