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火鍋做法,雞火鍋的做法

2023-05-10 14:50:05 字數 4476 閱讀 6856

1樓:微言悚聽

1、配料:雞肉600克,乾辣椒50克,大蒜30克,鹽30克,火鍋底料20克,花生油50克,生薑30克,魔芋300克,蘑菇200克,料酒30克,胡椒粉30克。

2、魔芋切塊,洋蔥排切塊,大蒜切塊,洋蔥葉打結,洋蔥、姜、蒜翻炒至油熱,加入火鍋底料炒勻,倒入雞塊和料酒片刻。

3、將乾辣椒、乾辣椒倒入鍋中翻炒,倒入適量溫水,放入洋蔥,用大火煮開,用文火燉1個半小時,然後加入香菇、魔芋,加入適量鹽,用文火燉15分鐘。

麻辣火鍋雞的做法。

準備材料:乙隻雞約磅;蔥薑,一包辛辣火老灶清油底,豆沙,最喜歡吃的配菜。

製作步驟:1、把雞剁成塊,洗乾淨。雞身上的黃油要乾淨;

2、用開水燙鍋,用筷子把水排幹,以免喝湯時有骨渣;

克寬油,烤至七成熱,炒薑片、蔥、豆瓣醬,炒出香味。

4、加入特製清油底料炒勻,倒入醬油配煮雞塊(應該不太適合你的口味)炒3-4分鐘倒水。如果你不怕火,可以在沒有蓋子的鐵鍋裡燉30分鐘;

5、根據個人喜好準備涮羊肉(一般有麵條、海帶、土豆、粉絲、腐竹、豆腐、豬血、生菜);

以上就是關於火鍋雞做法,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想要製作的火鍋雞,

雞火鍋的做法

2樓:生活小常識

一到冬天,大家都會吃**鍋來,那麼大家知道雞火鍋的做法是怎麼樣嗎?不妨跟著我的步伐來看看,以下是我收集雞火鍋做法,歡迎打擊收藏,希望大家喜歡噢!

食材明細:土雞 乙隻 朝天椒 大蒜仔 生薑 花椒 桂皮 八角 鹽 雞精 生抽 豆瓣醬 糖 紅酒。

1、雞放火上燒了下,去了小毛,斬成小塊,血腥場面省略,乙隻雞不少,背和雞脖啥的我拿著燉湯了,一雞兩吃。

2、準備好放雞裡面的辣椒,生薑大蒜桂皮八角,那個小小的就是俺摘的新鮮花椒,摘人花椒手有餘香。

4、辣椒切開,大蒜仔拍辣,生薑切片,八角桂皮花椒洗淨。

5、雞炸得變色後加入生抽,豆瓣醬,鹽,少許糖,辣椒大蒜等,加了點上次家裡來客時沒喝完的紅酒,好香。

6、加水燒開後轉入高壓鍋繼續。

7、十分鐘後起鍋,放入火鍋盆內,加入雞精就可以。

8、下火鍋的油麥菜和捲心菜,另外還加了幾個火鍋丸子,開動。

主料:雞1只 墨魚丸500克 蝦500克。

輔料:食鹽2茶匙 姜1塊 棗15顆 枸杞子1把 空心菜200克 小白菜200克 麵粉250克 鹼面2克 平菇250克 香菇250克 藥材包1包 水適量 番茄醬適量 拌飯醬適量 芝麻油適量 蒜適量 腐乳適量 味極鮮適量。

雞火鍋的做法

1、把雞提前拿出來解凍,取出洗淨斬塊,藥材包備用。

2、紅棗洗淨兩邊各剪個口子,薑切片,枸杞子洗淨備用。

3、湯鍋中坐水,把步驟2和步驟3的食材放入,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煲約30分鐘。

