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以後汽車的安全指示燈還顯示亮是怎麼回事?

2023-05-10 14:35:03 字數 3761 閱讀 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汽車熄火後後面的燈還亮著是怎麼回事?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熄火後尾燈還亮著有可能是兩個原因引起。

是沒有鎖車,處於待車狀態所以車燈亮著。

2.剎車開關出現問題故障了,所以一直亮著。

汽車的後尾燈其實就是剎車,一般是紅色的,是為了有高穿透性的光源,就算能見度低的情況下也能及時發現前方車輛在剎車,避免追尾。所以當車子後尾燈亮起來的時候就證明在剎車,通常熄火就會熄滅。而當汽車熄火以後,後尾燈還一直亮著的話,通常是兩個原因引起的。

第一是因為車子還沒有鎖車,車燈是會保持亮著的,過一會兒就會自動熄滅。第二個原因就是剎車燈壞掉了,導致它不會熄滅,這個時候應該盡快把去4s店更換剎車燈。

3樓:掛**發貨v就

1、剎車開關有故障:如果汽車在熄火之後尾燈還亮著,可能是剎車開關有了故障,確定是剎車開關的故障時,車主可以自己更換剎車燈開關,如果自己解決不好的話,就可以去專業的維修店進行處理,這樣會更可靠一些。2、汽車電路出現故障:

如果不是汽車的剎車燈開關,可能就是汽車的電路出現故障,由於汽車的電路比較複雜,所以自己不能處理,需要到4s店或者是專業的維修店進行處理。附:汽車熄火前的注意事項:

1、關閉空調系統:這是很多人在開車的時候會忽略的乙個問題,汽車空調一直開著,但是當下次啟動車輛的時候,汽車的空調系統會自動開啟,會增加汽車發動機的壓力,對於電瓶的損傷也比較大。2、拔掉外接裝置:

現在很多的電子充電裝置都是外接的,很多車主為了省事,在熄火的時候不拔掉這些外接的電源,這些裝置會在熄火之後消耗電瓶的電量,可能會出現電瓶虧電的現象,所以在停車之後,車主需要將這些外部的電源拔掉,避免出現不必要的電量消耗。

4樓:24h汽車小達人

提問你好。你好在嗎?

剎車開關有故障:如果汽車在熄火之後尾燈還亮著,可能是剎車開關有了故障,確定是剎車開關的故障時,車主可以自己更換剎車燈開關,如果自己解決不好的話,就可以去專業的維修店進行處理,這樣會更可靠一些。

汽車電路出現故障:如果不是汽車的剎車燈開關,可能就是汽車的電路出現故障,由於汽車的電路比較複雜,所以自己不能處理,需要到4s店或者是專業的維修店進行處理。

您可以參考一下呦!

新車啊。鑰匙拔掉沒有!

還有一種可能汽車沒有上鎖,還處於待車狀態,這種屬於正常現象,車輛停一會兒就好了。

5樓:皋蕤

汽車熄火停車後 ,後尾燈還亮著 ,這多數情況是剎車燈 ,剎車燈回位開關回不到位 ,可以彷彿踩動一下剎車 ,剎車踏板回到位置 ,剎車燈就熄滅了 。

為什麼車熄火了儀錶盤的燈還亮著

6樓:

摘要。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 車子熄火後儀錶盤的燈還亮著的,可能原因和相關解決方案:

第一,防盜指示燈,車子熄火,鎖車後會有乙個紅色鎖頭的只是燈亮著,一閃一閃的。如果是這個燈亮是正常現象,不需要理會。不影響正常用車!

第二,車子熄火後沒有鎖車導致儀表沒有休眠。車子熄火後一定要鎖車,如果不鎖車的話,一定會在喚醒沒有休眠狀態。這樣的話是不會熄滅的。

第三,如果排除以上兩種因素的話就是儀表的問題了。或者相關繼電器短路。

為什麼車熄火了儀錶盤的燈還亮著。

車子斷電了人都下車了,車門子也關了儀錶盤還亮著。

除非鎖車儀錶盤才會關閉。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 車子熄火後儀錶盤的燈還亮著的,可能原因和相關解決方案:第一,防盜指示燈,車子熄火,鎖車後會有乙個紅色鎖頭的只是燈亮著,一閃一閃的。

如果是這個燈亮是正常現象,不需要理會。不影響正常用車!第二,車子熄火後沒有鎖車導致儀表沒有休眠。

車子熄火後一定要鎖車,如果不鎖車的話,一定會在喚醒沒有休眠狀態。這樣的話是不會熄滅的。第三,如果排除以上兩種因素的話就是儀表的問題了。

或者相關繼電器短路。

車子不上鎖儀錶盤就會一直亮著,除非鎖車才會關閉,不鎖車他就一直亮。

鎖車儀錶盤能滅就沒問題。現在的車都很智慧型的,不鎖車的話,儀表沒有休眠有些車等幾分鐘後會滅,有些車是不會滅的!比如啟辰大v那款不鎖車的話,儀表會一直亮著。

為什麼車熄火了儀錶盤的燈還亮著?