4、煲湯底時把麵粉加入鹼面和適量水,和成稍幹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醒發。

5、把蝦和墨魚丸洗淨備用。

6、把平菇和香菇洗淨撕小塊備用。

7、青菜類洗淨控水備用。

8、準備好喜歡的蘸料。

9、湯底30分鐘後加些鹽便可以開吃了,蝦不易燙的時間過長,可以一次性燙好後全部取出來吃。

10、最後可以把麵壓出來,根據需求量用火鍋湯底燙一些。

11、煮到後面的湯很香濃,用來燙鹼面很美味。

雞火鍋的做法

火鍋雞做法

雞火鍋怎樣做

3樓:saber後宮_吐

雞火鍋的做法。

主料。雞腿 (適量)

翅根 (適量)

蔥頭 (適量)

香菇 (適量)

黃豆芽 (適量)

輔料。廚具。

炒鍋。分類。

火鍋 秋季食譜 熱菜 微辣 煮 三刻鐘 簡單難度。

雞塊洗淨去血水,用筷子夾出來,免去殘留的浮沫。

準備好調料。

蔥頭切斷,香菇隨自己心意切就好。

鍋燒乾,倒適量油,放入乾紅椒、薑片和蔥頭炸鍋,根據食材放入郫縣豆瓣炒出紅油,放少量白糖,放香菇。

香菇炒軟放燙好的雞塊急火翻炒。

雞塊上色後倒入或多點開水,加入乾紅椒、香葉、八角、薑片、蒜瓣、枸杞五粒。

鍋子加蓋,大火燒開,中火燉30分鐘。

黃豆芽洗淨湯鍋底鋪平,倒入燉好的雞塊,大火煮開。

切好的蒜末,放醋,香油,麻油調味。

煮的時間越久越入味。

雞火鍋的家常做法

4樓:周先生生活問答

食材準備:清理雞的內臟,整隻老雞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再將老雞切塊備用;溫水泡發乾滑子菇和幹木耳;芋頭去皮後切成方塊或厚片,蔥、姜、蒜洗乾淨後,切好備用。

1.火後鍋坐火上,鍋內倒入適量油,油燒熱後倒入切好的雞塊,開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先放入豆瓣醬,再放入切好的姜、蒜,最後放入沖洗過的八角、桂皮、花椒,用鍋鏟將調料攪散開。

2.放入調料後在翻炒2-3分鐘後,加入半鍋涼水,蓋上鍋蓋燜煮雞肉,湯煮開後,將大火調成中火。

3.中火燜煮20分鐘左右,揭開鍋蓋放入2勺食鹽,用鍋鏟將鹽花攪拌均勻,蓋上鍋蓋繼續燜煮10分鐘。

4.再次揭蓋,放入事先切好的芋頭,蓋上鍋蓋後,將火力調大,待湯煮開後再調成中火,繼續燜煮20-30分鐘,這時已經有陣陣雞湯香味了。

5.最後放入泡發並清洗乾淨的滑子菇,增加火鍋雞的香味,燜煮10-15分鐘後,就可以關火出鍋啦!

6.將整鍋雞盛入火鍋中,放入切好的青蒜苗,邊吃邊燉,旁邊備上洗好的黑木耳,想吃的時候再下,要是人多的話,還可以備上凍豆腐和土豆片等配菜。

火鍋雞怎麼做

火鍋雞怎麼做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火鍋雞的做法每個人做法肯定是不同的,或者每個地區都有不同。

這裡給你推薦一種麻辣火鍋雞的做法。

麻辣火鍋雞。

主料:肉食雞整雞或雞腿3000克。

配料:色拉油200克、郫縣豆瓣醬120克、紅燒醬油50克、乾辣椒40克、雞精30克、味精20克、香料油20克、精鹽15克、白糖15克、香菇粉7克、蔥段15克、薑片10克、大紅袍花椒10克、幹青花椒10克、黑胡椒粉3克。

香料油配比:色拉油100克、乾薑20克、白蔻20克、八角15克、花椒10克、白芷10克、陳皮10克、砂仁10克、香葉5克、山柰5克。

具體製作方法。

1、將乾薑20克、白蔻20克、八角15克、花椒10克、白芷10克、陳皮10克、砂仁10克、香葉5克、山柰5克,放入打粉機打成細粉放入碗中,備用。

炒鍋中加入色拉油100克,**燒至六成熱時直接將熱油倒入香料粉碗中,炸出香味即可。

2、將雞腿3000克,放入清水浸泡出血水,改刀切塊,備用。

3、熱鍋中下入涼油200克,放入郫縣豆瓣醬120克、蔥段15克、薑片10克,翻炒出紅油後加入辣椒40克、大紅袍花椒10克、幹青花椒10克,再下入雞塊翻炒至雞皮收緊後加入紅燒醬油50克翻炒至上色後加入清水淹沒雞塊,放入雞精30克、味精20克、香料油20克、白糖15克、精鹽15克、香菇粉7克、黑胡椒粉3克,大火燒開後煮15分鐘,關火燜20分鐘後即可食用。

食用時重新上火,先吃肉,後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即可。

6樓:賈軍美食

火鍋雞這樣做絕了!家庭版,簡單易學方便,特好吃。

7樓:仰依風

寶媽秘製火鍋雞,做法簡單麻辣過癮,一大鍋吃得精光,娃還要吃。

8樓:中國食話食說

主料:三黃雞 苦菊 生抽 魚丸 黑木耳。

輔料:郫縣辣醬 花椒蔥薑檸檬料酒生抽白糖食鹽乾辣椒植物油水1.好食材;把所用的輔料食材處理乾淨。

2.準備好郫縣辣醬、乾辣椒、花椒,蔥切段,薑切片3.把三黃雞去膛洗淨,斬成塊,下入開水中焯水後瀝乾水分4.另起鍋注入植物油,下入花椒和郫縣辣醬、乾辣椒小火炒出紅油,再加入蔥和姜炒香。

5.另起鍋注入植物油,下入花椒和郫縣辣醬、乾辣椒小火炒出紅油,再加入蔥和姜炒香。

6.將鍋中的所用食材倒入火鍋中,加熱,待肉熟後,就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即涮即食。

9樓:羋雪紛紛

原料:白條雞。

調料:蔥、姜、蒜、花椒、大料、乾紅辣椒、郫縣豆瓣醬、白糖、食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1、將鍋中放油,大蔥切段,薑切片, 蒜剝皮,和乾紅辣椒 、郫縣豆瓣醬一起投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2、放入雞塊,炒至肉塊3-4成熟;

3、添湯,放入花椒、大料、白糖 、食鹽 、雞精各適量;

4、從炒勺倒入火鍋中,加熱。待肉熟後加青菜、食用菌、火腿等隨意,即涮即食。

雞火鍋怎樣做?

請問在家做火鍋雞怎樣做,怎樣做滄州火鍋雞,詳細一點好嗎?

料一定要放足!我是不焯水的,多洗幾遍,再泡一下血水。底油多點,大蔥 姜 蒜 花椒 八角 桂皮 香葉 小茴香 燈籠椒 郫縣豆瓣全部小火炒香,再把雞肉煸炒一下,然後料酒 生抽 十三香 糖 胡椒粉。重點!想要肉入味,一定要多炒幾分鐘,而且在炒的過程中要放調味料,光靠煮是沒那麼好味道的!還有乙個小秘方,想火...

美蛙火鍋做法,美蛙魚頭火鍋的做法

美蛙火鍋是今年最受歡迎的火鍋品種之一,它採用了四川特有的乾辣椒 七星泡椒 小公尺辣尖椒 泡薑片 魔芋片共同製作而成,所以口味辣 香,再配上肉質細膩的美蛙,吃起來特別的鮮嫩。而且這種火鍋上桌時,滿眼全是火紅色,特別容易吊起客人的食慾。食用方法 服務員將裝有美蛙 魔彎銷御芋片的鍋不點火上桌,客人吃完美蛙...

重慶老火鍋的做法,重慶老火鍋的做法步驟

先把乾辣椒 用開水泡 泡好後 在放到熱油裡去賤.然後就要放二十多種香料 我現在都沒弄全是哪二十幾種 但是我知道有三奈八角五香葉子 然後在在傲的辣椒油裡 放牛油 在放撈糟 不要忘了 老火鍋一定要放撈糟 想知道正宗老火鍋的做法只有自己花錢去學。這樣的問題就算別人知道也不會告訴你的。因為這是商業機密。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