7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車已經熄火了,如果還沒有斷電,儀錶盤就會一直亮著。如果車輛也已經完全斷電,那麼代表車輛具有待電功能,當車主離開關緊車門後就會熄滅。儀錶盤能展現很多重要的資訊,想要保持正常使用,就得保證車輛能正常通電,且在下車時要關好大燈,避免徹夜開啟導致虧電。

儀錶盤的燈不亮了是怎麼回事。

1、開啟車燈。一些老車在夜間行駛的狀況下,必須手動開啟近光燈,儀錶盤的燈才會同步開啟,這是很多車輛的正常設計。

2、電瓶沒電。燈光變暗、喇叭不響、儀錶盤不亮都是電瓶沒電的現象,首先要確定好具體的原因,是因為虧電還是因為電瓶損壞。

3、保險絲燒壞。儀錶盤當中也有保險絲,如果保險絲燒了的話,也會導致儀錶盤的燈不亮,甚至還會出現不顯示的情況,一定要盡快地更換新保險絲。熄火後儀錶盤一直亮著這是正常現象,因為瑞虎8儀錶盤有延時斷電功能,鎖了車後就不會亮了。

如果鎖了車還亮著,那就是電源沒關,電源沒有關儀錶盤也會亮,這時只需要關掉電源開關和燈開關就可以了。

儀錶盤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錶盤、框架式儀錶盤、通道式儀錶盤、櫃式儀錶盤,一些指示和警號燈。

8樓:匿名使用者

車熄火了儀錶盤的燈還亮著,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車雖然熄火了,電源卻沒關,儀錶盤也會亮,這時只需要關掉電源開關,燈開關就可以了;

二、車熄火了,電源也關了,儀錶盤會有乙個待電的功能,等人下車將車門關閉後就會自動將儀錶盤關掉。

9樓:棉花加楓糖

汽車熄火之後儀錶盤的燈一般情況下來說是會熄滅的,而並不會一直亮著,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說明車輛沒有完全被熄滅或者相關的裝置出現了故障,要及時檢查維修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電源關閉試試。可能是延遲斷電。

車輛熄火後儀錶盤燈亮是什麼原因?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錶盤燈全亮的原因。

的can匯流排故障,ecu的can介面接觸不良。

2.汙垢和積碳過多,空氣流通異常,無法準確控制正常的進氣量,導致氣體含量不穩定,讓發動機不能很好地工作。

3.燃油壓力低加上恆壓效能差導致系統霧化水平低,造成汽車不易啟動。

拓展資料。關於汽車儀錶盤。

1.汽車儀錶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2.現代汽車儀錶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面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面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12樓:汽車大師楚留香

儀錶盤亮原因:1,開著小燈或者開著大燈。2.點火開關損壞。3.車身電腦問題。儀表問題。先確定有沒有開小燈。

為什麼車熄火了儀錶盤的燈還亮著

車熄火了,燈還是亮著是什麼原因?

主機板上的指示燈意義,主機板診斷卡指示燈顯示數字的意義

1 power led 電源指示 要分清正負否機箱上的燈不亮 找到標有 電源led 的三針插頭,中間一線為空,兩線缺失,兩端分別為白色和綠色,然後插入主機板上標有 pwr led 或 p led 的插頭上。2 hdd 硬碟指示 要分清正負否機箱上的燈不亮 首先,找到標有 h.d.d.led 的兩個插...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打著後也沒有什麼指示燈亮起,到後來發動機

你好,車輛突然間熄火是電路方面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所以不會儲存故障碼,建議去維修店用診斷電腦看一下具體原因。希望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這種現在很像汽油幫浦的問題,短暫性停止工作,為了保險起見可以去修理廠檢查落車輛,安全第一。引起突然熄火,噴油,燃油幫浦,空氣流量感測器,節氣門...

安全出口指示燈是什麼顏色的,安全出口的標誌燈為什麼用綠顏色

綠色 綠色,當火災發生時,整個環境是紅色 橙色的,綠色作為相反顏色最為顯著,色光傳播的最遠。安全出口的標誌燈為什麼用綠顏色 紅色是禁止 警告的意思,綠色是允許的意思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點是,在火災發生時,整個環境是紅色 橙色的,綠色作為相反顏色最為顯著,色光傳播的最遠 紅色是禁止 警告的意思,綠色...